前往
大廳
小說

【箱庭の世界】【祈恩】通往強大的道路

鮭魚尼爾 | 2023-03-25 19:28:38 | 巴幣 0 | 人氣 92


➤ 架空世界觀
➤ 公會創作:【箱庭の世界】
➤ 角色:伊姆亞
任務內容:
遊戲名稱:保護重要之人的領悟
遊戲規則:在這一週裡,力量下降至E,並尋找除了強大的力量之外,保護重要之人還需要甚麼條件
勝利條件:領悟所需條件並回來敘述
失敗條件:未達成上述條件
失敗懲罰:力量E狀態額外增加一週時間



宛如受驚的兔子逃命似的跑到齒輪鐘樓外面後,伊姆亞徒然伸出了手臂,對著空氣虛抓了幾下,接著無力地垂下。他茫然地望著蒼白的天空,「怎麼能這樣……沒有了力氣的我,該如何面對這個世界……」

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自己引以為傲的力氣居然被神明沒收了,伊姆亞感覺自己的內心和勇氣似乎直接掏空。心跳不住的加速,恐慌的情緒打斷了呼吸的節奏,彷彿有那麼一瞬,伊姆亞發現周遭的景色驟然變得相當陌生,行人的臉孔似乎滿面猙獰,隨時會向著自己猛地撲過來。

「弱小的人注定會被蹂躪……」這樣的一句話反覆在伊姆亞的腦海中回蕩,那是他的哥哥姊姊曾經告訴過他的事情,伴隨著無數次的拳打腳踢,有時還會揮下了手中的刀,被迫像表演似的露出那森白的骨頭。

最後,伊姆亞更因為太過弱小而被家裡驅逐出去,「這全歸咎於我的弱小……」

從那時起,每當伊姆亞試著完整地念出自己的名字時,除了開頭的三個字能夠保持正確的發音外,其餘的部分都會變成一種口音古怪且刺耳的噪音,這是他的家長留給他的詛咒,伴隨終生,直至死亡為止,他都將無法把自己的家名宣之於口。

『保護大家』這僅僅是伊姆亞為了尋求大家的認同,向他人展現出自己擁有能被容納的價值,本質上他僅僅是想要保護自己而已。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知道除了強大之外,還有什麼能夠保護大家……保護自己的辦法……」悄悄溜進了窄巷的暗處裡,伊姆亞只是抱著頭將臉埋進手臂,淚水落得如雨一般,沾濕了衣袖,盡可能讓自己的情緒平復下來。

「因為還遠遠不夠強大……」

「所以說,有什麼比強大的力量,更加強大的存在嗎……?

「我想知道……我很想知道啊……」伊姆亞對滑落的淚水一次又一次許著願,經歷過無數次無數次反覆的自問和自責後,總算是倔強地忍住淚水,抬起了淚痕處處的花臉,裡面說不定還有鼻涕呢。

「!!!」忽然間,伊姆亞像是抓到了些什麼,但是,一時間卻又難以組織出來,不過他有股強烈的感覺,如果他看清並掌握了某種『東西』,他便能發現前進的道路,而這條道路的正前方就是他所期盼的『更加強大的東西』的所在。

他決定在接下來的幾天裡,跟隨所謂強大的冒險者身邊,在最近的距離下,認真的觀察他們,或許這樣做,他就能夠真正抓住現在徘徊在腦海中卻遲無法看清楚的那個『東西』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