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裸萼屬】碧巖玉(Gymnocalycium pugionacanthum)

Treeboy | 2023-08-08 20:46:19 | 巴幣 106 | 人氣 165

中文名稱:碧巖玉
學名:Gymnocalycium pugionacanthum
分類:仙人掌科 裸萼屬
產地:阿根廷 卡塔馬卡省

表皮呈現藍綠色,刺厚粗且向下彎曲,刺呈現放射性的型態,刺的顏色呈現紅褐色。

以前的學名是Gymnocalycium catamarcense,但都是屬於Gymnocalycium pugionacanthum,然後它也有被歸類為Gymnocalycium nigriareolatum的一種,不過已經被分開來了,生活在卡塔馬卡省的裸萼屬似乎越分越細,只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真的蠻少的,分得超亂的,裸萼屬還會再找到新的物種,有蠻多還沒確認與命名的。


2023年4月8日購入的樣子。

2023年8月8日,四個月後的樣子,是有長大了,不過挺緩慢的。





參考資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