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補充資料] 以為轉生到劍與魔法的奇幻世界了?其實是乙女遊戲!(設定與伏筆整理)

眼鏡猴 | 2022-10-02 14:53:50 | 巴幣 1106 | 人氣 253


要是這部作品沒拿到獎,可能就會這樣放著了,所以直接把各種沒寫出來的資料交代一下

背景設定:
《救世聖女與圓桌茶會》這個遊戲在名稱方面大量借鑒亞瑟王傳奇,作者的知識主要來自Fate
聖瓦羅學園 = 阿瓦隆
學園中央的王族庭園 = 阿瓦隆
圓桌茶會 = 圓桌會議

剛入學的人大約是15歲

*********************************
人物設定:

蘭特 - 社畜轉生後的龍套角色,初期設定的名稱為洛克(Rock),魔法相性是地屬性,含意是不起眼的小石子。後來改成蘭特,影射對象為蘭斯洛特,據說是法國人在後期才寫進亞瑟王傳奇的自High角色,與社畜亂入既有遊戲的定位相符。


梅莉 - 乙女遊戲的女主角,名稱取自梅林,在遊戲裡面會引導亞瑟成為理想的王者。聖女,標準的乙女遊戲女主角,在覺醒神聖魔法之前並沒有特別強悍。

地獄夏娃 - 本名並未有設定,生前是反派摔角手,很強。在轉生成梅莉之後有刻意鍛鍊身體,由於聖女的肉體非常有潛質,令戰鬥力變得比生前更強。自稱死在擂擋上,其實只是失去意識,真正的死亡位置是救護車上,正正就是撞死社畜(蘭特)的那台,姑且解釋了為何兩人一起轉生到乙女遊戲。


亞瑟 - 名稱取自亞瑟王,遊戲正史的男主角,最初是輕浮王子,最後會變得成熟,地獄夏娃的主推。由於在這部小說裡面沒有攻略他,導致戲份很少。在結識蘭特之後,會隨著周遭的親友數量調整智商,四人同場的時候效果最大(圓桌騎士共通Debuff)。

續寫的話將會是非常重要角色,梅莉(夏娃)將會在自己的主推和天選蘭特之間搖擺。


蓋文 - 名稱取自高文,狗幹強的聖騎士,肉體派的形象來自Fate。由於是肌肉型,所以夏娃比較不喜歡,因為她生前的交往對象也只有肌肉型(纖瘦帥哥型不喜歡女摔角手)。

烈陽聖劍取自太陽騎士的典故,由於年齡輕輕就發現他能夠使用聖劍,童年幾乎都在接受相關訓練和出席活動,因此在家族方面有心結,這個陰暗面導致他成功被魔族奪舍。

設定上有一個未婚妻,但在遊戲裡沒有出場。續寫的話可能會出場。


基諾 - 名稱取自崔斯坦的駕駛員(魯魯修R2),最後設定的聖騎士,所以撿了魔法職的空缺。在原作遊戲裡,梅莉覺醒神聖魔法之後逐漸變得比基諾更強(在魔法方面),基諾的自尊受創甚至後悔教導梅莉魔法技巧,這個陰暗面導致他成功被魔族奪舍。

設定上也有未婚妻,同樣沒有出場。


奎妮 - 名稱取自桂妮薇亞王妃,在亞瑟王傳奇裡面被蘭斯洛特NTR的那位,所以安排了蘭特攻略她。

在遊戲裡的亞瑟線會成為魔王,很強。其他線路就是普通的大小姐角色,不會參與戰鬥。根據遊戲的劇情CG,嫉妒梅莉的時候會飄出紫色氣場,被誤以為是嫉妒導致她的暗影魔力增強,其實她本來就強得離譜,嫉妒只是令她氣憤得無法繼續扮演凡人。

為了協助亞瑟而扮黑臉,其實也有少女的一臉。作為亞瑟的未婚妻,對他也有一定程度的感情,但政治考慮和家族利益也佔了很大的比重。遊戲裡為了保護亞瑟而自願被魔族帶走,成為魔王的容器(強得離譜才能擔任容器,而不是成為魔王後才變強)。

因為截稿日和篇幅分配的關係,「奎妮把蘭特當狗養,逐漸覺醒不妙的屬性」的劇情未能演出,使用抹去記憶的方式強行拔旗了。

續寫的話是極重要的角色,會努力爭取蘭特成為自己的狗以及亞瑟的男寵,以三人行(?)為目標,大概是亞瑟擔任轉插器(?)。相關伏筆非常明顯,事實上她也是打破結界和擊敗魔族的重要功臣。


魔族戰士 - 是個女生,字體非常秀麗,騙蘭特的那封情書是親手寫的。

在遊戲裡成功逃脫,在本作卻被兩大戰力頂點聯手捕獲,續寫的話會有戲份,有機會成為蘭特的後宮之一。



*********************************
魔法設定:

非常偷工減料的部份。

大腦的發達程度對操縱魔法有顯著幫助,接受過現代教育的轉生者擁有極大優勢。蘭特「發明」的訓練方式是左手畫圓右手畫方(操縱自己的魔法來畫)。

蘭特「提出」的獨特技巧包括鏈鋸、鑽頭、向心力、放血箭、瓦楞紙、蜂巢結構、高壓噴射、拋物線、波動學、流體力學等等,這些都是我剛剛想出來的,推薦大家在轉生之前多多吸收科學知識。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諾:3
2022-10-02 15:12:07
眼鏡猴
亞瑟、蓋文、梅莉應該很容易認出來,就不知道有沒有人認得出蘭斯洛特(和典故)
2022-10-02 18:1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