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切就從今天開始

流浪漢 | 2023-12-27 01:46:43 | 巴幣 0 | 人氣 60

作個筆記,今天(2023年1月24日)開始正式玩巫師3。

可以說以前想要玩Skyrim的契機之一就是想玩巫師,透過MOD。以前的文書筆電勉強可以玩傳奇版天際,試過巫師2,整個變幻燈片,甚至打過乾脆買XBOX的念頭。Skyrim透過MOD,可以把武器裝備外表甚至魔法煉金盡可能改造成接近巫師的世界,唯獨動作不行。

Skyrim是這幾年出了MCO+SCAR+Precision,在戰鬥上才真正接近現代遊戲,但還是差點意思,剛剛玩了巫師3的練習關卡後更覺得如此。Combat Gameplay Overhaul那個單雙手武器切換配合魔法有點接近獵魔士的戰鬥,不過動作還是不行,就是土俗兩字。

這甚至和年代無關,加上Skyrim本來就是優先設計給第一人稱遊玩。同樣歷史悠久的魔物獵人,光是一個巨劍透過移動中的各種細節去呈現「你手上拿的是一根大鐵塊」那種重量感,到現在還是令人難忘。當然,Skyrim的優勢是MOD夠強勢,這沒話說。

去年換了電腦,試了一下巫師3,還是幻燈片,暫時去圓其他的夢(如XCOM2、Pillars of Eternity 2、Divinity: Original Sin 2、MGS5)。今年過年前又換了顯卡,剛剛又進入巫師3一次,沒特別調設定,一切都很順暢,Yennefer的美臀,Ciri的笑容,殘酷大地上的美麗夕陽,所有的東西都很美好。

我是那種一旦某個遊戲符合我的口味,又幸運地沉浸得夠深,就會開始去挖Lore挖世界觀,讀官方小說,翻閱遊戲製作秘辛,蒐集粉絲圖文創作,到處去解讀別人的解讀的那種人,Baldur's Gate,Skyrim,Dragon Age,STALKER。唯獨少了The Witcher。一切就從今天開始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