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ollege of Winterhold相關大修

流浪漢 | 2023-12-27 01:03:28 | 巴幣 0 | 人氣 60

最近戒掉看Nexus上出新Mod,就忍不住裝來嘗試的壞習慣,轉而先存書籤等開新檔,遊戲過程終於穩定許多,開始重破一些主線,剛解決College of Winterhold。

原版破過一次,跟其他主線任務一樣,鋪陳太短,劇情很趕,這次裝了Immersive College of Winterhold+College of Winterhold - Quest Expansion+Winterhold Restored,加上一些路人對白修改,沉浸感增強許多。

Immersive College of Winterhold是學院建築大修,基本上裝了就回不去,不花俏,但完全滿足對魔法學校的想像,修正NPC的AI,配合新學校空間,學生和老師有相應日常作息,一些小細節,例如一些物品互動,點擊可獲得技能加成。最驚豔的是任務完結後,成為首席法師擁有自己的法師塔,多了很多有趣的東西。

可以偷窺學院內部和各大領地主廳即時影像的窺影盆,透過水晶球傳送的特殊收藏室,別緻石牆祕密寶箱,裡面有能傳送回房間的法術,還有同樣放在石牆寶箱,靠靈魂石驅動的水晶球,使用後會直接傳送到能遠眺風盔城的私人山頂木屋,非常隱密,大概只有龍能打擾你,而且一貫整體節制風格,不花俏但令人驚喜。

有很多超級精緻的房屋Mod,但一方面取得容易像作弊,一方面沒有沉浸感,就天外飛來一棟別墅讓你住,這類幾乎都刪光了,只留那些透過任務取得,或必須付出高額金錢去購買的房子。Immersive College of Winterhold這個直接前三名。

College of Winterhold - Quest Expansion讓主線任務更滑順,不會一去學院就讓你幹大事,要先經過各學派的基礎訓練,比較不會有堂堂首席大法師,居然只會一些低階點火結冰法術。進學院門口的測試也改過,Faralda會根據你會的技能,提供相應的考試選擇。

印象深刻的還有原版前首席法師Aren意外死掉後,是可以直接扒他身上的首席法師法袍,改成主線完成,Tolfdir把大法師塔和法袍一起交給你,更有儀式感。還有選項可以把大法師讓給Tolfdir。

Skyrim礙於遊戲年代久遠,最常被提到的不足就是城市太小,村的規模都不到,城市擴增算主流分類,Winterhold Restored是在換顯卡前就在用的大改,多了各式商店,下層靠海生活區,新的神殿,漁場和酒館,除了少數後續的更新沒做完,基本沒大問題,和其他大修相比,比較有大崩塌後新城市重生的感覺。

特別提一個Mod,Blink spell(閃現),很小,就一個移動法術,單手凝聚遠處一個光球,釋放後移動到光球指定處,重玩法師角色一部分是因為這個。不太玩法師,頂多魔劍士,但這個Mod會讓人想試試純法師。

這法術移動手段真的太爽快了,趕路會上癮,戰鬥時配合好用的即時熱鍵切換,操作起來非常有大法師行蹤飄渺的況味。原版是直接作弊取得,配合Blink Spell Immersion Add-On,你必須去迷城做完任務才能撿到,完美和成為首席法師的過程鑲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