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40-熱呼呼酥脆脆的早餐邂逅/台中豐原/土木公社豐原店

毛瑟基 | 2023-12-04 20:29:42 | 巴幣 54 | 人氣 814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熱呼呼酥脆脆的早餐邂逅>
 
這還是食記沒錯啦!只是先貼當年幫「山大王」送加工的本土西海岸玉石飾品,由上而下依次是「木化凍玉」、「灑金黃玉髓」以及「魚卵碧玉」。
  
  十多年前開始在玩西海岸玉石,並且經營玉石撿拾部落格的時候,和一位外號「山大王」的網友相談甚歡。我們不只平常在網路上互秀自己"下海"的收穫以及珍藏,也曾經在個位數的氣溫頂著寒風在苗栗中港溪出海口以及新竹鳳坑漁港的石灘巡弋。即使後來年歲漸長,對於西海岸玉石的熱度也不如年輕氣盛時,我們還是一直保持聯繫以及非常好的交情。
  
  只是有家庭的大叔們要見上一面非常不容易,就有如杜甫詩句「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前一次碰頭居然已經有十年之久!趁著學會造訪中部,怎樣都要和身為地主的「山大王」見上一面,最適合的時間就是在活動開始前一起吃個早餐。

土木公社的菜單
  
  根據「山大王」的建議,早餐地點在他的故鄉豐原頗有人氣的【土木公社--豐原店(以下簡稱土木公社)】。因為該店不能預約,所以他傳菜單給我們,希望我們先點好餐,他再到現場排隊。
  
  一早大叔開車載著還在ZZzz的小提琴美少女經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地直達。下交流道後左轉中正路,開了一公里多,看到博愛路右轉,到43巷再左轉,沿路就可以在左邊看到【土木公社】。不過請先別急,再往前方差不多100公尺左轉就有收費停車場。
  
  【土木公社】所在的博愛路43巷旁邊是高架化的鐵路以及底下的綠帶,即使巷道不寬,視野上也不會覺得過於狹隘。停車場四週多半是老房子,不少都被改裝成咖啡廳、餐廳或者花店,看起來頗有特色,或許哪天有機會可以去消費看看。
  

  走到店門口,看到旁邊好幾位餐飲外送員等著出餐,一樓是內場,所有員工忙上忙下,點餐單厚厚一疊。門口的黑板寫著幾樣人氣餐點。我小提琴美少女點的是"培根脆皮蛋餅+起司 社長套餐C(薯條)",飲料補差價換冰牛奶,大叔則是
"招牌燒肉脆皮蛋餅+起司 社長套餐A(柚香和風沙拉)+大杯冰紅茶"。雖然和人氣商品大相逕庭,既然店裡有賣,當然是吃自己想吃的。
  
內用在二樓
  
  和「山大王」以及「世子殿下」會合後,一同上二樓的內用區,雖然經過一番裝潢,看得出【土木公社】由老房子裝修而成,其實洗手間也很精緻,不過食記沒有人在拍廁所的。可能因為今天是假日,我們來得也還算早,所以有空位,晚一點就不好說了。
  
我們一行四人的餐點
  
  可能是因為事先點好,上餐速度非常快,為了避免影響中午......其實也不過三個半小時之後的燒肉店【精誠壹山】預約,有刻意減少早餐的份量,怎麼看起來還是頗有飽足感呢?「山大王」點了「塔香燒肉脆皮蛋餅」,世子殿下的應該是「烤肉三明治」。
  
培根脆皮蛋餅NTD45
  
  培根這類的醃漬肉品熱呼呼才能完整地呈現美味,無論瘦肉或者肥肉都是,前者是醃漬進去的香料風味完全釋放,後者則是加熱後柔軟糊黏入口即化。至於店家擅長的脆皮蛋餅和培根的口感的對比明顯,整體感受更為提升。為何大叔會知道小提琴美少女的餐點風味呢?當然是因為她吃不下丟分給我的。
  
招牌烤肉脆皮蛋餅NTD55
  
  所謂的「招牌烤肉」就是其他早餐店的日式燒肉,也是大叔喜歡的口味,無論做成漢堡、吐司或者蛋餅都好。【土木公社】的烤肉醬香氣十足而且柔軟,不過比培根稍微難咬斷,和脆皮蛋餅一樣有很好的口感對比,算是在一家陌生早餐店的安全牌點餐法。
  
和風柚香沙拉(社長套餐A附)
  
  加價NTD79的社長套餐A中所附的沙拉分量實惠到讓人感動,個人喜好和風醬,相對胡麻醬比較沒那麼油膩,而且酸味可以促進食慾。人一天至少需要300g蔬菜,光吃這道至少就可以補充一半以上了。至於味道......問肉食動物的大叔"嚼草"是怎樣的感覺......得誇獎玉米脆片在這品沙拉中對於口感的穿針引線,天氣開始轉涼後兩種高麗菜絲都比較有甜味,大概也只能這麼說了。至於小提琴美少女的薯條是"黃金脆薯",當然得趕快把握變軟之前吃掉啊!
  

烤肉三明治(?)NTD85
  
  看起來【土木公社】餐點的份量真的不算小,不只是小提琴美少女,連同樣年紀,一樣在發育期的「世子殿下」也棄守了一半的「烤肉三明治」。只好交給大叔們一起解決了。吐司裡夾了不少生菜和番茄,但是每一片都還是保有相當的酥脆,而且各項餡料的調味協調度好,果然是店家的招牌。
  
  個人的感想,無論是出餐速度,食材品質以及餐點的設計邏輯,甚至是內場人員的朝氣都讓人印象深刻。就算今天【土木公社】不是位在豐原,而是早午餐業競爭更激烈的板橋,相信都有一定的競爭力。也希望兩位大叔再度重逢之日,是在孩子們的青春期結束之前,會靜心期待這一刻到來的!
  
(造訪日期--2023-11-04)


********
店家資訊:
土木公社--豐原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博愛街43巷19號
電話:04-25281228
營業時間:6:30~13:00(全年無休)
附註:內用需現場候位
********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
#土木公社豐原店
#炭烤吐司
#脆皮蛋餅
#山大王
#世子殿下
#小提琴美少女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睡前看到滿桌美食又餓了,若有去的話會想吃泡菜烤肉鐵板麵~
2023-12-04 22:31:16
毛瑟基
或許我也該嘗試看看鐵板麵呢!
2023-12-04 22:38:10
泡茶
這間的土司是真的炭火烤的,招牌肉蛋土司好吃,給您推一間 朝氣美濃 他的剁椒烤肉土司也很推薦,不過有點小辣
2023-12-05 00:47:54
毛瑟基
替讀者們感謝大大報好康,這真是重要的資訊。
2023-12-05 06:52:59
HenryChess
世子殿下X小提琴美少女?(大誤
2023-12-05 07:06:50
毛瑟基
寒舍只是平民,高攀不起世子殿下
2023-12-05 07:12:25
HenryChess
是說醫師怎麼可能是平民
2023-12-05 07:41:26
毛瑟基
但也不會是貴族啊
2023-12-05 07:52:10
一劍封邪兵燹
好遠啊!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2023-12-05 15:50:52
毛瑟基
在地知名連鎖品牌
2023-12-05 16:29: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