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35-草悟道的魔女廚房/台中西區/南瓜屋--魔女露露的廚房

毛瑟基 | 2023-11-21 23:23:04 | 巴幣 124 | 人氣 1450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草悟道的魔女廚房>
  
  學會第二天中午,大叔帶著小提琴美少女前往久違的《草悟道》,這是我們在台中食記的最後一站。將車停在【勤美誠品綠園道】立體停車場,等了好一會兒的電梯下樓,穿過綠意盎然的樹蔭,再小心地通過中興街,就抵達【南瓜屋--魔女露露的廚房(以下簡稱"魔女露露")】。
  

  
  超過廿年歷史,外觀磚紅色的【魔女露露】如它的全名,使用了不少南瓜元素的裝飾,從面對正門口的方向抬頭往上看,牆壁左上方還有另一個主題元素--騎著掃把的女巫。有趣的是門口的裝飾以及牆上的裝飾貓咪的位置略有不同,到底誰才是正宗?
  

可以先在店門口外的菜單研究主餐和附餐要怎麼搭配。
  
店家也有外送服務,想來是能撐過疫情期間的大功臣。
  
  早在三年前就曾經造訪過【魔女露露】,不過當時因為沒有事先預約而緣慳一面。其後因為疫情,足足有三年未再造訪台中,很高興它撐過了這場百年大疫。這次為了避免憾事重演事先預約,而且我們準時抵達,外場表示稍微等候一下就可以引導我們就座。
  
沙發等候區

從等候區往一樓用餐區的視角
往二樓的樓梯
  
  我們來訪的時候已經是十一月初,不得不說,在【魔女露露】可是一整年都在過萬聖節,店家很認真地堆砌萬聖節元素--特別是南瓜,卻不會讓人覺得繁蕪或者擁擠,挑高以及適當地留白功不可沒。我們用餐被安排在二樓,移動過程中注意到即使不是視覺焦點的樓梯間依然巧思不斷,令人佩服。
  
上了二樓請記得抬頭,會看到很多熊熊和自己大眼瞪小眼喔!


二樓雖然也有南瓜,我們用餐的位置酒瓶成為另一種擺飾元素,感覺陡然轉變成啤酒屋
  
  上了二樓,視覺感受丕變,先經過某個有樓中樓的走道,樓板上面有許多熊熊盯著,猛然間會讓人想把自己的英文名字改成"瑪莎(還是"馬沙"?)"。我們被引導到另一個比較寬敞的用餐區,雖然還是有南瓜,整體裝飾卻多以酒瓶為主,還有一棵戴了牛仔帽的仙人掌,一整個氛圍轉變成美式啤酒屋了!
  
連桌墊都一整個可愛,看起來黑貓在女巫前方才是註冊商標
  
  既然已經事先研究過菜單,小提琴美少女就不再出現選擇障礙,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法式松露肝醬厚燒嫩肩牛排」。大叔本來也相當果決地點了「碳烤極品煙燻德國豬腳」,但是外場服務人員善意地提醒:「我們家的豬腳"不是脆皮"的,屬於Q彈有咬勁的。」天啊!脆皮可是烤德國豬腳的生命,實在難以接受Q彈有咬勁的口感,雖然覺得豬腳搭配牛排的照片拍起來會比較好看,總不好在用餐時虧待自己。複習菜單後改點了跟小提琴美少女餐點名稱非常相似的「什錦野菇松露醬後燒嫩肩牛排」。
  
  小提琴美少女選擇有湯(和沙拉二選一)和飲料的A套餐(+NTD89)為了補充膳食纖維,大叔選擇除了飲料,同時有湯和「鮮脆時蔬沙拉」的B套餐(+NTD129),至於年輕就是本錢的小女孩另外加點心頭好--「香醇瑪芝列拉起司條」......是的,小孩才有本錢吃油炸物。
  
  
  在天氣熱的中午冷盤可以先上無疑是幸福的,只是相較於店內裝潢的驚豔奪目,「總匯鮮脆時蔬沙拉棒拼盤」的擺盤陳設粗糙得讓大叔懷疑自己的眼睛--六根蔬菜棒和一支玉米筍斜放在方形烤盤邊緣,然後丟上一排才剛從製冰盒剝下,也沒有個別分開的冰塊--不但毫無美感,而且還得努力說服自己為何這樣就要花上新台幣90元。
  

鮮脆時蔬沙拉棒(套餐附,原價NTD90)
  
  沙拉醬有千島醬和藍莓優格兩種,其實沾取哪一種的味覺感受差異不大,聽起來藍莓優格比較健康,但是味道偏甜,所以熱量和千島醬一樣應該都不低。但是想降低熱量完全不沾......這應該算是刑罰的一種吧!
  


巧達蘑菇雞蓉鮮奶玉米濃湯(套餐附,原價NTD120)
  
  沙拉之後上來的是湯,小提琴美少女點的是名字長度有如詠唱咒語的「巧達蘑菇雞蓉鮮奶玉米濃湯」,湯匙舀下,湯體濃厚得有如白醬,夠細緻沒有結塊,和雞蓉以及硬麵包塊有不錯的口感對比,至於最重要的味道......就是有蘑菇和玉米粒的濃湯,整體還算是中規中矩。
  

義式松露雞蓉什錦野菇燉湯(套餐附,原價NTD120)
  
  至於大叔點的另一道咒語......喔不,是「義式松露雞蓉什錦野菇燉湯」就真的令人驚艷了,琥珀色的透明湯頭飽含了香菇、杏鮑菇等各種菇類的香氣和鮮味,雖然從名稱猜測可能添加了松露油,但是鮮菇的滋味並不會被壓下去,反而是分庭抗禮,各擅勝場,彼此間又不會衝突。
  
  
  接著該品嘗湯中的各種菇類了,常見用在菇類的形容詞是Q彈,但是各種菇包括香菇和杏鮑菇的口感受到纖維絲粗細以及彈性的差異絕對是不一樣的,這道湯可以說是菇類愛好者的天堂,也是個人覺得和店家意象相匹配的一品(萬聖節元素除了女巫、黑貓、蝙蝠和南瓜,有時還會用到精靈--精靈常常住在香菇屋裡,而且蕈類植物也有所謂的"仙女環"......大叔又在無限延伸了)。
  


套餐附的麵包,有兩種口味。
  
  本來只打算留給麵包一張照片的quota,想說不過是普通的香蒜法式而已,後來發現原來其中一片是"南瓜法式",一樣有灑上香料(應該是奧勒岡葉),後者是帶有甜味的綿密,而且比較不油膩,個人比較喜歡南瓜多於香蒜,就特別幫它留下記錄囉!
  
香醇瑪芝瑞拉起司條NTD250

小提琴美少女的興趣與拿手絕活--拉長熱呼呼的起司條
  
  小提琴美少女指定的「香醇瑪芝瑞拉起司條」和主菜一起上桌,前者當然要趁熱呼呼的時候先吃,看是要搭配起司醬構成萬惡的"起司二重奏",還是要返璞歸真地使用番茄醬都可以。不過起司條的炸衣已經調味過,還是別讓鈉離子繼續富裕下去,乖乖地吃原味吧!小提琴美少女每次吃這種會牽絲的食物都會測試看看自己可以拉到多長,妙的是上次拉起司條時也是穿相同的衣服。
  

什錦野菇松露醬厚燒嫩肩牛排NTD680
  
  
坦白說這次臨時改變主菜是不得不然,但似乎決定得太倉促:不想吃皮不脆的豬腳,羊排又覺得肉感不足,大老遠過來也不想吃豬排、雞肉或者鱸魚,就選了紅肉料理的「什錦野菇松露醬厚燒嫩肩牛排」。
  

  
  
所謂的「嫩肩牛排」其實就是板腱牛排,特色在中間有一條筋,而且由多種不同紋理的肌肉組成,所以口感多元。在點餐時服務生有提醒店裡的牛排至少會到七分熟,實際用餐時看起來約在五到七分之間,考慮牛肉會後熟,煎烤後切片時應該是五分熟。
  

  
  由於熟度偏向五分,板腱偏硬的問題沒那麼明顯,不過裡面還是有明顯的筋,肉汁也還算豐富,但受限於品質,還是配上醬汁以及菇類會比較好吃。有人或許會問為何大叔不考慮點「經典蒜香爐燒紐約客牛排」?其實是因為前一週才嚐過非常美味的紐約客牛排,不想短時間內連續吃類似的肉品。怎樣,大叔夠難搞吧?
  
法式松露肝醬厚燒嫩肩牛排NTD680
  
  和另一份主菜長得有那麼點神似,只是菇少了點的「法式松露肝醬厚燒嫩肩牛排」上桌時大叔鬧了個笑話,還以為怎麼牛排上面還有片"午餐肉(spam)"?等到幫小提琴美少女切肉--不是因為她嬌生慣養,而是因為這份肉排熟度比較高,裡面筋也比較多,她真的切不動--才赫然發現那片被錯認成午餐肉的是略微煎過的肝醬。
  

  
  當然,大叔要辯解的話可以說肝醬的製作還真的和某些火腿有共通之處,不過身為優質美食家的重點之一是坦白承認錯誤,這樣才能學習到更多知識。和姊姊不同,小提琴美少女能夠接受肝臟的氣味和口感,做成肝醬後當然比直接吃肥肝來得細緻,加上松露醬以及焗烤起司果然讓嫩肩牛排的調味顯得更加多采多姿。
  
  
  還記得剛剛說過這份牛排的熟度比較高,而且筋比較多嗎?就算滿懷期待地點了有松露醬調味的料理,小提琴美少女還是因為嚼得下頷有點酸,加上偏硬不好吞嚥,很快就棄守了。想當然爾,善後工作還是交給對女士最溫柔體貼的大叔完成。
  
  整體而言,在裝潢上【魔女露露】確實如廣告詞所言,讓來客覺得每一天都是萬聖節,非常適合喜歡用餐時拍照的各位。但是就當日的用餐體驗,並非所有的餐點(或者該說我們點選的絕大多數)並沒有如同裝潢那麼地令人。印象深刻食記中沒呈現的套餐飲料(例如綠茶)甚至因為強烈的人工香料味而喝不完。如果想要成為《草悟道》的指標性餐廳,或許在餐點的精緻度上需要多用點心,這樣才能吸引客人--特別是遠道而來者的再訪。
  
(造訪日期:2023-11-05)

********
店家資訊:
《南瓜屋--魔女露露的廚房》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5號
電話:04-2328679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例假日延後至22:00)
附註:1.建議預約;2.可現金、刷卡或線上支付
********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
#南瓜屋
#魔女露露的廚房
#萬聖節主題
#鄉村風餐廳
#小提琴美少女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很像是不錯吃和不錯喝的樣子 好遠啊!以後再去吃吃看和喝喝看吧!
2023-11-22 16:17:06
毛瑟基
只能說拍照很好看,如果您有仔細看內文的話。
2023-11-22 23:13:52
一劍封邪兵燹
好貴啊!
2023-11-22 17:47:47
毛瑟基
店面裝潢要維持也是成本
2023-11-22 23:14:11
月亮代表DoReMi
有夠貴
2023-11-22 19:00:32
毛瑟基
吃高CP值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這家店是吃裝潢有特色,好拍照的
2023-11-22 23:15: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