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原畫清稿的示範影片

仆街仙人掌 | 2023-12-02 01:43:57 | 巴幣 3336 | 人氣 412


前京阿尼的動畫家米田光良,日前示範了將原畫清稿,生出動畫張的作業過程

原畫經過導演、演出、作畫監督修正檢查完後,就來到動畫張(動画)這個步驟。

由於原畫的畫面是無法直接進到上色的,線條也不夠完美,動畫師首要任務就是將原畫清稿,把原畫描繪成可用來上色的線。

動畫師先把原畫放置在透光桌上,把要用來清稿的動畫紙疊在上面,將透光桌的燈打開,根據作畫注意事項和指示,使用三菱的鉛筆跟色鉛筆,依照透出來的原畫線條重新描繪一次,畫出精緻且穩定清晰的線條,以利之後的掃描和上色作業。

另外紙上作畫由於正面要掃描,所以動畫張的影指定是畫在背面的喔。

--
米田光良相關連結

youtube
youtube.com/channel/UCjndyE25FyO4hBPQUFgtE0Q
Pixiv
pixiv.net/member.php?id=6742674
Twitter
twitter.com/beluo77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oon cake
工作量肯定超巨大
2024-01-26 16:36: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