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總之,來東京一定要拍這燈籠--日本行 Day2-1 in 淺草、晴空塔

SleepyZz | 2023-10-29 12:00:06 | 巴幣 4 | 人氣 126

因為這天值得紀錄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只好分兩篇打


大家好我是Zz,旅程來到最充實滿足的第二天,一方面是我們初到日本還有體力,這天大家都起個大早,有很多體力能四處逛,也在這天買到最多的戰利品。
我給我同學們兩個選擇:

1. 下北澤朝聖之旅,聖地巡禮孤獨搖滾的場景 + 上野各種逛又能買伴手禮
2. 淺草寺晃晃 + 晴空塔、莉可麗絲部分場景勝地巡禮。

很意外我同學們選了後者,我以為他們對下北澤比較感興趣。
不過這天後來竟意外成為我們最完美的行程,既有觀景、觀動物、美食、買周邊還不傷太多體力。

淺草:


來日本都要拍的雷門燈籠,下面被切掉部分拍的是 Zz 本人

旅館距離淺草寺約一站的距離,今天我們沒有搭公車而是走路,沿路到淺草寺明顯可以看到熱鬧的氛圍,且沿路比起日本人,更多是外國的觀光客,比起講中文的台灣人或中國人,更多是歐美的外國人讓我有點驚訝,我以為雙十連假台灣的旅客才是最大宗的。

當天是星期天,不出意外的門庭若市,想找個空位拍照都很難,沿路可以聽到各種口音的中文,明顯遊客有涵蓋台灣、中國、香港、馬新......當地很多攤位在賣一種叫人型燒的伴手禮,但我純用眼睛看長得很像雞蛋糕,價位也沒到太便宜就沒買了,其他各家就很共通的都在賣一些鑰匙圈、小吊飾、明信片等,其中我也買了一個卡比 in 東京的立體吊飾,預計把它吊到我未來的租屋處,這樣我每天上班前瞥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去哪些地方旅遊過--

然後我拿回台灣把吊飾翻面,背面寫著「Made in China」
......

另外,我也去搖了張運勢籤。只算是跟著朋友的氛圍搖的,我在台灣很少去跟廟求籤,一來是自己會謹記籤上的內容想跟著它走,二來是對沒結緣的廟隨便託付願望挺沒誠意的,三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還願。綜上所述,即使前幾年自己很想要出書,我也沒有去拜過廟。
與其說我不信,倒不如說我覺得拜廟這件事太沉重,不是真的人生過不去的坎是不想拜廟的。


然後就有了這張籤,主要意思是說「你求的願望會實現,但別太過期待」。
好喔,也算有表達到我的性格了。

晃悠了一圈淺草寺,選擇一蘭當午餐。
基於王將的經驗,我在台灣雖然沒吃過一蘭,但味道肯定也沒差太多,但至少我確定:


這價位真的有差啊!

在日本,這樣一碗才 980 日圓(約215台幣),但是在台灣這樣要 298 + 29.8 ≒ 330 啊!靠我在台灣吃這個幹嘛。
吃完覺得還不錯,特別是中間辣醬的味道真的是印象深刻,不過我吃麵鮮少把湯喝到完,旁邊的同學倒是有跟我秀一下碗底的感謝詞。200 出頭還行啦,330 就.......而且台灣還要排隊欸,不管是台中國光客運隔壁那間還是台北信義那間。
吃完一蘭以後繞道去了下萬代總公司,但很遺憾地它沒開,Google 地圖上標示 24 小時營業(黑心企業?)的財團 B 竟然沒開!!!

東京晴空塔:

地理位置離淺草很近,我們抬頭就能看到晴空塔(畢竟,它很高),看 Google 地圖要走二十多分鐘,於是還是選搭車了。一到地鐵站搭上樓就能到晴空塔和周圍的百貨。
看了晴空塔嚇死人的人潮,再加上夜景勢必比白天精彩得多,我們決定先去附近商店街晃悠一圈,待晚上再搭尾班的電梯觀景。
其中晴空塔商店街的動漫周邊真的很多,合作餐廳也很多,雖然沒去合作餐廳,但瞄一眼價位並不會到特別貴,在台灣這種店不知道是因為版權授權還是別的原因,都會讓價位看起來特別盤(Ex: 假設台灣的動漫主題餐是 350,晴空塔的價位可能 200 多這樣)


朋友很中意的廚師卡比,但個人覺得這型態還好

即使沒去餐廳或沒買合作餐點,旁邊也有賣它的周邊娃娃之類的,或許經營形式不一樣?


晴空塔 Center 的烈空座

這裡的中心不易外有比成田機場更豐富的 PM 娃娃,個人比較中意軟毛的那種,加上一隻娃娃其實價格不斐,本以為在中心買比台灣的便宜,但其實也不至於,一隻木木梟娃娃就要 500 台幣左右。
其中自己很中意一款軟毛大娃娃,約一千台幣左右,要不是它塞不進行李箱(塞進去沒空間放衣服)真的想買一隻,除了娃娃以外還有不少實用、在台灣沒看過的周邊(以下會有圖片介紹我買的)。
跟朋友的一起結帳發現過了免稅金額,店員一聽到我講英文立刻問我免稅與否,真是精銳!
附帶一提,這裡的寶可夢機台也是大排長龍那種。
另外,有一家店鋪

テレビ局公式ショップ ~ツリー ビレッジ

裡面擺了各種動漫官方的周邊,大部分都是大眾番與當季新番,還有那些周邊狂出的作品。

我:「這家店隔壁不就是寶可夢中心了,怎麼還擺一堆娃娃和周邊在店裡,價位沒有也不可能做特別便宜吧,商品還一模一樣欸。」
朋:「你知道的,店裡的商品不見得都要拿來賣對吧,為了讓貨架被放滿且讓人感到店裡多元,總會放一些預期不讓你來買的東西來撐住貨架不留白。」

這番對話看得出,我們是唸完全不同專業的。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我看到五等分的合作香水,雖然最喜歡 39 但我姑且還是把五姊妹的香水都聞過了。有印象的只有 1、3、4 的味道(詳情參考這裡),雖然有點角色濾鏡在,但一花的味道感覺很像上了年紀的女性愛用的香水,三玖的味道跟以前喜歡過的女--咳嗯!跟我印象中喜歡且在年輕女生上會聞到的很像,四葉的味道充滿果香味,但當時自己不確定香水能不能帶回台灣,最後只買了護手霜。


最後整天下來總共買了這些:

1. 伊布的透明杯加杯墊(它其實在淺草寺買的)
2. 木木梟娃娃
3. 伊布造型皮夾。這個真的大推,裡面有分很多層的文件夾、附背帶、放零錢夾層、放手機夾層,而且圖案非常低調,就算沒圖案也是一個超實用的皮夾,我後來在日本一整天都背著,原皮夾就放台幣
4. 三玖味護手霜。冬天可以拿來擦,在台灣空氣偏濕我很少在用這類型東西,但日本去的這六天手指一直乾裂到流血,就很需要這種東西。
5. 卡比臉眼罩。戴起來蠻舒服的,但不惜觀戴這個,隔天早上起來很亮眼睛難以適應......

中間還有一段等晚上的時間,下一篇文章會介紹。

來到晚上最末班登塔的電梯遊客依舊絡繹不絕,我們光是想登上晴空塔前前後後總共就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而觀光客感覺也是歐美客居多,當然也有一些日本人在裡面。



礙於票價和一些考量,我們並沒選擇最高的觀景台,但 350 樓也是夠高了。
俯瞰下來便可更明顯發現日本整齊劃一的道路規劃與建築,同時還可以看到東京都內的河川、不怎麼繁忙的車流......僅憑幾張隔著玻璃拍(而且我拍很爛)的照片難以形容夜景的美,票價要約 450 台幣,但確實值得這個錢。


無論抬頭或手機都難以捕捉它的全貌
白天看只是座高塔,晚上看真的挺美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