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開箱】傳說中的超高CP千元真無線--水月雨-貓餅 真無線耳機開箱

爆醬 | 2023-10-08 21:29:24 | 巴幣 1220 | 人氣 1517

度ㄉ肚肚,好久不見的耳機開箱文又回來啦!
目前可以算是居無定所,在兩個地方跑來跑去的,而兩個地方都沒辦法獲得一個好的攝影位置,也就是沒辦法弄攝影棚QAQ
好想趕快定下來喔QAQ
這次也因為手邊沒有相機只好用P7拍了,沒辦法呈現到最好真是抱歉orz

總之,讓我們來看看又敗了什麼東西吧~


因為現在手機砍掉3.5是常態了,再加上今後多半會常常到處跑來跑去,需要一個無線的導航用耳機或者一隻拿來講電話或者幹嘛都很方便用的無線耳機。
原本想說既然手機都用p7了,那來玩玩看google家的真無線好了。
跑去三創想說應該可以試聽,結果只有模型?
WTF?好哦?台哥大你認真?
好吧,既然這樣,我還是去找以前就想入手來玩的貓餅好了,正好省錢。
啥?你說我還有買另一隻有線?那個等等再說啦

然後經歷一陣子的天人交戰(對,就算才1k多我也要猶豫很久)和骰子大神助攻。
就這樣,他出現在我的背包裡面了。
算起來,這應該是我的第9隻,同時也是第二隻無線、第一隻真無線耳機。
上一隻無線是sony的耳罩,貴沒什麼特色連線還爛,沒有摔過用到後面居然還一邊沒聲音,好喔。

水月雨一貫的作風,買耳機送老婆
當初有拆來檢查,所以……嗯。


聽說水月雨家的耳機很注重頻率響應曲線,可以看出來並不到漂亮,但至少他敢秀給你看

有些時候簡體商標看起來超沒質感,還好這幾個字沒差

單體和充電盒就這樣靜靜的躺在裡面

非常基本的配件們,不過這年頭這麼厚的說明書已經很罕見了


先來談談這隻的規格吧
  • 真無線耳機
  • 藍芽5.2,沒有aptx、LDAC等高音質通訊協定
  • 主動降噪
  • 好像有點厲害的13mm動圈單體
  • 觸控操作


這隻的規格其實很廢,完全沒有亮點
雖然說有藍牙5.2(舊的好像只有5.0,我這個上面是寫5.2啦),但現代較好的音訊協定沒有半個有支援,最高級音訊協定只有基本的AAC,而AAC的音質……只能說基本。
更:5.2真的有差!連pixel跟連我的13年古董筆電,兩個聽起來完全是不同等級,同樣的yt筆電聽起來甚至還有點鋸齒感,久了耳朵會痛的那種,確定筆電支援aac,畢竟sbc音質更差。
左右聲道並沒有延遲,就連水月友希的語音都是完全同步的,還記得以前去日本的時候朋友買的那隻伴愛真無線,左右就有延遲的情況發生,而且連線啥的也超級不順,感覺就像是……對,好幾年前的真無線(X
主動降噪真的有效果,雖然我沒用過其他的不知道到底效果算好還是差,至少我覺得還不錯,不過開起來之後耳朵會感覺有些脹脹的,習慣就好就是。
有觸控操作,可以透過好像存在play商店但我找不到的app進行設定,裝了之後有5種調音(我想就是EQ吧)可以調整,還可以自訂觸控操作,不過自訂幅度有限。
上面有基本的mic 可以用那個頻寬砍半音質超差的SBC模式來進行語音通話。
似乎有的語音通話降噪經過測試是幾乎無感,就算有p7的優化支援也是沒什麼用。
藍牙音訊的延遲無法無視,不過說真的不玩遊戲的話也沒嚴重到哪去就是了,大概是AAC的極限。
音量最大值挺轟耳的,可能是還沒run開吧。
充電盒的部分是現代標配的typeC,這麼便宜自然也不可能有什麼無線充電了。
如果再多一個通透就真的是無敵了,可惜沒有,不過他的配戴也並沒有到十分密封,在音量較低的情況還是聽得到周圍。

配戴感部份不能說舒服到像隱形,但整體來說也還算舒適,有稍微甩過,沒有什麼晃動感,畢竟本體很輕。
而且才千元,除非像我這種窮鬼,不然掉了應該都不會心疼吧。

雖然說整體素質真的不能算好。
不過,這隻打從一開始也就不是給你玩什麼遊戲或者通話用的就是了。
這隻主打的是他的聲音…應該說"調音",而這點真的是挺驚豔的。雖然素質本身讓我猶豫很久就是了(
當然,畢竟價錢就擺在那邊,音質自然是不可能跟那些頂規的老大哥們打,再加上AAC的音質減損,能有這個表現只能說真的厲害。
透過調教將整體聽感調整到一個討好耳朵但又不會太誇張的地步,讓我想起之前買過的一隻手做的超級流行樂耳機,仔細聽的話整體都狐到不行到不行但隨便聽的話很爽的一隻(?
當你戴上去,再想著這只是一隻千元左右的降噪真無線。
你就會覺得一切都沒問題了。

預設情況下整體聽起來十分順耳,而且挺雜食的,目前播來播去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特別弱或者幹嘛的情況,當然也沒有特別強,真要說的話就是適合聽YT吧,隨便聽隨便爽,畢竟真無線不就是為了方便嗎?
APP裡面的那些調音的部份完全看每個人的喜好了,我覺得各有特色,但還是平衡最耐聽。

主動降噪表現因為我沒有聽過其他的所以無從判斷,但自己在火車上面測試的結果還是有感覺的,雖然不能達到完美靜音,但至少可以減低個50%左右,而且好像有刻意不把人聲消除,也可能是做不到(
不過似乎沒有對風吹最佳化,稍微有個風那個聲音會很明顯,戴口罩呼吸或者旁邊有風的時候超級明顯。
聽別人說這隻底噪的問題很嚴重,我自己是完全沒感覺,就算在安靜的地方把音量拉到很小聽也沒聽到什麼底噪

藍牙連線非常的穩定,配對連線很快,剛開盒也是二話不說就連上了。
在家裡同樓層內移動,穿了大概三四面牆都沒有斷訊的情況發生,最近跑來跑去的時候帶著在火車上也沒有任何斷訊發生。
單邊模式在切換的時候會稍微頓一下,沒辦法做到完美切換,不過沒直接斷線就算不錯了吧?

好啦,基本說的差不多了,那麼接下來就是。
試聽環節啦!

所有的測試都在火車上執行,使用pixel 7+youtube 魔法APP版+降噪ON,基本上就是和通勤時一樣的使用環境。
畢竟這隻又不是hifi耳機,隨便啦。
使用時間不到24小時,算還沒run開,所以表現的部份僅供參考。
聽別人說好像沒什麼差,但畢竟動圈是需要run的,或許我說的這些缺點run開之後會改善也說不定?


那麼,首先先來加州旅館

這首真的好聽,經典啊。
同時也因為這首的錄音實在很讚,所以可以拿來測試音場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
雖然不是專輯版有點差,但不影響這首還是好聽到炸的事實。

第一個能感覺到的事情就是音場比我記得的還窄了不少。
以前聽起來很遼闊的感覺,但換到這邊來整個就有些悶悶的,每個樂器十分勉強的找到了屬於他們的位置。
大概就是從國家音樂聽換到小房間內的感覺吧?不過這可是一隻1k元的真無線耳機喔!可以辦到這些事情超強的了吧!
而且這完全不影響這首還是很讚的事實,聽起來還是有那個感覺存在。

貓的報恩主題曲--幻化成風

這首就差很多了。
原本這首應該要有那種清淡,像白紙一樣乾淨分明的那種感覺。
但在這邊,感覺像是回收紙漿一樣,人聲不突出,樂器只是響著。

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這隻耳機不適合這種音樂,也或許是在火車上不適合這種音樂?

所以,就來玩玩看最吵的JPOP電音吧!
INTERNET OVERDOSE走起!

嗯,好嗨好爽,好耶!
因為整體調音是討好耳朵的pop類型,這首聽起來就是非常的爽快。
基本的人聲和背景沒有黏在一起,雖然背景自己倒是挺黏的(
重音沒有"打出來"的感覺,畢竟這種打出來的感覺應該是動圈的專長。
反正是一首怎麼聽都開心的曲子,用這隻耳機聽當然不會有任何問題。


那麼,以上就是視聽的環節了。
全部的測試都在新竹->基隆的區間車的台北桃園段上面執行,那個環境有多吵應該不用我多說,聽感部份當然是僅供參考。

基本上都及格了,除了那個幻化成風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真的很怪,其他部份以一隻只賣你1k的真無線來說非常的可以。
真無線最重要的兩個部份,連線穩定度跟配戴穩定度都沒任何問題,其他東西都算是加分選項了啦。
總之,如果你想要玩玩看真無線又不想花太多錢,還想要有香香的老婆加持?那肯定是貓餅沒錯了。

那麼,今天的開箱就到這邊啦,下一篇開箱應該不久後就會出現了吧?
……希望如此QAQ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0-12 16:42:25
爆醬
好耶!終於有人來救我的流量了
2023-10-12 16:50:48
Karihana
請問你的貓餅有遇到單耳充不了電的問題嗎?
2024-01-08 09:25:50
爆醬
還挺常遇到的,把耳機下面的接點擦一擦應該就正常了
2024-01-08 10:24:40
Karihana
正常了,感謝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gif
2024-01-09 18:57: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