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微遊記】超級酒鬼之旅--金門經武酒窖

爆醬 | 2023-05-27 22:13:54 | 巴幣 8 | 人氣 626

這裡是正在等待登入國軍online的爆醬
沒錯!之前說好的更新!趁著只剩下幾天的時候趕快寫出來了!
...雖然這不是我預期的就是了,藍眼淚啊QAQ
來金門的這幾天剛好幾乎都是北風,最有希望的大南風天啥都沒有,然後就變成北風了。
或許下次吧,可惜可惜。

這次要去的地方是首次對外開放的經武酒窖,是金門酒廠拿坑道改造成的其中一個酒窖,目前是預約制,門票一人350。
而且好像這一波的開放已經結束了(應該說,到這個月底)所以想參觀的自行注意金酒官網瞜,以後肯定還會開的。
酒窖位在太武山山腳,長江發電站對面,沒有很明顯。

這次的照片都是由新夥伴的xt-3跟pixel 7拍出來的喔OwO

整個園區沒有很大,旁邊一個迷你酒吧,裡面就是坑道了。

↑裡面就是酒窖瞜

在出發之前,他們會給你一個袋子。
裡面有一個有金酒logo的酒杯,一個拿來放酒杯的頸帶,兩個試管,一罐水,還有一個螢光棒。
老實說從這邊開始那個350的票價感覺就已經回本了。


↑這個袋子,是保溫袋喔!超扯

↑金酒杯杯,直接這樣掛著就不用一直拿著了


在進去之前,當然是不免俗的要說一下關於金門的戰地歷史,這東西作為一個0.25個金門人基本上是已經熟到一個不行了,更別說旁邊就有好幾個活歷史,根本不需要再複習什麼的,跳過。

進去之後,當然是先跟你說一下關於釀酒的原料,也就是高粱的來源啦。
金門雖然緯度跟台中差不多,但實際上氣候是類似中國東北的,也就是寒帶的氣候。
所以,在特定季節,非常的適合種植高粱(還有做酸菜,金門的酸菜真的太神了),就這樣出現了高粱酒。
這個坑道原本沒有那麼深,是後來金酒為了要容納更多才把他拓展的。
為了要容納更多的酒,金酒把原本的缸全部換成了大大的不鏽鋼桶,容量不知道翻了多少倍去。
每一個酒桶的高度還不一樣,都是為了這個坑道而特別設計的。


↑一堆超級巨大的酒桶


在這邊,你可以用附贈的試管撈一些高粱和小麥回去做紀念。
市售的高粱酒裡面其實都有小麥來勾兌,讓酒精濃度維持在正確的濃度這樣,所以小麥也是很重要的。

↑解說+坑道(酒窖)簡介

↑誰是小麥誰是高粱呢?


然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沒錯!試喝!

這邊的試喝真的不馬虎,這一桶呢,裡面裝的是。
今天早上,剛蒸餾出來的,純高粱酒。
熱騰騰的,酒精濃度約為60度,經武酒窖限定。

說到高粱酒,會想到的肯定是那個又辣又嗆的58高粱對吧?
但這個真的特別到一個不可思議,這酒新到不行,理論上應該要辣到爆炸對吧?
錯!甜,超好喝!一不小心就會喝到掛掉的那種程度!
完全沒有高粱酒的嗆辣感,反到是就像是冬天的甜酒釀一樣的美味又順口,雖然本質上還是60度的酒精飲料,但實際入口真的不會有在喝高粱的感覺。不怎麼喜歡喝酒的我居然也會想再來一杯。
為什麼金酒不賣這個啦!
好像是因為內容物還有太多雜質的樣子?不懂。

接著,會提到酒發酵時的環境等等。
我們喝的酒其實就是一堆特定的菌種發酵出來的產物,而裡面包含了黴菌。
仔細看看,牆壁上其實都是黴喔。但完全沒有霉味,只有酒的香氣。

做酒的環境,附近也會有做酒用的菌生長著。

很快的,來到了第二個試喝階段。
畢竟這邊叫作酒窖嘛,自然是儲存酒用的。
所以,在這邊,可以喝到!
四年的,沒有勾兌過的,純成高!直接從旁邊的桶子現撈的喔!

這邊的喝起來就很像市售高粱了,就是你知道的那個高粱酒的味道,有些嗆辣的感覺,不過被時間磨去了一些,更為順口。
因為沒有勾兌過,所以酒精濃度依就是60度上下。
相比第一個,我覺得是...很沒特色,就是普通的,比較順口一點的高粱酒,可能我不會喝吧。

最後,則是坑道的尾端,其實也就繞一小圈而已。
也毫不囉嗦的給你了第三次的試喝,試喝的酒是勾兌過並且放了5年的高粱酒,基本上和市售的無異。
因為他們其實還有幫你藏酒的服務,雖然不在這邊就是了。
你可以去金酒那邊申請認養(?)酒,他會幫你在酒窖裡面放5年再給你,試喝的就是這個版本的酒。
順帶一提,那個酒窖一般人不能進去,只有認購酒的才可以進喔,可以開心的再逛逛一個新酒窖,好耶。

嗯,因為基本上就是市售酒,所以喝起來就是市售酒的味道,雖然他說有什麼果香啊什麼的,我是啥都喝不出來,就是高粱酒這樣。

最後面結束導覽的時候,憑票根還可以在入口處的那個小酒吧再領一杯調酒。

據說裡面有小黃瓜、桃子跟蘆筍汁+58高粱做成的。
我是覺得唯妙啦,可能我真的不懂酒吧。

整場試喝讓你體驗酒從一開始到最後面的整個過程,實在是很新鮮的體驗。

350,可以讓你拿超酷杯杯,挺實用的保溫袋,還可以喝到外面絕對喝不到的那個超酷甜酒,我覺得是超值啦。
如果可以接受高濃度酒精飲料的人,真的是挺推薦的行程。雖然我不太喜歡喝酒,但這種特別的酒是一定要喝的啦。
不過因為酒真的喝得很多,交通部分是個麻煩點,酒精耐受也是,建議還是考量一下自己的飲酒能力再去參加,如果可以的話強力推薦來這走一趟。
喔,那個甜酒真的很酷,好希望可以在外面買到喔OAQ

好啦,那這篇就差不多到這邊
我想下篇應該就是3.5個月後的國軍online遊記了吧
那麼就四個月再見啦8888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6-07 16:17:32
爆醬
好耶
2023-06-07 16:59: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