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氣質外觀,強悍內在--天使吉米Tanchjim Kara 四鐵一圈入耳式耳機開箱

爆醬 | 2023-10-12 21:11:38 | 巴幣 12 | 人氣 642

沒錯,第二隻!

帶著f9pro去當兵回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整條線就像是被貓咬過一樣,坑坑巴巴的,看起來隨時會斷掉。
再舊的那隻線已經快脆化了,而且那隻的耳塞會脫落,戴出去超可怕的……
再往前的耳機已經作古不知道幾年了。

那麼,如果我要保證我自己有耳機可以用,我有兩個選擇。
1.換線
2.換耳機

換線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但是但是呢!
距離上隻新入耳,你看看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都當兵完了犒賞自己一下不為過吧!弄一隻與R5相稱的耳機!
哎呀,那我不是只能買新的耳機了嗎?欸嘿☆

於是,就這樣,一個月就不見了。
……對,真的差不多是當兵一個月的薪水,扣掉在裡面的必要花費之後。

廢話就到此為止,開箱!

明明就只是一隻耳機而已,包裝卻超大的啦

頻響曲線,比貓餅看來平整多了

什麼都沒有寫的logo,其實上面還有會反光的紋路喔,質感很不錯

真……真的是超多配件orz

現在都流行買耳機送老婆了,勢必得出一隻看板娘是吧?
……不過為什麼她的耳機不是繞耳啊?都2023了還不帶隻繞耳?


說明書

老實說,現在開到這麼多東西的箱還真有點不習慣

隨付耳塞,看來這年頭都流行送兩種耳塞呢

超級精緻的硬殼包包,容量少說可以塞下三隻耳機,把貓餅連充電盒一起放進去也沒問題


……上一次用這麼騷包的耳機已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
上一隻如此騷包的耳機,應該是基隆powerhut的Plum 6-V了吧?
喔,那隻尤其是人聲的部份真的是甜到一個不可思議,外觀也是非常好看,粉金粉金還有透明單體真的超瞎趴。
第一次體驗到什麼是傳說中的女毒,真的很毒。


按照往例說說規格吧。

  • 一圈四鐵
  • cm插針
  • 三音路分音
  • 6N無氧銅鍍銀線
  • 總阻抗:27歐姆

居然,這是一隻,四動鐵一動圈,也就是總共5單體的耳機!
之前的那隻最多也就三單體,沒想到這次直上到5單體了,喔齁!
同樣也是一圈多鐵的設計,透過圈來補足鐵的不足,這似乎是很常見的作法。
這應該是我目前買過素質看起來最好的耳機,而且動鐵終於脫離婁氏了(

第八隻耳機,同時也是第三隻動鐵,第二隻多單體耳機。
的確,有了動圈在裡面,那個低音很明顯都出來了。
反正耳機這種東西,真的得自己聽聽看才能知道有多厲害。
耳機這種東西真的得去試聽,盲狙真的會踩到雷。
原本跟老闆說想玩女毒向,試聽了好幾隻之後。
結果後來還是買了這隻解析向的(

試聽的時候,有一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整個幾乎只有人聲,完全focus在人聲上面,很酷,真正的女毒耳機。
或許拿來聽ASMR不錯吧?但我可不需要一隻ASMR耳機啊。
最後在海選之下,我還是選了這隻。
我總覺得老闆好像第一隻就能夠給出我喜歡的呢。

選這隻的原因完全就是他的解析力,人聲在中間,樂器在旁邊,大家都不打架的開闊感。
老闆說這隻的風格偏"資訊量大",這麼說也沒錯,畢竟真的是都很清楚。
其實有點好奇再上去的監聽系耳機會有多可怕,不過我想就……一步一步吧。
得說,這幾年耳機的進步幅度似乎真的有點大,跟f9pro差不多價錢卻有這樣的差別。
同樣價錢卻直接上到5單體,這平常應該要破萬吧?

如果要形容的話,貓餅是廁所,hem1是小房間,f9pro是裝潢華麗的小房間(多了低頻的部份)。
這隻可能就是個小型家庭劇院了,就是這麼開闊。
上一隻f9pro是hem1的升級,那我想這隻應該就是powerhut plum 6-v的升級了吧?雖然聲音取向差很多就是了。

配戴舒適度的部份,其實意外的舒服。
原本想說這麼大戴起來會有點違和什麼的,其實不會欸!
因為整體是塑膠做的所以重量很輕,剛剛好卡在耳朵上也不會有什麼異樣的感覺。
雖然最舒服我想還是hem1,但你看看兩隻耳機的大小,很明顯了吧。

啊對,不過要特別說一點,剛開箱時這隻的那個塑膠味真的好重orz。

那麼,我想是時候來到試聽環節啦!
以下測試環境就是正常的家裡,使用海貝r5+原廠線,同樣不調整EQ的情況下用cd或以上等級的音源測試的。
當初有聽幾首mp3,就真的……沒什麼新鮮感,還是那個樣子,或許這就是mp3的極限了吧,買好耳機真的得配好音源才有fu呢。


先來個owi city-firefly


最先注意到的是低音和f9pro比起來沒有那麼的突出了,一切顯得圓滑許多,更有點白開水的味道在。
再者,水晶般的解析感,果然這是一隻動鐵耳機啊。
在靜的時候每個樂器定位明顯,在響的時候也不慌不忙。

接著,我們的風になる


這首仔細想想挺適合拿來測試底噪的,簡單的樂器們帶出了透明般的效果。
有種,在綠色的草原中跳舞的感覺。
寬廣,乾淨,純潔。
和貓餅那徹底爆炸的表現,兩個形成了非常大的反差。
不過兩個本來就不能比嘛,這隻多少那隻多少,人家還有線欸。
總之就是,聽起來比f9pro又更乾淨清楚了這樣,嗯。

同樣是jpop的環節,我們這次來點不一樣的

還記得當初聽mili的歌,總覺得就是太複雜了。
就算是f9pro都沒辦法分得很乾淨,還是會有一些樂器黏在一起。

……結論就是!還是沒有辦法!
但是那個以前在副歌時幾乎不可聞的鋼琴聲到是清楚了很多。
這首歌副歌的部份通常都會複雜到你大腦沒辦法處理這麼多音軌直接放棄,可能是我的腦不夠強吧ˊ_>ˋ
還是沒辦法完美分離,但或許這首本身就是這樣?

最後,再來個老朋友

還記得f9pro那時候我說鼓聲很棒嗎?
在這邊收斂很多,顯得一點也不突出了,不過是好的方面,表示整隻的調音更趨向於平緩,不會有突出的部分,是一隻好的監聽耳機呢。
整體表現嘛,我覺得跟f9pro差不多,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想要再往上,只能拿出更好的設備和音檔了吧。

隨著時間越來越少,能夠坐下來拿出光碟好好聽一首歌的時間也慢慢沒了。
從以前聽音樂還要專程開foobar在那邊聽,到現在yt上面隨便找隨便聽。
從以前視無線如糞土,到現在都在火車上面用貓餅聽個響。
或許是時候回到聽音樂的最初心了。純粹的享受音樂的本質,而不管那些複雜的東西。
我想,或許是時候退出這個深坑了……嗎?

ㄏㄏ才不會呢,我要來去找新的DAC瞜(欸

好啦,這次的開箱文就到這邊,接下來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有更多的開箱了。
下篇見啦8888,是時候回去更新很久沒更的小說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