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音樂兼容遊戲的好選擇 - 鐵三角 ATH-GL3 開箱&心得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 2023-09-05 01:59:16 | 巴幣 2308 | 人氣 2012

2023/09/04 (文章撰寫於09/05)


前言

已經被手上的Arctis Pro摧殘殆盡的我,雖然他音質配上自帶的dac表現非常出色,但強大的壓頭感已經快把我整顆頭壓凹了,所以就決心不在盲G,颱風天跑了趟耳機店,就為了找到一款適合自己,也兼具音樂與遊戲的電腦用耳機。

在店內嘗試了EPOS家族GSP670 , H3PRO和H6PRO,也試了Sony的H7與H9,不適的感覺相比Arctis Pro當然都減少了,但總覺得距離自己適合的舒適感還差了點,耳罩大小也是,直到看到隔壁有鐵三角的耳機,就想說試看看,一試不得了,他的挑整幅度之大,大到我覺得都是大頭族的福音,耳罩寬度也夠,帶著眼鏡一樣也不壓,雖然當下沒有視聽,但就直接手刀下單了,因為這就是我要的舒適感。

至於當下有開放式的GDL3和封閉式的GL3,由於自己喜好偏向封閉式,最後當然就是選擇大家在標題和封面看到的GL3。


開箱

先來介紹盒裝設計,這款GL3的封面設計我很喜歡,帶上浮世繪風格的圖示,整個完美的展現出日系氣息跟設計感,真點必須讚嘆一下鐵三角與負責設計的吉田健太郎老師



把外包裝抽出 再拿出紙盒後,紙盒打開就是耳機本體拉

盒裝內也附上兩條線 分別是4.4轉3.5的
另一個是設計給電腦使用的4.4轉3.5 x2(麥克風&耳機)
還有一個是專屬的可拆式麥克風




GL3初聽
前端是SONY的A306
使用的音樂平台是Apple Music
線材使用原盒裝提供之4.4轉3.5線材


必須說,這並不好推的一款“遊戲”耳機,比起一般入耳/耳罩式耳機,他必須要多出其他機種至少20%的推力,但不得不說,GL3的聲音表現是很不錯的,不管是解析度或是清晰度都在水準之上,你能清楚的感受到人聲與樂器之間,那個分層是粒粒分明的,甚至能感受到一點點女毒的味道,耳機整個聽感上則是偏冷,基本上在這價位段,你很難在標榜遊戲耳機的產品上,聽到如此簡單暴力的聽覺感受,所以就算把它當作是音樂耳機來聽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接著使用盒裝內附的4.4轉雙3.5接上電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電腦主板還不錯(主板是B660M MORTAR DDR4)多少在音效能力上有注重 耳機相容性很好,還是306推力真的太爛,GL3在電腦上是能推得很開的,也有可能這耳機主戰場終究是在電腦上吧。

聽歌平台一樣使用Apple Music和Music Center for PC,跟在306身上比起來又更好,解析度與清晰度感覺又更上層樓,女毒感覺又更毒了,拿來聽個J-POP或是ACG都非常適合,也再度詮釋著他那個簡單暴力的聽感感受。

在遊戲使用上,測試了FPS遊戲APEX與非FPS的LOL,整個玩下來感覺是很蠻不錯的,很容易利用耳機達成聽聲辨位,而且槍聲十分分明,聲音聽起來則是比較清脆,遊戲溝通上也是沒問題,不過有被朋友抱怨說話聲音比較小聲的狀況出現。

(當然也不排出是前款Arctis Pro太大聲被朋友調低音量)


總結

整理來說,不管是他在FPS遊戲上的展現,還是他在音樂上的表現,抑或是他那絕佳的配戴舒適性,GL3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好的,他的表現也配上他本身的價格,可以說是市面上少數在遊戲/音樂兼顧的耳罩式耳機了,並且價格也不貴,可說是市場上CP值很高的耳機之一。

很可惜因為預算有限,沒有辦法同時實測另一款開放式耳機 GDL3,但從GL3帶給我的體驗,我想GDL3也會是一款不錯的好耳機吧,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現場試戴/聽看看,畢竟我的感受不等於各位的感受,好壞還是要由自己來定奪的


~~謝謝大家的觀賞~~


創作回應

夜夜
降噪功能如何?~
2023-09-06 14:22:34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比較普通,如果沒有撥放音樂或遊玩遊戲,是很容易聽見外面的聲音的
2023-09-06 15:09:04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啊! 我以前也有再買鐵三角的耳機過世買了3次了其中買的是限定版的耳機是魔物獵人的耳機.
2023-09-07 17:45:50
Palette 帕雷特 (ΦωΦ)
不夾頭+內層絨布的設計就會讓隔音效果不那麼強,這台以素質表現來說算是物有所值的
2023-09-08 18:57:18
一天天的
請問降躁多普通(耳機沒撥放聲音時) 我這外面偏吵@@
2024-01-29 02:19:55
常闇永遠の煎餅好吃
沒有播放聲音的話,外面聲音會蠻明顯的
2024-01-29 02:35:41
Jacky狗腿
想問 這款耳機用到現在 會有掉皮的情況嗎? 最近也想買這副 感謝
2024-04-12 21:43: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