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直到今天,我還是會害怕

大俠 | 2023-09-04 22:26:41 | 巴幣 86 | 人氣 393






  其實跟各位說一句老實的,有一陣子讓我裹足不前的理由並不只是來源於被人忽略、退訂刪友、起些衝突,而是我貼小說前就有的一份內心的「恐懼感」。

  我並不是寫一個百分之百原創的小說,標榜著同人,但我總覺得這不是能拿來遮羞的布。

  像這樣把眾多原作拿來融合成一部,如果是穿越類型那倒還好說,可是已經開追龍武傳的讀者可以看出來,其實主角根本是取代了原作的主角去走一個過程稍微不同但劇情大致相同的故事,而且有些角色也只不過是改了一下名字,本質上還是一樣的。

  這就導致我有點兩難,也有點害怕,會不會就因為這樣有些人認為我根本就在抄襲?就這種作品還敢拿出來跟那些寫原創的拚人氣?難怪會沒有多少人來看,諸如此類的嘲笑謾罵。

  有些人可能還記得之前發生在我小屋跟某創作公會的事情,也就是如今某人變成我最主要的仇家的一連串事情,即使我再怎麼黑他圖不對文,蔑視達人稱號,但事實就是他的人氣暴增得幾乎讓我信心嚴重受挫,我們之間的差異就在於他寫原創,我寫同人。

  我總會聽到一種言論,巴哈其實不適合連載小說,還不如去當個繪圖者或純粹的部落客,但又何來解釋某些寫小說的混得風生水起?

  這問題的答案,應該就像是在社會問為何某些人賺錢一天幾十萬上下,自己卻只能領超低的基本薪資一樣,根本無解了吧?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也是,那麼晚安,希望你創作的時候都有良好的心情。
2023-09-04 23:14:41
大俠
晚安,順便說,我已經重製完尋仇篇了,正在寫一個全新的篇章喔!
2023-09-04 23:19:22
亞爾斯特
喔!喔!超期待的!
2023-09-04 23:20:07
湛藍琴海
我覺得要看情況啦,同人跟原作劇情跟要素雷同很正常,真遇到質疑的人就說清楚就好了[e34]
2023-09-05 01:36:06
大俠
有些人的惡意是沒有來由的,甚至會表面奉勸完在背後捅一刀的
2023-09-05 19:41:46
柚葉
同人創作本身就是會去延伸原作劇情或設定,這是一定的。
你會去害怕甚至是質疑自己,那代表你太過專注於在別人身上了。

你既已知道自己是屬後者,盼望讀者們能在故事中找到彩蛋,與你分享那份快樂、興奮,那就沒有什麼好顧慮的了。

太過在意別人的言論,只會使自己不是自己。

讀者不來看的理由,你無法去管,畢竟那是讀者個人的選擇與自由。
同理,別人的嘴,我們自己管不了。自己能管得了的唯有的是自己的「心態」、「態度」。


不來看就不來看,可還是有人來看不是嗎?

何必去關注那些說不來看你作品的人,而不專注在其他那些喜歡你故事的人們身上呢?
2023-09-05 10:18:24
大俠
我說了啊,不來看我可以體諒,有些人壞心眼的程度卻很可怕,在他們面前擺低姿態只會更讓他們自以為是。

反正現在我也算是看開了,否則我不會重製以前的篇章然後繼續連載,就是要為那些還願意陪伴我的讀者們而寫。
2023-09-05 19:45:22
JOJO♥
來説說個人的想法囉。


閱讀文學的作品,面對任何的評論不妨當作參考囉。
也許會有讀者會跟著作品一直支持下去,然如果都沒有讀者,創作者還是會繼續陪伴作品的。

回想一下當初寫下作品的初心,也許就不會在意那些紛紛擾擾。

畢竟作品會永遠陪伴創作者,只要是親筆寫下的文字,即是創作者的作品。
2023-09-05 19:05:52
大俠
有時會想,自我的心魔到底是自然形成的還是因為被那些有心人搞出來的,或許都有吧?

但我現在真的已經設法轉換心情了,不一定是找回初衷,而是審視當下我仍然有什麼,竭盡全力去維持,如此而已
2023-09-05 19:48: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