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錦衣軼聞錄】六扇門第一神捕:「萬軍無兵」姬文月人物新設定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24-03-10 21:34:05 | 巴幣 1126 | 人氣 92

「萬軍無兵」姬文月:
六扇門第一神捕、副總補頭,其父為當朝一字並肩王「姬王」,地位只在皇上之下,做為八王之首又被世人稱為「鐵筆震江山」姬景山。

人稱「萬軍無兵」,出門無需攜帶一兵一卒便可有萬軍之勢,是「天下榜」排名第三的「本書目前登場正道角色」中最強的一位。

為姬家庶子,家中排名第四,但其武力與智慧卻遠高三位兄長,因此在家族中受盡排擠。

其母於少年時期將他帶離姬家莊於山上別院生活,卻自小感染嚴重風寒,高燒七天七夜又過七十七個時辰,最終導致成年後體能虛弱,光是站立超過一個時辰便會全身無力倒地且時常咳血,當今神醫都無法醫治,並道「能活著便是神蹟」。

姬家原本為前朝皇族,當年被魔教滅朝後由後起之秀「命家」的武帝命不凡重建皇朝,因為姬文月與姬景山的存在,才得以使他們保住高貴地位,現地位為武朝的「八大王族」。

姬家祖傳武學為「鐵筆」與「繪筆」,前者為將渾厚內力全數灌入筆中,令手中毛筆成為天下間最硬的武器,配上祖傳武功「文手武腿」便是最可怕的硬功絕學。

姬家三子都學習鐵筆,力求獲得「鐵筆震江山」姬景山青睞,然而姬文月卻反而學習「繪筆」,將內力匯聚在毛筆尖,沾染墨水後以周身為畫紙繪物成型。比起相對比較容易修練的鐵筆而言,繪筆才是真正修練困難但習者大成的姬家絕學。

姬文月做為姬家那位傳奇太上老祖宗「姬冰燕」後是第二個學會繪筆的人,且似乎有機會在有生之年學會當年姬冰燕無敵天下的武學:「繪英雄」,能夠畫出古時候、傳說中的各種英雄豪傑,但那需要耗費的內力之大甚至可能會損害自己本命元氣。

因為某種原因離開別院加入六扇門,並從最底層開始慢慢爬上副總補頭的位置,當今四大名捕的另外三名神捕「機關怪客」莫倉鼠、「江東霸鷹」咖飛鷹、「九重山靈貓」月星兒也都是因他所入六扇門,讓總補頭「無敵神捕」皇甫泰安輕鬆不少。

與「江南胡家」、「京城楚家」的少族長胡金花、族長楚柳湘是至交好友,這兩人也都是江湖上一等一的高手,因地位特殊不容待見,初入六扇門時受到兩人這「八大王族」的多種幫助。

文人憑筆墨,書劍問情仇;月下吟詩所,情詩畫卷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文月
太帥了XD
2024-03-10 21:58:34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還不夠帥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74/24.png
2024-03-10 22:40:50
大漠倉鼠
前腳江湖混、後腳稱官人;八方呼嘯聚、把酒六扇門。
2024-03-10 22:37:54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上班喝酒要扣俸祿喔,四大名捕莫倉鼠記申誡一次
2024-03-10 22:40:39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403/06.png
2024-03-16 10:20:53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https://media.tenor.com/yGR6BiSC0QAAAAAM/kimmoli.gif
2024-03-16 11:51: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