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覺醒]在星辰宇宙創建好夢 ✧Magic Awakened✧惡與噩夢兩人組[日更挑戰641]

aeronongalax | 2023-08-02 22:44:02 | 巴幣 120 | 人氣 153

夢境,不只映照做夢者本身,也可能是透析他人的意識。
有邊界無邊界,真身非自身,或許感受到的意義是預警。

聽樂分享

艾薇•瓦林頓感覺思緒昏昏沉沉,耳邊嗡嗡響,
但快昏過去的意識又被閃過視野的影子嚇到,驚得清醒瞬間才發現不過是窗外飄過的一抹雲彩。

「天……我在這樣精神不濟,早晚肯定會……」

艾薇才剛大口嘆息想緩過情緒,就累得步伐踉蹌撞到後方的圖書管理員,
又撞到一旁的桌椅,震得不知被誰借閱的書堆搖晃,逐一滑落。


「噢、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實在太累了,我……」
「沒事,艾薇,是我,而你沒做錯任何事。」
趕在朋友愧疚前,「圖書管理員」榎木•雷克塔已經抽出紫榆木魔杖施展移動咒,
無論厚重,輕薄,精裝,通行版,新舊書籍都及時浮空,絲毫無損無汙的回歸原位。

「榎木?喔,對,今天是你值班,你看吧,我現在甚麼都記不清楚,抱……」
「沒關係,艾薇,這是小事,別道歉,但我很擔心你看起來氣色不好,發生甚麼事?」

紫堇湛藍的雙眼總算看清面前的圖書館員還是學生,更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說實話到現在不只凱文,艾薇也很訝異這會發生,榎木•雷克塔能作為圖書管理員在校內打工。
平斯夫人,霍格華茲圖書管理員伊爾瑪•平斯,竟然罕見願意委派人協助整理書籍,
這在霍格華茲可以堪稱比皮皮鬼,皮維斯先生還「鬼」的故事,但卻是事實。
從那天拯救書籍事件後,平斯夫人與榎木•雷克塔就一直處得很好。





「噢……就是我最近一直睡不好,這讓我非常累……」

「失眠嗎?如果是這樣,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到翼醫院問詢波比•龐弗雷夫人,
或許他會有比較不傷身的防失眠藥,或者我可以做些比較安神的調飲或料理給你。」

「喔不,榎木,其實我是能睡著,但一睡著我就做噩夢,非常嚇人的那種……
結果每當我清醒,感覺噩夢都沒消失,一切好像都會真實發生……我真的好累……」

榎木也很常失眠,他知道那非常不好受。
他拉過一旁的椅子希望讓朋友先坐著休息,
但艾薇搖搖頭拒絕,誠實表示真正可怕的是夢境本身,那讓自己時刻繃緊神經,
而坐下感覺就會迅速睡著,現在就連放鬆都不敢。
自己明明能很勇敢,但累積勞累,精神受挫就變成這樣……真討厭……

「聽起來無夢酣睡劑會是更好的選擇,藉由無夢深層睡眠,能給予你及時需要的休息。
丹尼爾曾調製過幾瓶給我,我也可以為你調製,
不過丹尼爾技術更好,所以,我想或許我們能一起去找丹尼爾。
又或者,艾薇你想和我談談夢境,無論好壞,夢境通常也能代表很多意思。」

魔藥確實很有效,但考慮到治標治本,榎木認為有時釐清「為何」也很重要。
艾薇凝視前方熟悉的銀白雙眼,依然專注。和你聊肯定沒問題,我相信你。
從第一學年開始,彼此經歷很多,而艾薇知道榎木不會取笑自己,這次也會認真應對,一如往常。



「謝謝,我確實想談談,讓我想想……最一開始我會夢到一群蜘蛛爬到我身上,
明明我喜歡八眼巨蛛,但在夢裡那些小蜘蛛讓我好害怕,我想尖叫卻發不出聲音……
接著我又馬上夢到走廊變成錯綜複雜的森林,催狂魔緊追著我,讓我喘不過氣,完全找不到出口,
最後面巨龍撲向我面前,朝我吐出炙熱的火焰,直接吞沒我,我就被嚇醒了……」

艾薇垂頭喪氣,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明明一點都不害怕蜘蛛,還曾以此為豪過……
而催狂魔和龍……怎麼都是些棘手的對手?
可是我還是能奮鬥才對,在夢境裡卻只能逃和被攻擊的份。
這些不只惡還特別驚嚇人的「噩夢」真的太侵擾我了。

「密集,繁瑣……艾薇,你曾說過考試周讓你壓力很大,
我想那群擺脫不掉的小蜘蛛就是你對密集課業與考試逼近的壓力呈現,
當然,我們都知道艾薇你認為八眼巨蛛很毛茸茸的可愛
然而夢境有時會採用印象中最普遍的評價呈現,大多學生都非常怕蜘蛛。
而同時又因為這些繁瑣的課業讓你這陣子都不能與薇妮見面,
或許你擔憂好不容易恢復的關係又受損,我想這讓你喘不過氣,
懊惱與沮喪變成某種『絕望』,催狂魔是最接近的意象。」

薇妮芙蕾德•瓦林頓,艾薇•瓦林頓的雙生姊姊。
是阿,薇妮被分到雷文克勞,姊姊能適應好嗎?
雖然洛蒂也在那,他們肯定能相處良好,肯定沒問題,
但確實彼此為了在課業上不落後,維持好表現,很久沒聚會……
手撫著胸膛,艾薇確實很想念姊姊,但又怕考試沒過,
如果不能順利通過第五學年的O. W. L.普通巫師等級考試,那七學年的N.E.W.T.終極巫師考試肯定也……

「沒事,艾薇,我和丹尼爾,凱文明天會替羅賓進行『特訓』,
我希望你和薇妮,洛蒂,任何你想邀請的朋友都可以一起來,
然後學習完,我們一起好好吃頓飯,聊聊天,課業重要,但最重要的是還能相聚的時刻,
這樣的珍貴,我想我們都不想錯過。」

榎木彎身與朋友保持視線對視,專注的溫和,艾薇也淺淺揚起笑容。
是阿,我應該多把困難說出來,他們,我的朋友們會理解的,而我們可以一起面對。
可是如果沒有朋友在身邊我就……

「但,艾薇,你很勇敢堅強,
在夢境最終你讓催狂魔化為了龍,你試圖『面對』壓力,這非常勇敢,真的。
我和艾薇你的朋友們肯定都會想盡全力陪伴你,然而我很高興艾薇你內心深處從未真的放棄自己,
這願意為自己奮鬥的心意非常美好珍貴。」

在紫堇湛藍的雙眼黯淡前,溫和嗓音接著說,彼此對視間,艾薇從那銀白中看到了信任的星彩。

「所以讓我們說說這夢境最後的『真相』吧。」
「真相?」



「是的,在黑暗的森林中,我看到一位穿著紫丁香色精緻禮服女巫,非常強大的女巫,
隨星辰宇宙驅散烈焰,即便森林幽暗依舊,但那女巫擁有不滅的光彩,
他的心靈,他的記憶,他體會的一切感受,都成就自身深奧神秘的閃耀紫色星光,這些照亮他的視野,
而無論巨龍如何咆嘯吐焰,都無法侵擾女巫紫堇雙眼的堅毅,
他舉起專屬的櫻桃木魔杖,他最信任的夥伴,詠唱咒語,抵禦一切危害,守護一切。」

就像真的發生了。艾薇從朋友的嗓音中感覺到「新的發展」,
原本中斷的夢境有了後續,接續無果無望的是嶄新的希望。
一位耀眼美麗的女巫穿梭於星辰,透過月色降臨,漆黑無法掩蓋他的存在,
瞬間改變了噩夢,成為他的舞台。



「那個女巫是……」

「肯定就是你,艾薇•瓦林頓,謝謝你面對困境從未拋下朋友,
謝謝你為朋友奮鬥,我會銘記在靈魂,
很遺憾我沒能在你做噩夢時,在夢中陪伴你,然而,我們還擁有驅散災厄的能力,只要我們不放棄。」

「現在你已經在那,榎木•雷克塔,你也趕來了,我也看到了。」
原先還很沉重得情緒和壓力在談話間被驅散,艾薇•瓦林頓緩口氣,凝視自己的「夜黑太陽」。
你真的很神奇呢,榎木。不用踏入聚光燈,即便被黑暗壟罩,充滿絕望,卻仍能持續守護我們,
你是怎麼做到的呢?




「很高興我能有機會在那,那麼,夢裡面我們肯定要到艾薇你最喜歡的蜂蜜公爵糖果店慶祝。」
「對!我要把整間店都包下來!吃到我飽到夢醒!」

如果是平斯夫人的管理時間肯定不允許學生這樣談話,然而這時刻肯定是特例,
艾薇•瓦林頓很高興知道榎木•雷克塔永遠將關係放在「首位」。


隔天深夜,艾薇•瓦林頓將銀質的捕夢網掛上床邊,
處理過的獨角獸毛金銀交織,閃耀著魔法的星光,點綴夜幕,光看著就感覺能有場美夢,
而隱隱環繞而來的淡淡薰衣草香更是舒眠。

「晚安,榎木,等下我可要向你介紹每一份隱藏甜品。」

細聲笑著喃喃,艾薇•瓦林頓久違做了場美夢,
而他知道最棒的是這並非最後與罕見,而是美好的未來。

Special thanks to
J. K. Rowling
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NetEase Games
Portkey Games
Zen Studio
Daniel Zeng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擁有愉快的美夢,一切安好,適時休息。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深夜舒眠,享受夢境。



很高興有機會逐步完整榎木•雷克塔製作捕夢網給艾薇•瓦林頓的時刻,
一直思索場合時機,謝謝魔法覺醒開發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