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new save 2.5 「等等!不要那麼用力夾我的手!啊啊啊!」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 2023-08-02 19:33:23 | 巴幣 4 | 人氣 79


「很久以前,我就接收這爛攤子。」
「……爛…爛攤子?」
「嗯,就是爛攤子,沒錯,怎麼說呢….就好像有人丟給你一棟鬼屋,叫你管理一樣。」
「不過,這麼說起來,會在這裡任職應該也不是無緣無故吧?」
「很久以前的事了…….應該算是孽緣吧…」
「孽….緣?」
「一開始這裡可是難管理的,這破地方,原先沒有人力,到處招募人,招了進來,結果麻煩一大堆,還造成一些奇怪問題,這樣反反覆覆的例子,光回憶都很煩躁。」
「聽起來的確不輕鬆。」
「再加上這裡的特殊定位,其實蠻折騰的。」
「特殊定位?」
「因為之前,對人類戰爭的失利,及白癡的冒險者趨之若鶩,這座城不但是王者的居城,對人族而言,更是挑戰魔王的標的,所以業務的一部份,就是要應對人類冒險者。」
「…….」
安娜露出緊張的表情,沉默一陣,海瑟姆看向沉默的女子
「哈哈,別擔心,自我上任以來,還沒出現冒險者入侵成功的情形……應該吧。」
「真的不用擔心嗎?我….我不會實戰型法術....
「沒事啦,光有城裡的設施加上傭兵團跟我就游刃有餘了。」
談話間,兩人慢慢走到城堡中較為開闊的空間,安娜感覺到氣溫的變化,陽光從窗外灑進她的腳前,女子不自覺看向這開闊的廳院,數條大石柱,整齊畫一豎立在數個窗戶旁邊,挑高的設計,抬頭一瞧,便可以體會莊嚴的氣氛環繞,對比之下,更是體察自身的渺小,順著紅毯一路看到盡頭的彩繪玻璃前的高大雙手椅,女子放開腳步,便獨自沉浸在這空間別有不同的寬闊中

『這房間應該是有其他用途的吧,真的....太漂亮了。』

「欸….這是最近才裝修的御廳,主要的部份是用來接待外賓用的。」
「抱….抱歉,這麼特別的房間,看得我都失神了。」
「這排場可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看到的,不過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來這裡一趟。」  
「來這裡?今天有什麼重要的客人嗎?」
「有阿,今天不是有一位新進的員工嗎?我順邊幫你跟這座城堡的主人安排會面一下,就必須挑正式的地方。」
「......欸!我…..我今天可以見到國王陛下一面嗎?還是女王陛下?」
「一方面用更正式的方式接待新職員,一方面讓你了解這城堡的狀態。」男子左顧右盼「不過…..人咧?」
他繼續往御廳的中央走去,一邊喃喃自語道
「真是的,現在都已經一點二十幾分了,那王八蛋怎麼還沒來….」
安娜打量旁邊的的石柱,察覺到大廳角落鑽出一個嬌小的身影,看著她在石柱後方偷偷摸摸地左顧右盼,無意間,安娜與她對到了眼
對方露出驚恐的神情、緩緩將半張臉藏在石柱後
安娜露出了溫柔的笑容,正準備打招呼之際,對方又探頭,將右手食指擺在唇上,比出安靜的手勢
『這是誰家的孩子阿,漂亮的紫色頭髮,大大的眼睛,是跟誰玩捉迷藏嗎?』
女孩狡詰地穿梭在石柱間,宛如躲避獵物的兔子,而安娜則時不時瞥向在石柱間悄悄移動的女孩
『沒想到這裡工作還可以看到這麼令人會心一笑的畫面,不過這到底是哪家的孩子啊?』
此時海瑟姆拿出懷錶,反覆看著時間,並看向四周,似乎在找尋甚麼似的,在搜尋無果後,她將注意力拉回安娜身上,發現她似乎被甚麼東西所吸引
「欸,你是不是看到什麼東西啊?怎麼有種心不在焉的感覺?」
安娜將注意力拉回海瑟姆身上,露出不自然的微笑
「……沒…沒有啊,我……我欸….有點….」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喔?」
「…..怎麼….怎麼說…..」
安娜將視線看向石柱後的女孩,女孩則是用驚恐的表情,微微搖頭,轉瞬間又將注意力帶回海瑟姆這方
「就….就有一種說不上的緊張感,哈哈….」
「真的要感到緊張,反到應該是我,明明就約好時間了,結果對方竟然還沒到,真的很困擾阿。」
「…..我….我多等一會,不會有事的。」
「不行喔,時間可是很重要的,有時候散漫沒關係的,但公事上,約定好卻不守時,不論是上下級關係,我都覺得很不合理。」
「….我以後也會多注意這點…..」
「你才剛來,我是不會在意太多..」男子看向後方,邊走邊說著
「我們也不是那些愛搞牌面的公司,默許上級慣性遲到,恣意妄為,每個人都盡量守時才公平的…」他繼續往柱子的方向走去
「要做好稱職的上級、認真的下屬,時間觀念可是重要的原則。」
 
看著走向石柱的海瑟姆,安娜也留下緊張的冷汗,只看男子快要看向石柱後方,安娜發出高亢的聲音
「時間!每….每個人一天都有相同的時間!海瑟姆先生!」
 
海瑟姆看向安娜,露出歪一邊的微笑
「不愧是,我應徵的新人!不用一天,就了解守時的重要性,要是有更多職員有相同的覺悟,不知道有多好啊,我說是吧?凱瑟琳殿下!」
海瑟姆看向石柱後,一個頭髮略有分岔、眼神顫抖、冒著冷汗的少女,現身在海瑟姆眼前,少女無助地退到牆壁上,退無可退,海瑟姆雙手拎起少女的衣領,將少女強行拉出柱後
「安娜小姐,這位就是本座城堡的公主,凱瑟琳殿下。」
 
安娜見狀心中滿是疑問
『蛤!公主殿下是可以這麼無禮對待的嗎?』
 
「你可能在想鼎鼎大名的國王陛下,人怎麼不在這裡….」
邊說著,凱瑟琳試圖掙脫海瑟姆,男子不堪其掙扎,順勢放手,但又作勢要拉住女子,矮小的女子為了抵抗,只好出手撐住男子雙手,兩者暫時成僵持的局面,男子笑著繼續說著
「不是說好是城堡的主人呢,怎麼是一個頑劣的女孩,因為這位正是名聞遐邇的腓特烈八世的女兒!」
凱瑟琳看著安娜,露出勉強的微笑,但她不得不將注意力擺回海瑟姆身上,相對而言,尚有餘力的男子繼續說著
「抱歉阿,我家這孩子,比較不善言詞、又沒有良好時間概念及效率,這裡還是由我帶來介紹…..」
 
安娜露出僵硬的笑容
『不對阿,這是什麼家庭暴力現場嗎?你先放開這孩子吧,讓她好好說話吧!』
 
「該怎麼說呢,簡而言之,腓特烈八世作為一個親力親為的好國王,在外交場合中不幸喪身了,因此做為唯一繼承人的公主,名義上她也繼承了國王的頭銜、即被人族視為敵方首領,『魔王』的存在…..」
海瑟姆加大力氣慢慢壓制凱瑟琳
「啊!啊!啊…..」 公主發出慘叫
「因為公主沒有治理經驗,我們工作就是要幫助她治理,維護城區的秩序及抵禦人族冒險者的挑戰,可以說相當廣泛的業務範圍。」
男子出了更大的力量
「等等!不要那麼用力夾我的手!啊啊啊!
此刻公主的慘叫,連御廳外都聽的到
 
『來人啊,這裡好像有人要政變。』安娜此刻想著
 
「抱歉啊,雖然這孩子不善言詞,還很調皮,但別看她這樣,實際上,還是到了自己一個人乖乖吃飯的年紀了,就是欠缺管教了…..」
海瑟姆鬆開了手,露出輕鬆的微笑,放著凱瑟琳看著自己紅腫的指頭。確認自己指頭功能完整之後,她看向海瑟姆說著
「海瑟姆你這無禮之徒,我早就已經….」
話音未落,海瑟姆用極快的速度竄到凱瑟琳背後,右手繞過公主頸部,架回自己肩膀,另一個胳膊架在公主肩膀上,用十字固定的方式圍困她的頭部,海瑟姆面露微笑的繼續說著
「阿呀呀,抱歉啊,公主殿下請不要打斷我的說明,以免浪費你我的寶貴時間….」
 
『好快!剛剛那是什麼速度!跟熟練的空手武術!』安娜內心驚嘆著
 
「說是國王的女兒,感覺好像是很有厲害一樣,說是有功用沒錯啦,但因為組織擴大及我的規劃,公主在抵禦敵人的作用其實也變少了…..」
凱瑟琳拍著男子的手臂,說著
「忠….忠誠的海…海瑟姆,我以後不敢再遲….」
男子稍加用力,更大的壓力施加在頸部上
「額額…..噁噁,我……我這次是認….」 公主微弱的聲音開始變化,海瑟姆繼續說著
「公主原本擅長的就是大型的範圍型魔法,不但能化為結界,偵查城堡的入侵者、限制或吸收對方的魔力,對99%的冒險者都有用,危急情況也可以具現化為不同的狀態,應對危機,但因為要一直布置術式範圍,所以很耗費魔力,為了讓公主更輕鬆及自由,我目前的維安設置及傭兵團,足以戒備城堡,便不需要整天施展魔力結界的必要了。」
海瑟姆稍微放鬆胳膊的壓力,讓公主得以換氣
「所以實戰上跟日常運作,這傢伙沒有太重要的作用,只要她能遵循平時的魔法學習,跟不干擾日常運作,我就謝天謝地了。」
海瑟姆鬆開了鎖喉,公主則癱軟在地上,摸著自己的脖子,大力的換氣,安娜見狀,不捨地說
「海....海瑟姆先生,沒有必要對一個孩子這麼嚴厲吧,這程度有點過分了。」
「從一開始我們見面的時候,這傢伙就跟我說她不是孩子喔,而且還差點把我敲死。」
安娜用不捨的眼神看著喘氣的凱瑟琳,並拍著她的背,希望她能舒坦點,凱薩琳咳了幾聲,呼吸慢慢的回復正常,察覺安娜安撫的手,凱瑟琳抬首,露出勉強的微笑
「您..您好啊,安娜小姐,感覺你應該是跟海瑟姆那無賴不同的善心之人,歡迎您….」
「公主殿下,先不管我了,妳身體沒問題吧。」
「沒事的,頂多皮肉上的痛苦,小小的挫折不算什麼的,還請妳好好協助參謀長海瑟姆,幫我盯緊他。」
「…..我知道了。」
安娜的手並未放開,在平撫公主之際,反而花了一點時間,端詳她的外表,喜悅的感覺不自覺的浮現而出
『太好了,我還以為上司是很嚴肅、身份上差很多的人,結果沒想到是有著一雙大大眼睛、寶石般的瞳孔、秀麗長髮、五官跟娃娃一般的親切公主,不愧是偉大腓特烈的好女兒,太可愛了!我的上司!嘿嘿嘿嘿嘿嘿….』
看著安娜慢慢轉變成過度幸福的神態,凱瑟琳收放自如的笑顏因她過多的反應,而慢慢收起,海瑟姆嘆了一口氣後,往兩人走近
「公主殿下,您無恥的大臣海瑟姆,還有一事稟報,五天之後會有特級的冒險者來挑戰我們,還請您不能太鬆懈。」
兩人將注意力看向海瑟姆,安娜聽聞便回著
「五天之後!那不是很快就….」
「對啊,明天就要開緊急會議了,安娜小姐也要一起參加喔,做書面紀錄的部分。」
「等等,海瑟姆先生,怎麼知道確切事五天之後。」
「在路上喝酒那天,我有順便跟線人交替情報了,我們工作,情報可是很重要的。」

本章沒有一位女角受到傷害 校稿花了點時間 嘿嘿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