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想要成為魔王征服世界但初始能力太低,沒被女神劍選上的我只好成為異世界第一廚師#1

深夜的閃光 | 2022-10-16 17:13:32 | 巴幣 2 | 人氣 174


我認識並知道前世,被世人稱為第一美食家。

有一天前往評鑑美食會的路上發生了嚴重的意外,再次睜開眼的時候,迷濛中看到一位美麗的女性,她要我觸摸她手上的寶劍,但是卻因為寶劍沒有回應我,甚至轉變型態,成為只有勇者持有女神劍,和魔王決一死戰才會轉變的最終聖光型態,因此一度被判定會為世界帶來災難的魔王存在,但因為女神說:轉生者不可能成為魔王!倒不如說魔王是無法進入女神殿,女神為求謹慎,拿出另外一件神器,阿爾定寶珠。阿爾定寶珠可以鑑定轉生後的能力值,無論是體力、魔力、敏捷、魔法適配度⋯⋯最後鑑定的結果竟然和普通人一樣,根本不是一個轉生者會有的能力。⋯⋯

而最後技能鑒定:火焰掌控(D)、火水抗性(B)、昏暗視覺鳳凰眼(D)、賢人相遇(B)、烹飪(A)、全語言精通(B)、飢餓抗性(C)、潛水(C)、寒冷抗性(C)、議價(B)、鑑定(C)、庖丁解牛(A)、巨大胃袋(C)、高速採集(D)、精準(C)、毒耐性(D)⋯⋯

女神看著密密麻麻的技能鑒定清單,快速地地唸出這些技能,雖然學生時期畢業後有一段失業家裡蹲的時期,這段期間玩過很多RPG遊戲,聽到一堆CCDD的就知道,這些技能的等級相當低劣,而且很多技能都不是身為一名拯救世界勇者會有主要技能。

就在一切都這麼絕望的當下,寶珠顯示的諸多技能的最後一條寫著:轉化惡毒為美味(SSS)

女神說:很可惜!雖然你有很多豐富的技能,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女神劍自己轉變最後型態,但我們必須在此分別,你將被安排到下面的世界,直到有一天你有足夠能力被選上...

頓時,閃電交加,狂風大作, 沒有聽清楚女神最後的話語,人整個隨著大風大雨被吹走,我的嘶喊只有雨水混入口中,一陣閃電強光再次醒來時,已經身處一個歐洲風情的小鎮。

謝天謝地渾身濕透的我走到餐廳門口,倒臥在門口,小鎮的餐廳的老闆娘亞絲娜收留我,讓我在餐廳工作和做飯,會來這餐廳用餐的人,和前世很不一樣,不是為了吃飽。這是一間只有冒險者才會來訪的餐廳,沒有冒險的時候,冒險者才會來吃飯,但如果你要去冒險,就不需要食物了。

因為前世是第一美食家的我,記得很多料理食譜,一樣可以做出美味的料理,只是需要更多時間去製作一份料理,而這些料理的食材多是冒險者們冒險中帶回來的勝利品,所以絕非一般市場可以找到的食材,但經由我手烹調之後,許多冒險者吃了都因此大幅提升能力值,相當於上升了好幾個級別;因此,我們決定以比平時更高的價格出售它。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道菜,”我說,“所以希望你能吃。告訴我它有多好!” 亞絲娜用碟子般的眼睛抬起頭——似乎她也不敢相信他們聽到的話:基茲梅爾在餐廳用餐時,從來沒有用過她的真名!她先為基茲梅爾服務。她將一個裝滿熱水的大碗放在基茲梅爾面前,將大量的白瓷茶包倒入液體中,然後微笑著遞過去。然後,基茲梅爾端起一碗蔬菜湯,裡面漂浮著胡蘿蔔片、土豆片和綠豆片。
冒險者他們似乎也不清楚基茲梅爾的身世之謎,也許她的公會已經不在了,也可能是因為父母早逝,有傳言冒險者聽到在隔壁吃飯的基茲梅爾,會露出感覺很安全的笑臉,也有人會傳言她會私下碎念“不知道為什麼我媽總是撒謊……” 然後,等到大家點完飯,耐心地坐下來等著飯菜的時候,
“對不起,你能不能不要這麼明顯?有點煩人。這個看似普通地方,卻總是打聽我的隱私。希望你們不要在別人面前高談闊論,如果被討論的對象是你們,我相信你們也會覺得很不爽,我相信你們現在只需要知道這些。”

“……”

唯一的反應是亞絲娜的眼睛睜得大大的,臉像往常一樣茫然。沒有一絲我知道隱藏在他們身後的情緒。我以前從沒見過她這樣!然而……在危險的時候,沒有人比她更願意站在大家的身邊。
她的手上沾滿了白色粉末,她舀出一口大小,放在我的盤子裡,然後在離開該區域之前再次對我微笑。基茲梅爾離開後,我關切地抬起頭。看起來傷害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因為我看到亞絲娜現在的表情已經不是很開心了。 “那個,亞絲娜……你沒事吧?”

她的臉頰因為尷尬而漲紅了。 “是——是的……我很好,”她結結巴巴地說。 “可是……那真的……!”

“沒什麼,”基茲梅爾笑著說。 “只是有點誤會。有時會發生。”
她說已經習慣了,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不過,亞絲娜似乎並沒有那麼輕易地原諒基茲梅爾。 “誤會?”她重複了一遍。 “我以為你會殺了我!”

基茲梅爾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不知道是不是現在……以後一定會告訴你的,亞絲娜。”
“現在食物已經做好了。請幫我上菜。”我從廚房對外喊道。
說完,亞絲娜帶著裝滿湯的碗和點的麵包回到了工作崗位。基茲梅爾注視著她,亞絲娜開始以最快的速度端上菜,不讓任何東西濺到自己身上。她是一個隱藏自己情緒的專家,我可以看到她正在努力控制自己在想什麼。她可能沒有意識到她的行為如此明顯的異常……我懷疑她是否在乎別人是否注意到了。
基茲梅爾聳了聳肩。 “好吧,我一個人吃這些太不禮貌了,不是嗎?”

“這是什麼?”
齊格飛突然問道,破解了僵硬的氣氛。

“哦,對了,”亞絲娜笑著說道,“這就是我們今天特地準備的一道菜!叫‘時蔬炒排骨’。

”這道菜是用劍齒虎腰肋骨的骨頭做的。和手裡拿著的這個麵包一起吃,很好吃!這是這世界很不常見的料理,所以請快點吃。“ 我補充道。

如果你自己吃這頓飯,不先喝任何東西——無意冒犯——可能對你的胃來說太多了。”亞絲娜將兩碗白瓷茶包遞了過去,繼續解釋道:“這湯不配這麵包喝,味道就不好了!請和我們的熱茶一起享用這道美味佳餚!”

基茲梅爾接過茶包,將勺子舀進了湯碗裡,又接過了幾勺滾水加入的白瓷茶包。她細細咀嚼,品嚐每一滴肉湯。一口吞下之後,她驚訝的睜大了眼睛。

“哇,這味道太棒了!”她叫道。 “和以前吃過的東西完全不同……但是味道好極了!齊格飛,你自己試試吧。”

好像被亞絲娜臉上的驚訝逗樂似的,基茲梅爾微微一笑。

他點點頭,乖乖接過遞給他的碗。自己嚐一口,湯一到舌尖,他的眼睛就瞪得更大了。 “嗯……味道比我想像的要好。”他的話被基茲梅爾的笑聲淹沒了。

齊格飛嚥下第一口湯後,再次開口道: “現在,開始主菜吧!”

我們都重新回到座位上,我看到盤子已經擺好了。接下來是爆椒炒排骨,聞起來很香。亞絲娜抓起叉子,輕鬆地從骨頭上戳了一塊肉,然後直接放進嘴裡。她短暫地閉上眼睛,細細品味那質地,然後再睜開。

“好厲害……你怎麼能讓這東西這麼好吃?!”

“好好品嚐吧,”我告訴她。 “不要嚼得太快。讓汁液順著你的喉嚨流下來,讓它完全覆蓋你的味覺。”

基茲梅爾全神貫注地聽著,聽從了我的指示。等她吃完,臉上已經露出了滿意的神色。她抬頭看了我一眼,咧嘴笑了。

“啊!好吃!”

事實上,我也很享受同樣的事情。看到一個朋友享受我如此徹底地推薦的東西,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滿足。至少我希望那是我的感受。我當然不想給人嫉妒的印象。我想向她展示我是多麼高興她喜歡這道料理。於是我對亞絲娜熱情地笑了笑,微微挑起眉毛。齊格飛突然停止進食,好奇地看著亞絲娜。有什麼問題嗎?

“廚師!真正的廚師!太棒了。" 亞絲娜興高采烈地說道。

雖然他們不能正常做飯,但這並不能改變他們的技能在戰鬥中是很有用的事實。例如,他們可以使用烹飪工具準備食材,然後將其提供給盟友食用。或者可能發生了相反的情況:敵人可以利用他們的烹飪能力毒害或削弱盟友。烹飪是一種強大的戰鬥技巧,許多冒險者都忽略了。原因很可能是大多數冒險者完全專注於物理攻擊。當然,這也正是我在沒有經過實際烹飪訓練的情況下能夠出類拔萃的原因。

通過特定的任務要求或清理妖獸巢穴,是異世界提升烹飪技能的不二法門。

當巢穴被發現時,冒險者們會計劃進入入口。根據巢穴類型會產出的食材也不一定,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憑空出現這些巢穴。

曾經為了從巢穴中擊敗遠古骷髏,基茲梅爾進行一場激烈的單獨戰鬥。基茲梅爾選擇他剛剛獲得的酸性箭咒語,這讓他可以嘗試搜索一把武器,例如彩虹武士刀、冒險短劍、貓腸弓、原力導彈、隱形……任何你可以在幻想遊戲世界中想像的東西,賦予其高度酸性並且投射出去。

基茲梅爾成功投出酸箭,看著它飛向遠古骷髏。他看到它一接觸就會爆炸成碎片,露出它的弱點—— 一個眼窩。
─ 技能習得:酸箭
─ 等級 1 (1/5)
─ 攻擊速度 +10%
─ 射程增加:5%。傷害提高 10%
─ 冷卻時間:12 秒
─ 法力消耗:每次射擊 20 MP
─ 最大收費:3

“哈哈哈!我成功了!”基茲梅爾沖向骷髏,興奮地喊道。然而,它似乎並沒有注意到這次攻擊,所以基茲梅爾迅速瞄準它的頭部。然而,遠古骷髏突然移動,擋住了攻擊。骨頭開始分解和重組,基茲梅爾瘋狂地試圖向這個生物發射另一個咒語。

─ 獲得的技能:骨矛
─ 等級 2 (1/4)
─ 技能等級提升:0 / 25%
─ 法力消耗:每次射擊 100 MP

這場遭遇戰與其他巢穴的歷程完全一樣,基茲梅爾在完成冒險後,小心尋找敵人留下的任何新物品,並把食材帶回到餐廳交給我們料理。


齊格飛、基茲梅爾和往常一樣在位置上交換情報,亞絲娜和我花時間做完一餐,最後大家一起食用。當我們吃完的時後,太陽已經落山了。我們為了下一次的食材準備,和餐廳的其他冒險者們一起前往附近的後山森林巢穴狀態。齊格飛打開門走了進去,頓時倒吸一口涼氣。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發生了什麼事?”他叫道。 “我可以在那裡看到腳印……但是人們從來沒有走過這裡!”

這通常意味著沒有更嚴重的事情與其說是什麼奇怪的巧合什麼的……但他們一起經歷了這麼多,肯定也不能掉以輕心吧?事實上,現在可能正是看看這兩個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冒險者最好機會。

忽然一聲巨響響徹了整個地方。所有人立即轉向源頭:爆炸聲響徹每一個角落,震盪範圍內的一切。聲音本身發出同心圓向外蕩漾,引起了巨大的震波。大多數人的本能反應是轉過身去,把自己保護在樹木或石頭後面。但不幸的是,幾名碰巧距離震央最近的冒險者卻是愣住了,大叫起來。他們的同伴試圖瘋狂地對他們大喊大叫,但大多數人直到最後一秒才反應過來。一個男人擦過我的肩膀,就像觸電一般,毫無徵兆地猛地往後飛,直接向後倒在了坐在旁邊的另一個冒險者身上。我反射性地伸手去接他,因為強力的慣性把我們倆都打飛了起來,但還沒來得及做任何事情,我們重重地摔在地上,旁邊的傾倒的乾枯樹幹承受不住飛過來的重量,斷裂成兩半,我順勢翻滾直到我終於設法用一隻手放在地上阻止了自己繼續後飛,他則痛苦地在地上翻來覆去。

“呼……”

視線模糊,幾乎無法呼吸。我的背疼得厲害,感覺就像有人用刀反覆刺傷了我一樣。幾秒鐘過去了,我才意識到我正臉朝上躺在地上,疼痛是從我的頭上傳來的。我大聲呻吟著翻到一邊,想站起來,卻發現我的腿已經完全麻木了。我感覺就像被卡車撞了一樣。我在那兒躺了一會兒,想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然後聽到一個聲音在呼喚我。

“喂,你沒事吧?”

是基茲梅爾。她蹲在我身邊,用手指輕輕撫摸我的臉頰。我注意到我身體的其餘部分都在不受控制地顫抖,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意識到這是出於恐懼。

我很害怕在這種情況下被齊格飛他們發現。

“你不必害怕,”基茲梅爾說。 “這是高級治療藥水,可以回復你八成的傷勢,很少有廚師像你這樣的身手。”
“……謝謝,”我喘息著說。我不認為她知道我之前的經歷。我抬頭看著她,發現亞絲娜臉色蒼白,緊緊地握著基茲梅爾的手臂。
“基茲梅爾……這不是……?!”
”是赤色小鬼和土狼妖獸!“齊格飛叫了出來。

他的聲音在大片空地上迴盪,滿是倒下的乾枯的樹幹和其他雜物。但基茲梅爾已經弄清楚了自己困惑的原因。她站起來,走到他身邊。
“我們吃飯的時候,這些小鬼佈了局,準備襲擊我們!”基茲梅爾解釋說,指著空地邊緣的幾個地方,地上散落著一小堆破碎的樹幹。 “看起來有人試圖砍掉樹上的樹枝和樹葉,並用它們作為掩護,同時向我們發射箭矢。”
“如果不是這些灌木,他們可能會殺了我們一個人,”亞絲娜站在我身邊補充道。然後她抬頭看著附近的樹木說:“敵人一定在樹上,正準備射擊!”
基茲梅爾點頭表示同意。 “是的,襲擊者很可能躲在樹的高處並射出爆炸箭矢,以便隨時撂倒我們。他們一定正在等待時機,我們將無法防備再次的射擊。”她轉向齊格飛。 “這意味著在我們繼續必須要找出敵人,解決他們。”

齊格飛皺起眉頭。 “怎麼辦?巢穴看起來像是夜晚,襲擊者大概知道……”

亞絲娜搖搖頭。 “實際上,外面並沒有變黑,”她告訴齊格飛。 “天上有些烏雲,但是……月光照在我們身上的光線很充足。”

基茲梅爾歪著頭,好奇地歪著耳朵,一臉疑惑。 “這有什麼關係……?反正月亮還不夠亮,無法從地面反射回來。”
“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樣,但我已經厭倦了在森林裡被襲擊!”亞絲娜憤怒地喊道。她是對的——當我們在森林或地城中,攻擊者不可能在我們沒注意到的情況下偷襲我們。然而,在這裡,他們準備在月光之下伏擊我們。

我不禁感到一股寒意從我的脊椎上竄了上來。

現在,我將詳細描述我在這些冒險者夥伴們的陪伴下,如何度過這次危機,當時我們的總結出現在的處境, 要以最出乎意料的方式來反制這些小鬼!<這就是你所擁有的嗎?> – 齊格飛的專屬技能 可以在冒險者即將受傷的任何時候使用此技能。對於他即將受到的傷害,丟棄你的冒險者背包中的一件裝備或道具就發動。亞絲娜是一名野蠻祭司——在解決近戰戰鬥時,亞絲娜可以用她面前的敵人數量增幅所使用的近戰武器威力。我的<鳳凰眼>技能被觸發,兩把劍在我手中揮舞,我看見斜前方的樹幹發出像是人影的晃動,樹幹底下則是有像是狗的身影在徘徊,我對基茲梅爾使了個眼神示意,她詠唱上次學到的<骨矛>魔法,射向樹梢,黑影伴隨慘叫跌落樹下。

原本埋伏在樹下的妖獸傾巢而出,接著,後面也殺出將近十個全身紅色頭上長角的小矮人,看起來就像是奇幻遊戲中的哥布林,不過他們的顏色是紅色的而且拿著不懷善意的粗木棒,向我們吶喊。

“鳳凰劍舞”我大叫一聲,兩劍迅速終結了那些土狼妖獸的生命。幾隻紅色小矮人快要挨近我身邊,齊格飛的技能,<這就是你所擁有的嗎?> 準備好了,他向前跳到空中,我配合他從上方砍下。我們的劍斬斷了一切。技能對多個目標非常有效,因為動作俐落給予敵人致命一擊,敵人防不勝防,情勢扭轉,現在我們才是襲擊者!

亞絲娜也竭盡全力,野蠻祭司大聲咆哮。現在輪到她了。她會打倒剩下的怪物。她的技術媲美我們毫不遜色,跳到空中並從上方砍下。她也一次又一次地跳躍,直到所有的小鬼都死了。
在那之後,我們都筋疲力盡,但很高興我們的第一場戰鬥終於結束了。經驗值正在流入我們的賬戶,我們的團隊已經升級。不知道下一個出現的巢穴會帶來什麼樣的遭遇。

─ 隊伍獲得了 赤色小鬼的角、赤色小鬼的葫蘆、土狼妖獸腿庫肉、土狼妖獸腱子肉、土狼妖獸眼球、土狼妖獸舌頭
─ 你獲得了 100 XP!
─ 你的等級提升了1!
─ 你現在4級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