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瑪莉的鍊金工房 Remake ~薩爾布魯克的鍊金術士~官網NS版本特別蒐藏盒套裝開箱

曲燁 | 2023-07-24 23:36:54 | 巴幣 4 | 人氣 223

這是官網NS版本特別蒐藏盒套裝(?)開箱,當時跟光榮詢問,無法確定台灣典藏版開賣時間;加上我喜歡慕夏風格,除了最高階的大型掛軸圖剛好沒打中我,其他倒是頗令人心動……牙一咬就直接請代購買官網。
之後恰好錯過台灣訂購這件事情也算是求仁得仁。

為了周邊,我從一開始就是鎖定實體版,但基於沒有家機(Switch、PS4和PS5),多一筆開銷,感謝光榮間接促進我對遊戲產業的貢獻。令本金牛座印象深刻。

巴哈上已經有很多精彩開箱了(感謝用心開箱,巴幣一千已附上)
日本ebten水晶版:
PS4典藏版:
PS5典藏版:

比不過其他人的精細,但是可以把當年的貨直接拿出來對照。
想看開箱的話,先熬過/跳過我的碎碎念攻擊吧。


這次復刻剛好回到原點,來說說我自己的鍊金工房系列經驗吧!
A1鍊金術士瑪莉
A2鍊金術士艾莉
時數不明,是從小玩到大的,印象極其深刻。春夏秋冬都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瑪莉和艾莉的差別如數家珍,包含前者有特價沒有4月10月的出城安全期……
沒有刻意地蒐集過瑪莉的結局,畢竟換完電腦後,時間石板與黃金鮭魚取得變得非常反人類,妾身實在做不來。艾莉討厭鬼結局,還寫了篇攻略小訣竅: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838&snA=7330&tnum=1&subbsn=7
再之後買了一個螢幕小程式,非常可愛,當年都蒐集完了,只是沒有備份圖檔,加上CD片被借走沒有還。爾後莉莉開始就沒有電腦版本也沒有中文化,佐以「鍊金術士」一詞幾乎只找得到漫畫了,有點寂寞,就沒有繼續涉獵了。

下一次入手,是家裡莫名其妙買了PS3(為什麼不是PS2,是的話就能玩莉莉了啊,記得我當時哀號的很厲害),過了許久在巴哈討論很意外地看到
A14黃昏大地-愛夏的鍊金工房
有中文化的消息,那就買吧,時隔那麼久的中文版本呢。然則因為不習慣在客廳用電視遊玩,整體來說沒摸到3小時就放置了。

跟鍊金工房系列的緣分難道僅止於此嗎?
換了三四台電腦,但想到的時候依舊刷著艾莉的我,忍不住有這個感慨。
結果
A11-13 亞蘭德- 蘿樂娜、托托莉、梅露露
中文版本STEAM特價中,看了哈拉版的討論,算是推薦的,那就買吧。
買了之後呢,發現我的電腦設施是屬於玩瑪莉過於高階,但不夠玩這三款。
詢問過後,也沒想過要先把遊戲退掉,就當作斗內開銷到了2022年換電腦為止——好的,我終於可以玩了,但為什麼鍵盤那麼難玩?完全沒辦法耶,太痛苦了。
想了半年以後覺得不能如此,研究各大手把最終下手XBOX,玩了一輪蘿樂娜加衍生,前前後後50小時,然後放置。
遊戲沒有不好玩,操作上也沒有困難,翻譯跟以前(瑪莉艾莉)不同但非戰之罪,總而言之改變的是我吧。

緣分大概就止於此了吧!
現在也不是以前真的有辦法好好沉浸於遊戲,能把遊戲吃下去的年紀和心情了。

各位觀眾,我們今天的主角,也就是鍊金工房的第一代,復刻了。

然後,我買了。

マリーのアトリエ Remake 〜ザールブルグの錬金術士〜 スペシャルコレクションボックス
GSコンボセット限定
★セット内容★
▼スペシャルコレクションボックス
・ゲームソフト本体
・アートブック
・クリアカードセット(計4枚)
・Selection CD ~1997&2023~
★B2タペストリー
★スペシャルデータブック
★アクリルジオラマスタンド
★クリアブックマークセット(計20枚)
▼ガストショップ限定セット
・A4アクリルプレート
・アクリルキーホルダー3種セット
・ガストショップ限定A4ブックレット
※「スペシャルコレクションボックス」は、ガストショップ、GAMECITY、Amazon.co.jp、ソフマップ限定販売となります。
※上記★のつく同梱物は「スペシャルコレクションボックス」だけのアイテムとなります。
※「スペシャルコレクションボックス」にはプレミアムボックスの内容がすべて含まれています。
★購入特典★
ガストショップにて『マリーのアトリエ Remake』対象商品をご購入のお客様限定で、 2種類の豪華購入特典をプレゼントいたします!
▼特典内容▼
・特製アクリルチャーム
・特製クリアファイル

購買內容圖在最上面那幾張,開箱照如下:

當年因為中文版而入手的我,最終還是要啃日文版嗎?
我很希望很希望很希望他更新後有中文喔。(施壓)

沒有也沒什麼啊,我覺得我奉獻的夠了。
不把更換電腦還有加購螢幕的開銷算進去,也破台幣兩萬了吧。
之後就交給更有艾的下一代吧。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不同套裝(?)的內容物好像有微妙差異啊,那本桜瀬琥姫的話集(?)感覺好棒好羨慕嗚嗚嗚
2023-07-28 23:51:55
曲燁
嘿呀是畫集,算是remake當年攻略本的人物圖(這次遊戲攻略另外拆小本)
2023-08-04 00:29:04
tiffany
我後面系列也是不習慣玩,可能艾莉太深刻XD 這次瑪莉買了兩套,希望艾莉也能復刻~~
2023-07-29 12:13:08
曲燁
買了兩套,佩服(雖然我也想過再買一組中文……),真的很喜歡艾莉啊,迷人的遊戲
2023-08-04 00:29: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