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一直游一直游」

NISIN | 2023-07-14 13:59:10 | 巴幣 5994 | 人氣 3649



要相信黨,只要一直努力游、總有一天會成功登陸臺灣…下輩子之類的。

從福建往東游並不會到台灣大海寬闊無邊,卻不是像地圖上或電玩畫面上一片平坦,想航行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
從福建沿海下水往東直直前進,到台灣的機會還真不大,更有可能開到沖繩或廣東去。


影響台灣海峽最鉅的是東北季風,從每年10月中下旬起影響長達七個月之久。東北季風季節台灣海峽平均風力七級到八級是家常便飯。
八級風已經是輕度颱風的下限——平均風力八級的意思就是整天從早到晚都是颱風等級風力,而且一吹就是一星期、一個月不停歇。平均風力八級時浪高可達六公尺以上,也就每個浪頭起伏都是兩層樓高度起跳。



同場加映
美鷹:我也是在這邊一直游喔,想過來玩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恰恰
現在的軍船由對岸最近點開過來,大概需要7-8小時,熊三飛過去不到5分鐘
2023-07-15 13:47:27
恰恰
四馬赫的速度,貼海3公尺飛行,自動循摽,可以正面擊中小漁船
2023-07-15 13:49:07
雪華鏡舞
歷史上還真的有人從大陸成功搭船到台灣。除了鄭成功和施琅以外,還有現在各位台灣人的祖先。
2023-07-15 22:47:35
一片披薩
回樓上,對阿,但是「十去,六死,三留,一回頭」,移民都搞成這樣,軍事行動這樣搞會有問題啦。

常見說法是,部隊「傷亡率」達到30%,就有可能導致軍事行動失敗,主因是「傷亡率」是包含「受傷」與「陣亡」,通常是兩者比率是1:1,另外,當有「一個」傷兵,就平均要「三個」人照看傷兵,因此才會有「30%就有可能導致軍事行動失敗」的估算。

電影「搶救雷恩大兵」中,傷亡慘重的諾曼地登陸作戰,美軍的傷亡比實際上也只有到10%。當然也是有例外,比如攻打日本的「沖繩島戰役」,美軍的傷亡比就達到48%,促使美軍決定對日本丟核彈,挽救美國大兵的性命。美軍的內心話就是:「媽的,日軍比納粹德國還瘋,不跟你玩了(丟核彈」

台灣海峽凶險,不用大船航行就有風險,而且解放軍攻台需要的重武器(坦克、裝甲車、自走火炮)也需要大船才能裝載,那吹地神乎其技的氣墊船,一艘撐死也只能載2台坦克,跟動輒可以裝載上百台坦克的專用登陸艦比就很無用,而大船又是各種反艦導彈的活靶,上次雄風反艦導彈的意外試射已經證明台灣有能力打中小漁船,俄烏戰爭在海底的莫斯克號也佐證專用作戰船隻都不是反艦導彈的對手,大又慢的專用運輸船的命運就可想而知了...
2023-07-17 07:22:00
諾娃六號
大船被克死,中船運輸量不夠,小船死在風浪上。想用飛彈洗地?? 抱歉,性價比不夠,還很大機率打中醫院、學校等特殊單位,直接晉升殺害平民
2023-07-20 14:34: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