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蝦子斷交」

NISIN | 2023-05-16 15:51:57 | 巴幣 10716 | 人氣 5566



分手後,看到你過得不好……我也是很想幫忙的(?)
宏都拉斯三月間宣布與我國斷交後,由於台灣是宏國白蝦最大出口市場,當地倚賴養蝦業為生的成千上萬人,開始擔心未來生計,但中國遲未批准宏國白蝦進口,傳出優先談判商品是咖啡,業者因而大聲疾呼,政府應繼續和台灣尋求貿易往來。


宏國去年出口總額約六十一億美元,有一.二八八五億美元為台灣買單,光是蝦等甲殼類、水產動物即占八十八%,其中又以進口額約八九一六萬美元的冷凍白蝦為最大宗。ANDAH理事長哈維耶要求宏國當局致函台灣政府,請求在雙方外交關係終止後繼續貿易往來。
 
宏國與中國建交後,以為中國會大買白蝦,但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Eduardo Enrique Reina)表示,宏中兩國「很快」就會啟動貿易協定談判,最終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讓宏國產品進入中國市場;咖啡將是向中國市場出口的第一個產品,白蝦和哈密瓜則仍在評估中。
 
中國跳票史堪稱劣跡斑斑,光是近幾年,和台灣斷交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國際機場合作計畫便延宕三年才動工。中國承諾投資的巴拿馬科隆港,也遇到不少狀況。中國與布吉納法索協議十億美元興建高速公路、鐵路,工程也不斷延宕。還有索羅門群島,農場慘遭中國人搶走工作,主要出口品木材,更被中國企業獨占利益。
 
尼加拉瓜和中國復交一年「蜜月期」過後,尼國對中出口仍遠不及對台出口,顯然與當初期待的目標有很大落差。







中國真的很喜歡對蝦蝦動手耶…之前禁止澳洲龍蝦,現在又不買宏都拉斯蝦蝦,啊你到底想吃還是不想吃啊…浪費食物!!!

我以前是蝦鬼,吃到飽必拿整大盤蝦子,一隻三秒剝殼完畢,整桌人的蝦全給我剝也沒關係,我就愛蝦,現在我比較節制拿半盤而已但我還是會挑蝦子吃的ㄏㄏ

然後我最喜歡大草蝦ㄌ(沒人問你)冷凍的話要帶殼不然不甜

(圖為今天午餐)


對了,我每次都忘記說……這週末有擺攤活動喔!台北花博爭艷館的「創集繪」
我會在N22待到大概下午三點多左右,歡迎來聊天~
更多活動資訊請看官方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太過單純啊!
2023-05-17 17:05:40
修卡戰鬥員
只有呼嘿嘿才會相信支巴子
2023-05-18 07:27:03
小豬豬
不是 斷交也才兩個月耶 至少撐兩年吧 你這樣強國面子哪擺
2023-05-18 14:58:42
Blade
笑死 沒有信用的支那還能騙的到
2023-05-19 00:27:23
第十三個惡魔
哈哈哈 可憐吶 你看看你 (指宏
2023-05-19 06:48: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