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零用錢入手」

NISIN | 2023-05-26 14:26:18 | 巴幣 10234 | 人氣 3892



阿公的愛不囉唆,本來要用買的超爆幹屌玩具直接送給你……阿公,你我都知道現在中美真的一觸即發,所以我們需要更多的酷東西,請根據八一七公報把酷東西快給我們吧。
我覺得下次有必要講八一七公報,讓大家看新聞就知道現在的情勢到底緊不緊張了。


美國載運一批援台FIM-92肩射式剌針防空飛彈的波音貨機,25日深夜已運抵台灣,由我國防部正式接收。軍方僅表示台美在軍事合作方面具有高度默契,有關執行細節,援例不予說明。

2023.05.06放消息供台灣五億元軍備
2023.05.26首批刺針飛彈抵台

烏俄戰爭爆發後,烏克蘭軍隊擊落許多俄羅斯的攻擊直升機及戰機。歐美國家陸續援助烏克蘭的武器裝備中,包括美國、立陶宛、拉脫維亞等國提供的刺針防空飛彈,擊落不少俄羅斯軍機。而美國2019年宣布售台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延宕多時,此次援台的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飛彈25日深夜抵達桃園機場,可望加強我國防空戰力。

延伸閱讀【八一七公報不只六項保證】
 
中華民國與美國於1979年1月正式斷交,美國國會也在當年通過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的基石。台灣關係法明定,「美國將使台灣能夠獲得數量足以使其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的防衛物資及技術服務」。
 
過去40年來,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出售台灣多項重要防衛性武器,在台灣面對北京日益漸增的軍事威脅之際,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防衛能力。

1982年8月17日,八一七公報簽署的當天,時任美國總統雷根發給當時的美國國務卿舒茲、國防部長溫伯格一份備忘錄,而這份文件在今年8月30日,由時任美國國安顧問波頓簽署解密。
 
這份備忘錄主要是同意與中國發布八一七公報的雷根對這項公報所作出的解釋。他在備忘錄中表示,「簽署該公報前的相關會談,係基於一清楚認知而進行」,亦即對台軍售的減量,端視台海和平狀況及中國對其所宣告、尋求和平解決台灣議題的「大政方針」(fundamental policy)之延續與否而定。
 
備忘錄並提到,「美國對台提供武器之性能與數量完全視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構成之威脅而定」。無論就數量和性能而言,「台灣相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防衛能力皆應得到維持」。

對此,涉外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美國賣武器給台灣,中共都會抗議美方違背八一七公報,但多年來,美國政府依據這份備忘錄,持續對台軍售。

【同場加碼】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我們跟人家簽約了、付錢了,結果我們沒有辦法要求先到貨。那現在人家說我要送你的,我先給你。那當然這個可能款式不太一樣,雖然都是肩射的這個刺針飛彈,但是型號上面,跟我們買的還是不一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骷髏の瑪爾科
引發戰爭的? 俄國(侵略)跟中國(侵略+病毒)啊
2023-05-27 08:19:35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要買武器啊!
2023-05-27 13:54:18
怠惰desune
真的覺得國民黨來亂的⋯⋯像沒話題硬是要搞個話題出來一樣
2023-05-27 15:14:17
迷濛月光
光看到肥嘟嘟的發言我就覺得買陸地用的軍火有其必要,
我們國家真的是被滲透、被洗腦的太久太久,大家真的要提高警覺。
2023-06-02 23:24:58
小星星
我比較擔心的是執政黨更換的話,武器性能都被China偷學了.
2023-06-10 20:4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