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班代事件

邊緣人 | 2023-06-21 10:08:38 | 巴幣 2 | 人氣 118

我高一時被班導半強迫半希望接個班上的幹部做,因此我接了一個最接近肥缺的幹部:班代(跟班長不一樣)。
班代整學期只要做一件事,就是主持班上優良學生或學生會會長還有社聯會會長的投票,也正是說我必須像每次大選的選務人員一樣給票給章監視他們。

麻煩的是弄這個要很早去學校領投票的東西,我根本不想早起,就拜託其他同學幫我代領。還有另一個麻煩點是投票處通常在講台,問題我坐輪椅又沒有斜坡可以上講台,我果斷用這個理由告訴全班說:「因為我沒辦法上講台設置投票處,所以投票處改到我後方沒使用的桌子。而且我也不方便設置投票處圍起來秘密投票,因此也不會弄。總之,想來投的趕快來投一投,我不會分第幾排先投什麼的,大家乖乖排隊等就好。」

那天同時間班上在考試,一堆同學都不走過來投,投票狀況非常不踴躍,大約三分鐘內只有跟我比較好或是想趕快解決例行公事的同學有投。我只好補充說:「啊由於如果班上投票率過低班代我會被抓去拷問檢討,我實在不想被抓去罵,所以拜託大家趕快來投,廢票也可以,反正你們也只會看誰比較正、比較帥、比較好看就投誰。」
接著開始有同學問:「啊學生會會長和社聯會會長是幹嘛的?不投會怎樣嗎?如果贊同票沒超過一半他們會怎麼樣嗎?」等等之類的問題,我回:「幹!不要問我喔!我又不是這些會的人,我們班不是一堆這些會的人嗎?問他們啊!反正我跟你們說,就我國中時的經驗(我國中和高中同一間因為完全中學),他們不會做什麼幫助學生的事情就只是學校的傀儡,自嗨而已。好啦我不能再說下去,要不然班上這些會的人要公幹我了,會把我打死。還有,贊同票沒過半我不知道會怎麼樣。」某個學生會的同學很生氣地大聲跟全班說:「贊同票沒過半兩個會都會廢除。然後學生會不是不幫學生是你們根本不在乎你們的權益,信箱都是空的。學校也是有些行政問題要處理,所以本來就不可能全部實現。」我心裡想:「笑死,說的都是騙人的,我國中早就發生過沒過半贊成票的事了,根本不會廢除,學校要有傀儡啊白癡!」也順便偷偷說給旁邊跟我比較要好的同學聽。

之後陸陸續續有更多同學來投,可是多數都只是廢票解決公事,看到此情況,我乾脆說:「對了,如果廢票的話,可以請人代投,我們有一些免費勞工很願意幫各位代投廢票。」
不過還是不少同學沒跟我說廢票,我只好一個一個問他們意見,並叫跟我比較熟的那票同學幫他們投廢票,某個同學故意用章蓋出數字,表示這是他幫忙代投的第幾張廢票,還在票上蓋出「幹」字,原本他是打算蓋「廢票」兩個字,結果他覺得筆畫太多懶得用。

過一陣子,有同學比較晚到教室,看到教室投票情況後(很多同學寫完考卷才來投還有幫忙代替投票的同時進行所以隊伍有點亂)說:「你這樣投票處沒在講台也沒圍起來遮住,違反民主投票,我覺得你還是要到講台。」我就回:「啊靠北喔!我就沒辦法上講台你是在叫三小!誰難聽點,就算在講台上圍起來你們還不是一樣會互相看投給誰,在前面在後面是有差逆!?而且投票都進行到一半了你才叫。」他就說:「那你應該請人幫忙而不是這樣隨便亂搞啊。」我說:「他媽我爽在哪就在哪,我是班代我管,要不然班代給你當,再不然現在大家停止排隊投票,媽的給你幫忙我用到講台,給你管我省事多了,你以為我他媽想管啊!?」他回:「我不是班代也不幫你,請人幫忙是這樣態度嗎?況且都投一半了,現在才到講台有什麼用⋯⋯(嘀咕中並回頭走向座位)。」我沒繼續回他話忙著處理投票事務和秩序。弄好一個階段後我就跟旁邊同學說:「這種人就是自以為覺得很正義,在那邊該該叫,叫他來弄又不肯。」

最後大多數票都被我們代投完後,我數一數發現有一位同學沒投票,仔細一看,媽的,就是那位說沒過半贊成學生會會被廢掉的白癡沒投,操,我再三確認問他要不要幫忙投廢票他也不要。我當下心情超級不爽,一開始一副怪我帶風向叫大家投廢票,結果他媽叫你投也不要,這樣不也是廢票。

反正全部搞定後我就再請同學幫我繳回投票的東西,大概就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