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真的很白目

邊緣人 | 2023-06-10 11:16:49 | 巴幣 6 | 人氣 198

事情要從某天午休開始說起,那天是段考,不過只考到早上下午沒考試。午休過後負責點名的副班長發現小望發現他不在教室,副班長認為我座位在門邊有誰出去應該會知道,而且我跟小望也算熟應該是會知道她去哪,就來問我,我表示有看到她拿便當盒出去但不知道去哪,副班長只好出去繞那層樓一圈,不過找不到人只好回教室。
印象中當時好像是會考已經考完了,所以上課老師時常放推我們晚到教室,等到老師到教室時副班長和老師報告找不到小望也不知道到底去哪做什麼,老師想說自己都這麼晚到了同學都還沒回來就叫副班長再去找一次。因為找到機會可以離開教室(我是極度不喜歡待在教室的人),因此我趕快說也要去幫忙找人,老師原本說我坐輪椅找人也沒比較快不准我出去,可是副班長大概是嫌要聽我和老師吵完很煩就順便一起幫我掰一些理由讓我可以出去找人。

出去之後找了我們所在的樓層還有上面跟下面一樓,只是都沒找到人,只好回去,想說最後要不要去找找看小望男友的班級教室。小望在國九(國三的時候交了一個高二同校的男朋友(我們是完全中學)。
去學長的教室路上時,竟然看到學長本人,我們跑去問他有沒有看到小望,他臉有點尷尬的表示剛剛和小望在圖書館不過自己先回來了,不確定小望在哪只說應該在回教室的路上,我聽完就問副班長要不要去圖書館找人,副班長直接打槍我說圖書館這麼遠就算去找人應該也早就回來,反倒是聽完學長的描述覺得有料可以聽就開始逼問學長。
學長說他們兩個剛剛在圖書館讀書、聊天,然後小望突然想要討抱抱,學長就抱小望,結果被教官看到,剛好教官不鼓勵交往,加上年紀有差距,當場罵兩個人,罵一罵教官因為學長還要考試就先放人回去,小望繼續被罵。

接著我和副班長準備回去教室和老師報告,結果發現小望快到教室了(大約在我們前方二十公尺),副班長就對我說:「看吧!就說沒必要去圖書館因為差不多要回來了。」我沒回話直接進教室。
老師原本要問小望到底是去幹嘛,但她一直哭根本沒辦法好好說話,副班長只好到講台上跟老師說明我們剛剛從學長那邊打聽到啥。她哭聲過大導致老師無法宣布一些垃圾事情,老師想一想反正都考完會考了就乾脆直接放推離開教室,讓班上以自習之名行玩手機鬼混之實。老師走後,部分女同學就上前安慰她。

下課時,小望好像想去廁所繼續哭,還是怎樣我不知道,我剛好丟完垃圾要從教室外面進到教室,我們兩個在教室門口交會那瞬間。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還是吃錯什麼藥,反正腦子突然壞去,靈光一閃想開個玩笑的方式讓他轉移注意力,明明知道這種時候絕對不適合,可是終究脫口而出用有點戲謔的口氣對她說:「幹你娘,哭三小喔,這種小事也哭。」她也直接回我:「操你媽的幹你娘閃邊啦!」

然後怎麼了?其實也沒怎樣,只是一句超不禮貌的句子成為算是我對小望說過的最後一句話(因為嚴格說起來並非最後一句),從那之後彼此都當作陌生人沒說過半句話,呈現一個絕交的狀況。
說實話,我自己也不清楚不小心的嘲諷是不是一個「小事」,也不知道多數人在數年後是否會放下這種事情,更不知道小望到底有沒有很介意當初的那句話,我只知道隔了幾年後(約3年)的自己非常後悔當時講出那句話,理由一言難盡,反正不論怎麼說看起來都只會像是劣質的贖罪藉口罷了,不如讓我藏起來吧。其實在我開始後悔之後,我是有一、兩次向她抱歉的機會(她高中後成為學校的衛生糾察隊不定期會出現我的班級),但我最後總是無法放下面子道歉,只能繼續裝瘋賣傻、瘋言瘋語的回答她一些根本毫無相關的東西,之後卻又獨自一人懺悔為何不道歉。儘管現在再也沒機會道歉了,也只能不斷繼續懺悔,直到現在我感覺我還是會後悔且討厭講出那句話還不道歉的自己。

呃,寫到這裡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做個收尾了,總之寫這篇真的耗掉我很多精神(尤其後半段),因為寫一寫就會心情不好或說負面情緒出現,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想換點東西寫,當然我還有很多故事沒寫出來,可是我依舊暫時會朝向高中發生的事情去寫,就醬。
假如說真的要為這篇文做一個結束,我認為應該只能這樣寫。
我不奢求妳原諒我,但我還是要向妳說聲對不起,XX。

創作回應

想要玩ㄐㄐ✄╰ひ╯
QQ
2023-06-10 11:30:04
邊緣人
沒什麼好QQㄉ,畢竟本來就是我的錯
2023-06-10 13:5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