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要拍照啦

邊緣人 | 2022-07-18 17:33:40 | 巴幣 8 | 人氣 229

我很不喜歡拍照,大概是覺得自己太醜太肥吧,因此以前同學找我拍照我幾乎都是拒絕,可是有一些東西像汙點一樣,被留下來了。

國九(國三)的畢業旅行,三天兩夜的白痴行程。當時很早出發,一堆同學在拍照留念並上傳臉書或班群。
座我前面的同學就突然轉過來問:「欸欸欸,我可以和你拍照嗎?」我當然是拒絕,他就說:「好,沒關係,那我等等再問你一次。」過了約2小時,他又問並說:「拜託,一張就好。」我回:「別想了,就算是我喜歡的人叫我拍照我也不會答應的。」他又問:「真的嗎?」我說:「對。」接著他轉回去後不到3分鐘右轉過來問:「可不可以拍照啦?」

之後大概就是這樣不斷重複,每次上車都問一次,上車後每隔2小時問一次(如果搭車時間頗久的話),第二天也是如此。甚至到第三天(最後一天)更誇張,上車後每隔10分鐘左右就問一次,不到兩小時就問了10次以上。
總之在這瘋狂地詢問之下,我敗下陣了,真心覺得太煩,我可以猜出我不答應他的話,就會一路被問到下車,問題是當天行程只有趕路回去還要搭4到5小時的車程,這樣等於要被煩20到30次,我可沒有興趣被煩那麼多次,只好答應那位同學拍照的事。
結果他媽對方要求還真多,拍完一張後居然對我說:「你沒有笑欸!再一張!」我直接回:「別妄想了,只能一張,就剛剛那張,而且你剛剛也沒叫我要笑,就算你叫我笑,我也不知道怎麼笑,我笑不出來。」對方就乖乖認了再也沒煩我。

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我不用一些比較激進的方式拒絕對方呢?說白了就是我不敢,他前面跟旁邊就是老師和師長之類的,我怕一弄下去就被罵死,我很討厭被罵因為很麻煩要聽人鬼吼鬼叫好一陣子;不過被罵是其次(反正我一天到晚被師長罵),主因是國中的我還並非邊緣人,當時的我還是會怕搞的班上氣氛很難看;剩下最小一個原因是對方說真的頗兇,如同前面寫的我怕麻煩。
另外,其實當時他為了要達成拍照成就,還說什麼可以給我三個好處,我就很現實的要求一百萬現金,讓對方知道別煩,很顯然不但沒效果也被說要是有可能達成的。真麻煩,區區國中生是能給我什麼好處……,我就很自然告訴他不用給不要拍照就好,雖然最後還是被他煩到答應了……,而且也沒換到三個好處。

最後,關於這張照片的近況,根據我上大一後跟對方確認,這張照片雖然「那時候」還在,可是是在他以前的舊手機(我猜是以前手機轉移資料不方便且不夠好就沒轉了),印象中我有請他刪掉,但實際上到底有沒有被刪掉(總之就是我忘記他回什麼+聊天紀錄我也刪了無從查證)我不知道,不過我想照這種沒轉移資料的情況,過不久也會消失不見吧,真是可喜可賀。

創作回應

悠悠哉哉終末露營旅行
我這個人從小到大都完全沒有存在感 , 所以以前高中的時候有人找我拍照的時候我是很高興的( 原來有人知道世界上有個人叫某某某 ) , 不過我一樣會避忌網絡上會有我的真人相片.
2022-07-18 18:35:03
邊緣人
我也其實沒什麼存在感就是了⋯⋯
2022-07-18 19:09:46
薯妮亞
我國中畢照紀念冊上只有大頭照,生活照完全沒有我
2022-07-19 08:22:48
邊緣人
生活照我印象我也是沒有,就算有也是那種全班被逼迫一起拍的。不過這篇寫到的跟畢冊沒關係就是了⋯⋯
2022-07-19 08:2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