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Battle Spirits X LoveLive!卡牌創作 2 (璃奈篇[1])

聖馬力諾熊 | 2023-06-15 19:00:06 | 巴幣 14 | 人氣 238


我又來啦......

上次公佈過雪菜的卡牌之後,這是是輪到主推璃奈了。

前面已經預告過,比起雪菜只做數張單卡,我是想給璃奈開發一整套原創牌組。

最後造出了璃奈的這套以「手元」作為主題的白屬性牌組。


手元是甚麼?
用最簡單直白的方式來說,就是「公開的手牌」。雖然和一般手牌一樣可以使用,但因為此終不是手牌,所以有部份效果(e.g.神速、煌臨)會無法使用。

而璃奈的主題牌組,主打的就是把對手的卡牌都打到手元區,再對這些已公開的手牌作出限制。


目前設計出了11張有關璃奈卡牌,今天先公佈其中6張



天才天使 璃奈 (天才天使リナ)
白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虹咲・天靈・冰姬
[Lv1-Lv2-Lv3]
對手不把場上的一張戰魂放置到手元區,就不能使用手元區的卡牌。因為這個效果而放置到手元區的卡牌不能在這回合內使用。
[Lv1-Lv2-Lv3]『這張戰魂攻擊時』
對手的一張戰魂和一張地界放置到手元區。
[Lv2-Lv3]
對手的手元區有1張以上的時候,系統:「虹咲」的戰魂不會受到對手戰魂/究極的效果影響。4張以上的時候,系統:「虹咲」的戰魂的攻擊不能被對手阻擋。


效果由來:
白色代表機械科技,同時也是璃奈的代表色。所以白屬性自然是璃奈的不二選擇。
而「心電感應」/「與人連繫」的元素,就由得知對手的手牌的方式來呈現。
(隔壁的鋼彈00在bs中,同樣是以「公開手牌」作為對話領域表現方式,所以璃奈照樣跟了)

個人點評:
璃奈牌組的關鍵卡牌。
Lv1效果讓對手難以有效去除手元區的卡牌。如果能達成清場,更是等於直接封殺手元區的使用。
Lv2則根據對手手元區的卡牌數量來觸發效果,1張以上即可給予全「虹咲」對戰魂/究極抗性,條件不高不難達成。
缺點是自身沒有一次大量把對手卡牌丟到手元的效果,想發揮實力就需要他人配合。還有對魔法沒有抗性。



天才機械 亞蘭貓 (天才機械ネコアラン)
白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機獸・虹咲
[Lv1-Lv2-Lv3]『這張戰魂召喚/阻擋時』
從空間拿1個core到自己一張系統:「虹咲」的戰魂上。
[Lv2-Lv3]【浮游炮:5】『這張戰魂攻擊/阻擋時』
每回合一次,這張戰魂身上的core可以隨意數量放置在自己的場上/預備區(最多5個)。每移動1個core,自己就隨機公開對手1張手牌並放到手元區。
這個效果移動了2個以上的core的時候,如果這張戰魂正在攻擊,它就不能被對手阻擋。

效果由來:
效果【浮游炮:5】是在還原虹咲第一季動畫第13集,璃奈在遊戲中放出五枚導彈,撃敗佐助和小霞2號的場面。

個人點評:
璃奈的所有卡牌中,單次「手牌丟到手元」數量最多的卡牌。因為璃奈的效果很多都和「限制手元使用」有關,所以效益其實不少。




飛行型璃奈板 (飛行型璃奈ちゃんボード)
白屬性 / 合體卡 / 系統:武裝・虹咲
主要【加速:Cost 4(白輕減x2)】(這個效果可以從手牌使用)
從自己卡組上公開2張卡牌,無須支付費用召喚當中一張系統:「虹咲」的戰魂卡。剩下的卡牌回到卡組最底。
這個效果發揮後,這張卡牌公開並放到手元區。
[Lv1]『這張合體召喚時』
對手一張BP5000以下的戰魂,和一張地界放置到手元區。
《合體條件:虹咲& Cost 3以上》

效果由來:
為了還原「從空中掃射眾人」這個元素,召喚時效果是致敬了巴洛尼的砲凰龍。

個人點評:
【加速】效果是白屬性典型的直接從卡組召喚。打牌靠賽,輕鬆自在。






天才幻境 (ジーニアスミラージュ)
白屬性 / 地界卡 / 系統:虹咲
【幻境:Cost 4(白輕減x2)】(這張卡牌可以從手牌設置)
【設置中】『互相的攻擊階段』
自己的生命值削減時,又或者卡名帶有「天才」/「璃奈」的戰魂進行攻擊時,對手一張Cost 6以下的戰魂/究極放置到手元區。
[Lv1]
對手以戰魂/魔法效果增加手牌時,該效果發揮後,增加了的卡牌全部放置到手元區。然後,自己可以從卡組抽取一張卡牌。

效果由來:
LoveLive角色的個人圖標真的很適合拿來做mirage......晚些也給雪菜補一張吧......

個人點評:
【幻境】主要用途在於防止速攻,和配合「天才」系列的卡牌在前期搶佔場優。
作為地界的效果,可以確保對手就算增加手牌,都不能逃過璃奈的手元限制。


Dokipipo☆Emotion (ドキピポ☆エモーション)
白屬性 / 魔法卡 / 系統:虹咲
【類別:歌】(放置在場上期間,發揮以下效果)
■對手的手元區的全部卡牌Cost +2。另外,自己場上存在卡名帶有「璃奈」的戰魂時,對手的「手牌/手元不受對手效果影響」效果全部無效。
<靈動>
回復自己一張戰魂。之後,這張卡牌可放置到自己場上。

效果由來:

個人點評:
使用過後就會一直留在場上,並讓對方手元區的卡牌更加難出。可以大幅拖慢對手的節奏。
然而,這張卡的回復效果偏向後期使用,而牽制手元的效果則是越早開越好。在使用上有點矛盾。自己試用過,回復效果很常浪費掉。





害羞心電感應 (テレテレパシー)
白屬性 / 魔法卡 / 系統:虹咲
【類別:歌】
【S爆裂:對手以效果增加手牌時】
觀看對手的全部手牌,選取當中三張卡公開並放到手元區。直到去『下一個自己的開始階段』之前,對手不能使用手元區的卡牌。
然後,可以支付這張卡牌的費用,來發揮靈動效果。
<靈動>
對手一張戰魂/究極放置到手元區。之後,這張卡牌可放置到自己場上。

效果由來:
作為「心電感應」,當然一定要有把對手手牌看光光的效果。這首歌也是整個牌組的靈感來源。

個人點評:
爆裂效果可以知道對手全部手牌內容的同時,暫時禁用對手部份卡牌,但缺點是對對手的場面沒有什麼直接威脅。
靈動效果是簡單直接的彈飛效果(手元ver)。但和一般返回手牌不同,因為手元區不是手牌,所以可以順便封殺煌臨/神速/加速等等效果。


後記:

這次真的拖更了很久,原本打算五月初左右發佈的......

一來是上任後,花了很多時間在管板上面,變得比較少時間碰創作 (不過也要澄清,小組成員工作是很自由的,純粹是我自己新人時期比較有熱誠......)

二來是璃奈的卡牌並不只是一張張單卡而是一整套卡組,所以整體的設計也需要花更多時間考慮。所以才拖了這麽久。

不過璃奈的後半部分應該就很快可以出了。總之我們下次再見吧!


點此回到上一彈:雪菜篇
點此前往下一彈:璃奈篇[2]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許久沒接觸BS,規矩也變得越來越複雜了
2023-06-15 21:51:29
聖馬力諾熊
可能是我偏心璃奈吧。這次創作,BS後期每一代的新代效果我都有加上去,卡牌效果的確是比上一彈的雪菜更複雜了
2023-06-16 18:58:16
神拳方舟
挺有趣的設計,期待其他角色的卡
2023-06-16 00:21:58
聖馬力諾熊
謝謝,
雖然手元已經有英雄獸和00的先例,但我自己也感覺這次白手元設計的原創性很高。模擬玩過也相當有趣。
2023-06-16 19:00: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