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Battle Spirits X LoveLive!卡牌創作 3 (璃奈篇[2])

聖馬力諾熊 | 2023-07-17 16:52:30 | 巴幣 106 | 人氣 198


各位好,上次我創作了璃奈在Battle Spirits的卡牌。

上次公佈了6張,而今天會公佈璃奈相關的另外5張卡牌。

如果沒有看過前半部分的話,可以點這去看:【創作】Battle Spirits X LoveLive!卡牌創作 (第二彈:璃奈篇[1])



天才神機 Qan[NET] (天才神機クアン・ネクト)
白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MS・虹咲
[Lv1-Lv2-Lv3]『這張戰魂攻擊/阻擋時』
自己隨機公開對手2張手牌並放到手元區。然後,如果對手的手元區有超過3張,每回合2次,這張戰魂回復。
[Lv1-Lv2-Lv3]《轉醒:自己的計數點在5以下》
這張戰魂因對手而離開場地時,如果對手的手元區存在卡牌,這張戰魂可翻轉至背面。(變身成連繫魔神)
[Lv2-Lv3]
對手不捨棄一張手牌,就不能使用手元區的卡牌。

效果由來:
我去年為璃奈製作的鋼彈模型 00Qan[NET],公開手牌的效果也算是繼承了BS本家的00系列。

個人點評:
璃奈卡組的另外一張關鍵牌。單回合內最多可以進行三次攻擊,另外就算被解掉,也能《轉醒》成為異魔神合體繼續輸出。和控場型的天才天使相比,是比較偏向攻擊的卡牌。 連續攻擊下來很容易直接清空對方的手牌,再配合自身Lv2的限制效果,能封鎖對手的行動。
但在沒有其他卡牌配合的情況下,會有剛召喚並第一次攻擊時無法觸發回復效果的缺點。另外,如果遇到「手牌免疫」就會完全無力化。配合「天才電子 虛擬貓」使用會比較保險。



連繫魔神 (コネクト魔神)
白屬性 / 合體卡 / 系統:異魔神・MS
翻轉到這面時,計數點+1。這個時候,這張合體卡可以與自己最多兩張戰魂合體,又或者維持非合體狀態。
《左右合體條件:Cost 4以上》
【左合體中/右合體中】『互相的攻擊階段』
和這張合體卡合體的戰魂攻擊的時候,如果對手的手元區存在卡牌,就從空間拿一個core到這張戰魂上。
【雙重驅動】當這張合體卡的左右均與系統:「MS」/「虹咲」的戰魂合體的時候,和這張合體卡合體的戰魂不會受到對手戰魂/魔法效果的影響。

個人點評:
上方的「天才神機」被對手解掉後,翻面變身而成的形態。【雙重驅動】能提供抗性效果,條件包含的系統除了虹咲還有MS,除了在璃奈的白虹咲,在白鋼彈牌組也能打工。




天才電子 虛擬貓 (天才電子バーチャルキャット)
白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漂精・虹咲
[Lv1-Lv2-Lv3]
這張戰魂上放置 [魂Core] 期間,不能攻擊,也不能受到對手效果影響。
[Lv3]『互相的攻擊階段』
卡名帶有「天才」的戰魂在戰鬥期間,對手的「手牌/手元不受對手效果影響」效果全部無效。

效果由來&個人點評:
來自動畫中璃奈所設計的吉祥物。
自帶類似陰陽童的自閉全抗性效果。可以確保生存能力。而Lv3效果能避免天才神機等卡牌遇到「手牌免疫」的時候就徹底悲劇的情況。



虹之貓 半平 (虹の猫ハンペン)
白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漂精・虹咲
[Lv1-Lv2]『自己的主要階段』
自己隨機公開對手1張手牌並放到手元區。如果那張卡是戰魂卡,從空間拿一個core到自己的廢棄區。這個效果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Lv1-Lv2]
對手的手元區的卡牌的所有效果都不能發揮,並且Cost +1。

效果由來&個人點評:
璃奈的貓。
能力參考相棒機的大幅弱化版本。璃奈的「手牌丟到手元」的效果大多都去到遊戲中後期才能開始,所以增加了這個可以早期丟牌的手段,增加牽制力。



天王神獸 天空·烏拉諾斯 [璃奈改修型]
(天王神獣スレイ・ウラノス[璃奈改修型])
白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神星・虹咲
[Lv1-Lv2-Lv3]【重裝甲:紅/紫/藍】
這張戰魂不會受到對手紅/紫/藍的戰魂/合體/地界/魔法的效果影響。
[Lv2-Lv3]『這張戰魂攻擊時』
對手的一張戰魂放置到手元區。
這個效果回到手元區的戰魂是Cost 4 以下的時候(不計算合體的費用),回復自己一張系統:「虹咲」的戰魂。

效果由來&個人點評:
純粹湊數的一張。順帶一提【裝甲】的紅紫藍分別是指μ's(紅)、Aqours(藍) 、Liella(紫)。
性能和Revival版本的天王神獸差不多,但調整成更適合璃奈的牌型使用的樣子。


相連的Connect (ツナガルコネクト)
白屬性 / 魔法卡 / 系統:虹咲
【類別:歌】(放置在場上期間,發揮以下效果)
■對手的手元區的全部卡牌Cost +2。
<靈動>
可以疲勞自己隨意數量不在戰鬥中的戰魂。這回合期間,指定自己一張戰魂,該戰魂的BP+ (這個效果疲勞了的戰魂的合計BP值)。
當這個效果疲勞了系統:「虹咲」的戰魂時,被指定的戰魂回復,並在這回合期間,增加一個白屬性標誌。
之後,這張卡牌可放置到自己場上。

效果由來&個人點評:
為了重現connect這個元素,就算犧牲了實用性,也想把它做成「牽絆之劍」(霸王篇打敗天照龍的那張) 的效果。象徵全部人連繫在一起。
為了增加實用性,額外追加了回復和增加標誌的效果。
但整體實用性還是相當有限,把它空發掉放在場上來觸發限制手元效果可能比較實際。





後記:
加上這5張卡牌後,璃奈的卡池就已經相當齊全了,已經足夠可以直接組一副她的主題卡組。所以璃奈系列應該會暫時告一段落。取而代之,我可能會開始設計其他LoveLive角色的主題卡組。目前考慮的有「夜羽小惡魔」和「AAO」系列。

下次再見!


點此回到上一彈:璃奈篇[1]
點此前往下一彈:千歌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