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Battle Spirits X LoveLive!卡牌創作 4 (千歌篇)

聖馬力諾熊 | 2023-08-01 13:40:06 | 巴幣 102 | 人氣 215


我又來啦。雖然之前預告的下一彈是夜羽或者露比,可是...... 誰叫我最可愛的女兒千歌是今天生日呢?

作為慶祝,今次為千歌設計了三張卡牌,均以「普通怪獸」作為主題。

奇卡醬,生日快樂!




普通星人 千歌歌 (普通星人チカチー)
黃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Aqours
[Lv1-Lv2]『這張戰魂召喚時』
可從自己的卡組上翻開4張卡牌。當中一張系統:「Aqours」的卡牌、以及一張黃/藍色的魔法卡可以加入手牌。剩下的卡牌捨棄。
[Lv2]《轉醒:自己的計數點在5以下》
自己的戰魂的攻擊受到阻擋時,這張戰魂可翻轉至背面。(變身成「普通怪獸千歌歌」)



普通怪獸 千歌歌 (普通怪獣チカチー)
黃屬性 / 究極卡 / 系統:Aqours・次代
翻轉到這面時,計數點+1。
【U觸發】[Lv3-Lv4-Lv5]『這張究極轉醒/攻擊時』
U觸發命中時,這個回合期間,自己全部沒有記述效果的戰魂/究極被阻擋並要比拼BP時,省略BP比拼並當作沒有被阻擋過。
[Lv4-Lv5]
自己全部系統:「Aqours」的戰魂/究極,可以當作沒有記述任何效果。並且它們被對手破壞時可以返回手牌。


效果由來:
這是一張雙面卡(正面為普通星人背面為普通怪獸),它的靈感源於千歌在動畫第一集的台詞:

所以這張卡牌就被設計成了《轉醒》(可翻面的雙面卡),重現「普通星人」變身成「普通怪獸」的元素。

而說到「普通怪獸」,那效果當然是和「通常怪獸」(沒有任何效果的卡牌)有關啊!所以這隻千歌的效果,主要也是和這些「通常怪獸」連動。

另外一提,會把千歌做成究極卡的原因,是因為千歌在《青空Jumping Heart》中有不少向前指的動作,於是透過動作類似的【U觸發】來還原。

個人點評:
召喚時效果能檢索,《轉醒》後分別有保護己方和進攻削血的能力。是序盤中盤終盤都能發揮作用的,對水團卡組來說是非常全能的一張卡牌。
但是轉醒條件比較被動,還有繞過防禦的效果是依賴機率的「U觸發」,比較讓人不放心。




普通巨犬 小香菇 (普通巨犬シイタケ)
黃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想獸・Aqours
[Lv1-Lv2-Lv3]『這張戰魂攻擊/破壞時』
每回合一次,可從自己的卡組上翻開2張卡牌。當中一張卡名帶有「普通」的戰魂卡可以不用支付費用召喚。剩下返回卡組最底。
[Lv2-Lv3]
系統:「Aqours」的戰魂/究極身上的core,不能因為對手的效果而小於2個。

效果由來&個人點評:
有直接從卡組召喚「普通」系列戰魂的效果。但目前效果對象除了自己就只有千歌一人。暫時偏不實用。
可是,看過動畫的人都應該知道,内浦的普通怪獸又怎會只有一隻?




最喜歡的話就沒問題!(ダイスキだったらダイジョウブ!)
紅+黃+藍屬性 / 魔法卡 / 系統:Aqours
【類別:歌】(放置在場上期間,發揮以下效果)
■自己的回合結束時,只要捨棄這張卡牌,就回復自己所有卡名帶有「普通星人」/「普通怪獸」的戰魂/究極,並追加進行一次攻擊階段和結束階段。這個效果整場遊戲只能使用一次。
<主要>
自己廢棄區中的3張系統:「Aqours」的戰魂卡回到手牌。
之後,這張卡牌可放置到自己場上。

效果由來:
最簡單的白話說的話,它的附加效果就是:「自己的回合被完結後,讓千曜梨再重新一次開始攻擊」。和劇情一樣,寓意歌曲被中斷後,再一次繼續演出的意思。
而魔法卡本身的效果也是從廢棄區回收。同樣有失敗後再起的意思。



後記:

千歌的這次就公佈完了,感覺如果還有下次的話都應該會是水團系列的卡牌。
不過無論是夜羽還是露比,都和璃奈一樣,是規模比較大的系列。所以設計上比較需要瞻前顧後,十分麻煩。之後應該是按心情更新。

話說幻日op千歌的那個大砲有在正片出現了嗎?我挺期待用這個大砲形象去做一張【砲擊】相關卡的。


點此回到上一彈:璃奈篇[2]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