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個人的畢(聖)業(地)旅(巡)行(禮) ── 東京、靜岡遊記D1

Kaze | 2023-11-01 20:30:23 | 巴幣 100 | 人氣 113

安安,這裡是因為太久沒寫文章變得不知道怎麼動筆的Kaze。

畢業至今已經過了兩個月,目前就是處在等坐牢的階段,本來是預計在這段時間把之前積在腦袋裡的捏她盡量寫一寫,結果發現第一筆不管怎麼樣都不對勁,結果一直拖到了現在還沒把第一篇文章寫出來,所以決定先寫一些其他東西改變一下感覺,於是就想說把九月去日本的遊記寫一寫,看能不能恢復一下手感QwQ

因為是難得的日本旅行,所以絕對是流水帳,會盡可能把旅行中遇到的任何小事寫清楚,理論上會非常冗長,有興趣的在繼續看下去吧


在進入D1之前先來簡單說明一下當時的背景。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上一次一樣是去日本,高中畢業的時候跟朋友一起去畢業旅行。實際上大學一年級的時候跟朋友就有在規劃大學畢業再出國一次,不過眾所皆知的辣個該死的肺炎爆發,也因此就不了了之。上了研究所之後,每個人的時間就沒那麼容易整合在一起,也就沒有另外出遊的計畫,可是研究所畢業做為人生的一大分水嶺,還是想要對完成並告別學生身分的自己給寫獎勵,因此在碩二的時候我就有慢慢規劃畢業旅行。本來還是有想要問朋友有沒有興趣,只是這次是真真正正的聖地巡禮,而朋友本身其實也沒有很哈這一塊,考慮到讓大家都玩得開心這點,所以就決定這次的旅行將會是一個人的自由行了。

然而在準備這一趟畢旅的時候遇到了相當多的問題,跟上次去幻日夜羽的見面會一樣需要過五關斬六將。第一個問題很理所當然卻也是最無法預測的,那就是我能不能準時畢業,因為不能篤定日期的關係,這件事對於安排行程甚至是能不能成行有絕對的影響,不過就結果來說我成功了,也表示過了第一關。可是第一關存在著必然會delay的debuff,畢竟必須在確定畢業的那瞬間我才能開始安排行程,考量到飯店、機票的價錢與空位,我能選擇的範圍肯定會受到限制,也因此有機會會進入EX關卡──夏天颱風祭。
本來就預計會去一個禮拜,最後考量了很多因素決定是09/05~09/11這段時間,然後......對,很幸運的,我成功突入了EX關卡,還兩次!第一次是出發時遇到了海葵,路徑有夠詭異一直南修,速度也不快,還以為要出不去了,還好五號的時候已經出海,影響沒那麼大了。第二次是鴛鴦,還直擊靜岡,不過很奇怪的,登陸的時候我人在沼津,可是當地卻無風無雨,東京的朋友說那邊雨下很大,我真的問號,雖然是開心的問號就是了w

最後一個難關,難到差一點就把我擋下來,也就是家裡的壓力。由於是一個人的自由行,對於出國次數只有一次的我來說,家裡的人自然是很不放心讓我自己出去的,一開始我說要出國的時候他們甚至以為我只是在開玩笑也就打哈哈就帶過了,等到發現我是認真的他們就開始極力阻擋我,即使打出了所有手牌來說服他們,包括會日文不怕溝通不良、有朋友在東京交換、已經成年了等等,也很難撼動他們的想法。不過就在我自己都放棄的時候,他們突然就放行了,真的非常突然,我猜最大的因素應該是有朋友在東京吧,畢竟我說服的理由是有幾天我會跟朋友會合一起玩,如果沒有這個朋友我大概就真的出不去了吧,感謝!


嗯......前言好像說的有點長了,而且好像根本沒說這次畢旅的資訊XD
這次的畢旅從09/05到09/11,總共7天6夜,凌晨的抵達、下午離開,玩好玩滿。地點主要是東京、三島、沼津這三個地方,主要是μ's、Aqours、虹咲的聖地巡禮 + 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基於不知道下次能出國是什麼時候,在排行程的時候都是以廣度為基準,不會有太特定的地點,會限定一個區域內盡可能地把所有地方都踩過,也就是重量不重質的意思,也因此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有蠻多可惜的地方,不過若是相反的話,我大概還是會說一樣的話吧XD

那以下開始進入正文(X


Day.1(秋葉原+台場 part)

雖然說是LL大家族的聖地巡禮,不過其實最一開始預定是只會去沼津(畢竟一生水水人),只是就像前面說的,不知道下次來日本是什麼時候,就想說乾脆硬擠一天留在東京,畢竟東京我也是初體驗(高中去關西),於是就臨時決定把東京加入行程之中了。為了這個決定就必須要搭乘紅眼班機,才能跑完理想的行程,留在東京極限踩一些我繆和虹虹的點。話雖如此,紅眼班機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苦,就是衰小遇到有帶小孩上飛機的班,確實是沒怎麼睡,可是下飛機後倒是蠻有精神的就是了(肯定是日本場地魔法)

行程如上,嗯......這個能算行程嗎?有夠不嚴謹w
實際上也完全沒在管時間就是了,這次的旅行核心只有一個,把想去的地方都去過一次,無論時間。因此除了搭車、搭飛機這類有時間限制的東西以外,我幾乎沒在看手錶,畢竟看了也沒用。

(J個應該是晴空塔吧?)

(我如果沒記錯這裡應該是二期妮可逃跑的地方)

下飛機之後把該買的交通票買一買之後就先去飯店寄行李,接著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首先是辣個神田明神,辣個我繆最一開始的練習場地,後續也有出現在後輩們的動畫中,對於LLer來說肯定是最重要的勝地之一。雖然事過境遷,社內已經幾乎沒有我繆的影子,但還是蠻興奮的,而且真的豪大。



踏進神田明神之後感受到的,是自己居然可以親臨她們來過的地方的感慨,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可以說是百感交集。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裏頭還有那麼多更小的神社,每個神社都小小的參拜了一下,在裏頭漫步感受著沉靜的氛圍,對於沒機會接觸神社文化的我來說,不管幾次都還是很喜歡這種文化散發出來的獨特氣氛。

喝了人生第一杯甘酒,結果跟原本預想的口感差了十萬八千里,發現其實喝起來跟八寶粥差不多,不會難喝但也不會想主動去喝。

把神社的每個地方都走過一次後,才想起來欸不對,那個傳說中的明神男坂在哪?就是那個她們跑過無數次的那個階梯在哪?印象中從樓梯上來之後就可以看到神社了,很明顯跟我來的地方不同,在神社外頭繞了一圈之後才在面向大門右手邊的地方發現了辣個階梯,理所當然的要跑一遍啊!只是大熱天+背背包+有點陡+鞋底滑+怕被當怪人,所以不敢全力衝刺,可4還是好累(藉口一堆)
(某期水費有紗好像有來這邊的樣子?)

跟神田明神告別之後,再來是走去LL傳說開始的UDX,現實是mall的樣子,不過因為時間很趕拍個照就走了(其實是對逛mall沒興趣)
(從UDX拍出去的景色)

離開UDX之後稍微小逛了一下秋葉原,雖然已經過了爆買抽邊的年紀(?),不過也是久仰大名不得不來朝聖一下。在這邊買了一本步栞的本子,就去更新了外套,我那件一直被同學嫌破爛的2019亞巡外套終於可以退役了,真是辛苦了!
午餐的話是去小鳥打工的女僕咖啡廳Cure Maid Café解決,其實會去這裡算是意外,因為當時剛好有合作活動,否則我應該是不會記得要去採這個點。這間女僕咖啡廳跟一般的不一樣,是不會跟你萌A萌AQ的那種,不需要恥力就能進來,整間店的氛圍上相當舒適輕鬆,就真的像是回到家有女僕在服侍你的感覺,是相當正統的女僕咖啡廳,就氣氛上來說我絕對會想光顧第二次。點了二年級的綜合餐點和永遠的婆海未的飲料,至於口味......就,女僕咖啡廳w
(店內有攝影的規定只能拍餐點,不能拍內裝有點可惜)
(月哥!不對是月歌)
(万世橋,可惜沒找到成員們發現可可蘿的景)

再來是飯後甜點,當然就是去朝聖果果的家──竹むら
現實果果家也是和菓子店,因為當天熱得有點誇張就點了宇治抹茶剉冰,好ㄘ。這邊有一個小插曲,因為室內外的溫差很大,吃冰的時候又吃得很快,所以吃到後來是冷到在發抖的,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注意到我的情況,店家突然在這個時候送上熱茶,當下是有被感動到的(當然可能只是我自作多情)
名物炸饅頭也外帶了兩顆回飯店吃,雖然冷掉了但真的是蠻好ㄘ的,如果是現做的應該會更好吃才是。

以上是上午我繆的行程,下午的話就是去台場跑虹虹的行程。去台場的方法事先有調查過,最主要有三種JR、百合海鷗、觀光船,都可以到達台場。
嗯?行程表上沒看到這三種方法?嘿丟,因為我根本不是用這三種方法去的。話說我在查彩虹大橋的資料的時候,發現在百合海鷗的芝浦ふ頭有一個小通道,那個通道的名字叫做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遊歩道,也就是人行步道。

嘿,你猜對了。

也不知道當時我的腦子在想什麼,艷陽高照的大熱天、1.5公里的路程、震耳欲聾的車聲,如果想要盡可能的踩點的話用走的根本是下下策,實際上我這一趟也走了將近一小時,因為上述的因素等我到達台場的時候體力跟精神其實是蠻耗弱的,如果再給我選擇一次......我大概還是會再走一次。感受著微風的吹拂,欣賞著美麗的海景,抱怨是抱怨但走的過程其實是相當舒服的,如果真的認真走的話可能不用半小時就可以走完,會走這麼久純粹是因為一邊看景色一邊跟朋友電話煲的關係,沒那麼辛苦很特別的體驗,推薦給想去台場的人w

到達了台場之後首先就是在躺椅上休息(X
之後就是找劇中出現的點到處拍照。

到海濱公園看到有人在玩水本來也想下去不過沒帶換洗衣物所以還是算了。
(愛solo的地方)

(未來ハーモニー的一些景)

接著當然要去せつ菜當看板娘的台場Gamers,順便買了一開始就決定要在這邊買的紅蓮劍姬,目前只看到第一章,有侑雪糖,神作!另外有在這邊買了合作飲料,買的是栞子的抹茶飲料,送的杯墊是步夢......欸!這是步栞!
(栞:步夢さん、好きです♥)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mall巡禮,雖然沒什麼興趣但畢竟是聖地(ry
晚餐的話是去章魚燒博物館解決,點了一份12顆章魚燒的套餐,比起台灣的硬皮,日本軟皮的我覺得比較好ㄘ,而且裡面有起司口味,起司控表示識貨哦。

出來外面後已經夕陽西下,跟白天的台場呈現出了完全不同的風味,天氣也變得沒那麼熱了,就一邊散步一邊隨便拍,比起吃飯前感覺又更從容了一些,躺在草地上感受微風,這種愜意的方法在台場可能不常見但比起逛街我覺得更為享受就是了。



結果草地一躺就失去了時間感,等到發現的時候夕陽已經快要不見了,就用盡全力想衝去夕陽の塔,雖然晚上還是能看但畢竟夕陽之塔......
結果到的時候才發現那邊正在施工被圍起來不能靠近QQ

接著走到ダイバーシティ的時候已經晚上了,台場的夜晚也是赫赫有名,其中一點就是可以看到發光的獨角獸矗立在這個地方,久聞其名到此一看之後才發現魄力是真的蠻強的。不過我更有興趣的是獨角獸後面的彩虹階梯,畢竟那裡可說是虹咲開始的地方,せつ菜演唱CHASE的舞台,也是三次元有表演過的地方。雖然地點不同不過對我來說Chase的確是引領我進入虹咲的其中一個因素,因為自己並不是一開始就入坑虹咲,沒經歷過起步的時期,坐在這個地方難免有點感慨,細細品味著這股奇特的感情,我在這邊停留了30分鐘。



離開彩虹階梯之後,其實時間已經大幅亂掉了,加上緊湊的行程讓體力漸漸快要支撐不住,有些錯過最佳觀賞時間的點例如步侑和解的花園就只能先放棄,最後極限只能走到國際展示場a.k.a漫展場地a.k.a虹ヶ咲学園。之後搭電車回到台場,再回去拍了一下晚上的台場,第一天就結束了~

(夏色MV的景!!)



(想幫步栞跟曜梨掛X)


小心得:
因為第一天的行程安排讓我深切覺得一個人自由行可能會比較適合我,馬不停蹄其實是蠻硬的,加上基於我跟交通工具十分八字不合而盡可能步行的關係,我也不好意思請其他人跟我跑這種行程哈哈。
不過雖然花的時間會比較多也會比較累,不過能更仔細的感受去過的每一個地方,這對於旅行來說應該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才對。如果還有下次我應該也是會這麼做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