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Battle Spirits X LoveLive!卡牌創作 5 (夜羽篇)

聖馬力諾熊 | 2023-09-13 19:55:04 | 巴幣 14 | 人氣 163

雖然上次繪畫的反響遠比這個原創卡牌系列要好。但這個系列應該還會繼續不定時更新下去。畢竟初衷就是拿來自嗨的。

今次更新的就是善子......不是,是夜羽系列。現在幻日夜羽評價不斷下滑,尤其是第11集的夜羽真的......不忍直視。只希望這個時候能出來幫夜羽補一補血。

夜羽的牌組是紫屬性白屬性的混合。
紫屬性=小惡魔
白屬性=應援色白色

而紫白混色本身在BS也是個曾經風行一時的熱門。得益於這點,設計的靈感倒是很容易就出來。





墮天使 夜羽 (堕天使ヨハネ)
紫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Aqours・魔神・魔影
[Lv1-Lv2-Lv3]『這張戰魂召喚時』
在這局遊戲中,系統:「Aqours」的戰魂全部增加「魔影」系統。然後,自己每有一張系統:「魔影」的戰魂,就把對手場上1個core移至廢棄區。
[Lv2-Lv3]『自己的攻擊階段』
自己用系統:「魔影」而且cost 5以上的戰魂攻擊時,破壞對手一張疲勞狀態的戰魂。成功破壞的話,只要捨棄自己一張手牌,對手生命值的1個core就移至預備區。

效果由來:
召喚時讓所有「Aqours」都變成「魔影」的效果設計,象徵著夜羽想要把水團的各位都收服成她的小惡魔。
個人點評:
兩條效果都需要自己有足夠多的戰魂才能夠發揮價值,想要活用她就要走鋪場向,以現環境來說難度可能偏高......



幻日狼獸 萊拉普斯 (幻日狼獣ライラプス)
白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幻日・巨獸・Aqours
[Lv1-Lv2-Lv3]『自己的主要階段』
這張戰魂增加一個紫屬性標誌。
[Lv2-Lv3]『因為對手而導致這張戰魂被消滅/破壞時』
只要展示手牌中一張卡名帶有「夜羽」的卡牌給對手看,這張戰魂就可以返回手牌。

效果由來:
擁有「只要夜羽只有一天還在手牌裡,就不會真正死去」的效果。反映了「夜羽在獨當一面之前都會留在她身邊」的約定,但......
個人點評:
卡牌定位上是與「骸骨鱷」(bs22-010)相同,兩者也是各有優劣。
增加的標誌數量比骸骨鱷少,但自身輕減標誌比較多,並有死掉後能回到手牌的能力。



小惡魔・梨梨 (リトルデーモン・リリー)
紫屬性 / 戰魂卡 / 系統:Aqours・魔影
這張卡的卡名也當作「梨子」。
[靈動]【墮天:2】『互相的攻擊階段』
只要把場上一張系統:「Aqours」的戰魂回到手牌,並支付 2 cost,廢棄區中的這張卡牌就能夠召喚。
【墮天】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Lv1-Lv2-Lv3]『這張戰魂召喚時』
從自己卡組的捨棄3張卡牌,並抽一張卡。這個效果捨棄掉系統:「魔影」/「Aqours」的紫色卡牌時,破壞對手一張身上少於2個core的戰魂。

效果由來:
專門為夜羽系列設計的關鍵字效果【墮天】。
讓自己場上一位水團成員消失後,再出現一個小惡魔版本的水團成員。看起來就很像把原本正正常常的人變成墮天了的小惡魔一樣。

個人點評:
【墮天】除了能輕鬆地召喚自己之外,同時也會回收自己的戰魂。回到手牌聽起來像是負面效果,但實際上只要回收帶有「召喚時效果」的戰魂,就等於可以重複觸發他們原本只有一次性的效果,讓夜羽卡組能運轉得更快。
而自己本身的召喚時效果則可以堆墓,能幫助其他有【墮天】的卡牌提早進墓。



Strawberry Trapper
白屬性 / 魔法卡 / 系統:Aqours
magic/ cost:3 (白1)/ 白/系統:Aqours
【類別:歌】
這張卡牌只能在『對手攻擊階段開始時』使用。
<靈動>
指定對手一張戰魂。它必須在這個階段中第一個進行攻擊。
之後,這張卡牌可放置到自己場上。
【連鎖:條件《紫色標誌》】
[紫]:自己可以從廢棄區中召喚一張卡名帶有「夜羽」的戰魂(召喚時當作輕減標誌全滿)。


效果由來:

ハネ、召喚!」

個人點評:
在對手攻擊階段剛開始就能馬上召喚「墮天使夜羽」。配合召喚時的core移除效果,可以在對手實際開始作出攻擊之前就已經能瓦解對方的主力。
如果想要透過這個方式召喚夜羽,記得先想辦法先把夜羽送墓,目前用小惡魔梨梨的召喚時效果堆墓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後記:

因為我以前還有在玩的時候,也用了很長時間的紫白。所以能加入水團的元素,復活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原創的墮天軸紫白真的很開心。

夜羽應該還是有第二部分的(小惡魔4號蠢蠢欲動中......),不過因為對自己P圖的要求越來越高,所費的時間也越來越高。而且最近我也想偏向練習畫畫,所以夜羽的第二部分的製作暫時還沒進我的日程表。

看看之後有什麽時間能更新吧。

點此回到上一彈:千歌篇











創作回應

神拳方舟
不知道這幾張卡可不可以拿來外掛紫白來是占征卡組
2023-09-14 00:52:59
聖馬力諾熊
占征我只有看過沒有實際體驗過,但夜羽感覺可以,而梨子的墮天綁死Aqours就不一定行了
2023-09-14 16:15: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