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雜文】重裝戰士的開罐須知

大理石 | 2023-04-16 01:01:41 | 巴幣 7062 | 人氣 1130

  盔甲的價值是什麼?抵禦攻擊?彰顯地位?不,盔甲的核心價值就讓人拆卸,尤其是當著裝者身上的裝備被敵人用蠻橫的方式恣意剝除,令其充滿戰損的厚重金屬鏘鏘噹噹地砸了滿地,此等情境可謂絕佳首選。

  一想到那些仗著自己套上金屬硬殼便所向無敵的戰士在失去防具的瞬間而不經意流處出的微妙情緒,那有如赤身裸體般的震驚與羞恥簡直要讓人HIGH翻天了!

  但整套裝備拆光光可以,唯獨頭盔絕對不能摘掉,而且所謂的頭盔可不能只是簡單的半覆式金屬帽,它要像鐵罐頭一樣將活人的特徵嚴實地藏好才行,因為那東西既是保護重要器官的防具、也是令為戰者捨棄人性慈悲的傲慢假面,儘管如此樣式的頭盔因其功能性而不可避免地犧牲了大幅度的視野,但正是那副不見情感的鋼鐵面容與從容應對死角的餘裕,擋在為戰者面前的敵人才會明白自己招惹到了一個不畏生死的殺戮機器,映入對方眼中的只會是一具具破碎的屍體。

  若是把頭盔拆掉,那所謂的戰士或騎士不也就是個尋常可見的殺人犯嗎?——這可不行,絕對不可以!再說稍微軟弱些的人可能在被卸下頭盔的瞬間就會完全屈服了,畢竟對那種以沙場為生的強者來講,所謂的裸體不是失去包覆在軀體上的鐵殼,而是被迫在醜惡的敵人面前拋頭露面,所以那副頭盔就是他們的自尊、身分與心靈的裝甲,既然如此,那失去頭盔的剎那無疑證明了自己是被權威徹底被擊潰的凡夫俗子,接下來無論是苟活求生或執拗求死,其場面之難看不要說是讓人起興致了,接下來搞不好還得去找神職人員驅個邪才能重回崗位呢。

  但反過來講,如果我就只留著那副頭盔又會如何?當下淪為輸家的戰士究竟會憤怒於自己被施捨了毫無意義的尊嚴、竊喜自己不必直接承受外界充滿訕笑的毒辣目光、還是會恥於自己在生死交關仍不配以人類的身分面對一切呢?

  啊,沒錯,一身衣不蔽體卻偏偏留得頭盔遮醜,這就是戰士版的逆兔裝!極致的矛盾饗宴!(視個人喜好可以選搭手甲或靴子)

  某種情況來說,會落得這種可悲的窘境,無非就是成為戰俘了吧,而既然變成戰俘了,接下來無論是等著哪家主人出錢贖回或即將在不久後的未來面臨死劫,只剩無用尊嚴的戰士肯定都會成為敵人的玩物吧。

  想必心高氣傲的戰士大概也還沒理解到,敵人不但把他的肉體被困在惡劣的牢籠中,還令他的心靈被鎖在他引以為豪的頭盔深處,此時被他有限的視野捕捉到的不是輸家驚恐的面容,而是贏家淫邪的笑意,那些人恥笑的不是一個囚犯,而是頂著精緻人造物的畜生;戰士驚覺到外人不再害怕那張鋼鐵面具,更甚者是他的絕望的情緒已經被躲在陰影中的雙眼毫無保留地出賣了,當下的沉默只是為了避免自己僅存的人性徹底崩潰。

  只是沒想到當初那個置生死於度外的機械竟也是個充滿求生慾望的活物,縱使他拚盡全力抓著過期的尊嚴不放,就算是當個不懂人話的野獸畜生,戰士也不想在那群耀武揚威的惡徒面前認輸,但他舉手投足間卻隱隱約約顯露著輸家特有的諂媚與依存感。

  嘴巴硬的很,身體倒是很配合,而且也許是因為頂著那顆密不透風的臭頭盔太久了,濕氣、惡臭與超越語言所能描述的痛苦讓他的意識逐漸模糊,久而久之戰士勇猛的身軀也漸漸軟成了一灘爛泥。儘管他以為自己還在做最後的抵抗,孰不知在旁人眼中,他就像隻綿羊般溫馴......

  ......真色。


創作回應

jerry1234
太會了....
2023-04-16 13:34:36
大理石
無法抑制的聞香堪比烙印在基因中的記憶^^
2023-04-16 13:44:56
血發
又是你 黑石頭
2023-04-16 17:10:31
大理石
不是我><
2023-04-16 17:24:13
卑鄙灰之柱
…大理石的性癖又進階到一個我更看不懂的領域了
我看你乾脆去委託麒麟老師畫出來好了(X
2023-04-16 18:31:04
大理石
等我有錢,一定變成神秘的委託人大哥哥......
2023-04-16 18:36:30
旗羅
好香>///<
2023-04-16 20:20:43
大理石
開罐香一波,沒了,然後再開個罐子香一波^^
2023-04-16 20:25:08
在人前摘了頭盔就不是曼達洛人了,成為了叛教之徒 (來插播一下 XD)
2023-04-18 19:47:54
大理石
雖然沒追,但相關同人圖很香所以給過^^
2023-04-18 20:23: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