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雛幼之鷹】(拾伍)銘心.刻骨

Lee~ | 2023-05-06 17:21:32 | 巴幣 1384 | 人氣 351


  
 
 
  凌晨四點半,那時天空的顏色才正由漆黑慢慢轉為深遂的藍。
 
  宏哥帶著裕京踩踏過公園的草皮,走向公園裡的遊樂器材。
 
  兩人分坐在盪鞦韆上。宏哥打開菸盒,將開口對著裕京,要裕京抽一根菸起來。
 
  裕京看著又濕又爛的菸盒有些猶豫,但還是小心翼翼的抽起其中一根濕漉漉的香菸。他沒馬上放進嘴裡,而是皺著眉對著菸身聞了又聞。
 
  宏哥看著裕京傻乎乎的模樣笑了笑,然後自顧自的點起菸。
 
  「時候不多了,我長話短說。」宏哥抓著鞦韆上的鐵鍊調整坐姿,清了清喉嚨,說:「以後的崇峻啊……可能會變一個樣子。」
 
  裕京疑惑的問:「B哥還在不是嗎?」
 
  「以前他要做什麼幾乎都會跟我討論,現在我要進去了,等於崇峻換了一顆腦袋……」
 
  「換誰?」
 
  「奶茶德。」
 
  裕京點點頭,貌似對這樣的改變毫不在意。
 
  「你覺得沒差嗎?」宏哥問。
 
  裕京一臉疑惑的答:「我當然也覺得難過啊!」
 
  宏哥嘆口氣,說:「換個方式講。你覺得B哥如果都跟奶茶德討論事情,公司會變怎樣?」
 
  聽宏哥這樣一說,裕京突然感到一股涼意自背脊慢慢竄起,甚至比手裡握著的鞦韆鐵鍊還冰冷。
 
  「如果只跟他討論事情,現在我們應該已經把北斗殿燒了。」宏哥的目光也帶著一股寒意。他說:「所以,你現在有兩個選擇。」
 
  裕京低頭,一語不發。
 
  「要嘛讓自己變強,強到能制得住奶茶德,讓他不要在B哥旁邊講一些五四三的。」
 
  宏哥的視線慢慢飄向對街的大樓廣場,看著那些忙進忙出的黑衣人,接著說:「要嘛好好讀書,然後離那些人越遠越好。」
 
  裕京也看著大樓廣場,回答:「但是我曾經跟B哥說,他肯幫我,我就幫他一輩子……」
 
  雖然裕京話沒說完,但宏哥已看出裕京的選擇了。
 
  「長大了你呀!」宏哥帶著笑容,說:「暴力可以解決問題,但是也會衍生更多問題,你現在懂了嗎?」
 
  裕京點點頭,說:「懂了……」
 
  「以後在外面的應對進退,就不要再用那種跟大哥的態度了,換個心態吧!以後你只有一個大姐,她叫作采妤。」
 
  裕京和宏哥對望,忍不住笑了出來。
 
  「公司的事就一樣,換個心態,你只是來打工賺錢的,不要被『道義』綁住了。」
 
  「大人的世界,沒有那種東西。」
 
  深遂的天色漸漸轉青,大地正在甦醒。不知何時開始,公園裡已出現了鳥的鳴叫聲。廣場上的黑衣人正在加緊腳步,洗去黑暗和血腥,將寧靜與祥和交還給大地。
 
  警笛的聲音遠遠傳來,隨著四台結隊的警車來到擎天大樓前。
 
  宏哥深深吸了最後一口菸,然後閉著眼憋著氣息,最後才依依不捨地讓那口菸慢慢從嘴裡飄散出去。他將菸蒂隨手扔出,站起身說:「記得去看看盈耘。跟她聊一聊,看看她現在過得怎樣?」
 
  這是他最後留給裕京的話,聽來像是對這段友誼的關心。但裕京總覺得這比較像某種叮嚀、吩咐,好像是要他必須去見盈耘。
 
  確實,盈耘自從飛龍遊藝館的事之後,就沒出現在崇峻過了。
 
  宏哥瀟灑的朝著警車的閃燈勇敢的邁出步伐,並且朝身後的裕京揮手驅趕。
 
  「我會去看你!」
 
  裕京留下這句話,隨後轉身,躲到鞦韆旁的樹叢裡,透過縫隙看著宏哥舉起雙手的身影,漸漸的被紅藍交映的燈火給吞噬。
 
  裕京沒有抽宏哥給的菸,他將菸用打火機烤乾後收進菸盒裡。
 
 
  
 
 
  這段五分鐘左右的對話,在裕京腦海裡「咻」的一閃而過,雖然只是一瞬間,但就好像在腦子裡被撥放了好幾遍。
 
  宏哥說的這些,裕京應該會記得一輩子。
 
  有得時候,裕京甚至覺得宏哥比阿B更了解自己,自己對宏哥也更能夠掏心掏肺的自在表達自己。
 
  裕京慢慢回過神,那些言猶在耳的話已漸漸的被吊扇發出的「咿呀」聲給取代。他和采妤已經坐在自己家凌亂的沙發上了,兩人被成堆的衣服給包圍,沙發上的空間像是被硬騰出來的。
 
  一隻蒼蠅正圍繞著茶几上的水漬飛著轉。這樣骯髒凌亂的環境實在令采妤感到無所適從。
 
  一陣深呼吸後,裕京開口說:「我們一起離開這裡吧!」
 
  采妤的表情從不悅轉為疑惑,她問:「你怎麼突然……」
 
  「我們什麼時候走?」裕京插嘴道。
 
  「你很急嗎?」采妤又問:「還有錢的問題。」
 
  「錢的問題我有辦法。」裕京說:「我可以跟B哥要。」
 
  「阿B他……」
 
  「你覺得我們要多少?」
 
  采妤大概計算了一下,兩人的車票、學費以及起初幾個月的食宿,大概需要……
 
  「十萬,十萬比較保險。」
 
  裕京不說話了。這可不是三五萬就能解決的事,若要順利拿出十萬,得叫阿B衡量一下,裕京這幾天的作為在他心裡值多少價?
 
  還不能讓阿B知道自己突然把帳算清是為了離開。
 
  「阿B能給你嗎?」采妤問:「你覺得阿B怎麼會給你?」
 
  裕京面不改色地說:「這幾天我幫他做了很多事情,他會多給一點。」
 
  的確,照慣例來說的確是這樣。而且裕京前天還幫阿B殺人,一條命換個十萬應該不過份,或者還能多要一些。
 
  「所以……」裕京又問:「我們什麼時候走?」
 
  采妤的眼珠子轉了轉,然後說:「三天吧!你好好休息一下,然後整理一下,差不多三天。」
 
  表面上,兩人看似達成某種共識,但氣氛卻莫名變得很詭異。裕京必須鼓起勇氣向阿B討要殺人的報酬,采妤也要在這三天內找到妹妹,帶著他們一起走。然而此刻坐在身邊的人,卻對對方心裡的盤算渾然不知。
 
  他倆都在心裡暗自發誓,如果真的成功離開,一定向對方老實的招認自己藏在心裡的秘密。
 
  現在,就暫時保持著無聲的靜默吧!
 
  直到後來,采妤才率先打破沉默:「你要先睡一下嗎?你應該累了吧?」
 
  
 
 
 
  洗過澡後,裕京躺上自己房間的床。過了一會兒,采妤也躺了上來,纖纖玉手搭上裕京赤裸的上身。
 
  裕京轉過身,采妤正笑盈盈的看著自己。她喜孜孜的細語道:「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裕京也笑了,他說:「我也等很久了!」然後他的雙掌很快地握住了采妤的乳房,但是采妤很快的就把裕京的手拉開。
 
  「不是啦!」采妤拍打了一下裕京的額頭,繼續說:「我說的是終於等到離開這裡的時候了。」
 
  「我以為妳不想等了……」裕京笑著說:「等我上高中……」
 
  「以後有的是機會啦!」
 
  采妤將額頭輕輕靠上裕京的額頭,緊緊的握著裕京的手,然後閉上眼,問:「我……是你最信任的人嗎?」
 
  「妳是。」裕京低聲說,然後反問:「那我呢?我是嗎?」
 
  采妤雖沒說話,卻輕吻了一下裕京的額頭,然後用自己的額頭貼著自己親吻過的地方。
 
  「你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嗎?」采妤問。
 
  「我知道。」裕京閉起眼睛,說:「一個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采妤笑了,她說:「可是你還不知道。」
 
  「沒關係。」裕京說:「我相信妳,我相信一定不是什麼奇怪的地方。」
 
  采妤對著裕京的唇又親了一下,然後又閉起眼睛。
 
  「好吧!」采妤突然這樣說:「那我也要相信你。」
 
  裕京沒有說話,他慢慢睜開眼睛,雖然視線因為距離過近而失焦,但他還是盯著閉眼微笑的采妤。
 
  「其實我剛剛一直在想,小弟要做什麼事情,大哥才有可能答應會給那麼多錢?」
 
  采妤的額頭緊貼著裕京,卻沒有發現裕京的每一寸皮膚都已經繃緊了。
 
  「這筆錢應該只是獎勵你昨天晚上的功勞,絕對不是因為你幫他做了什麼壞事,對不對?」
 
  這話彷彿有股神奇的力量,將裕京的心窩撕扯開來,讓裕京痛的不能自已。裕京趕緊閉起雙眼,因為他已隱隱察覺到淚水將要不受控的奪眶而出。
 
  「睡了?」采妤睜開眼,看到裕京的雙眼已緊緊閉上。
 
  采妤放棄過問錢的事情,裕京是否也該放棄過問采妤有所隱瞞的事情呢?
 
  這種盲目的信任對感情真的有助益嗎?
 
  反正等到離開H縣,到了紫羅蘭那裡,他倆都會向對方坦承一切的,對吧?
 
 
  
 
 
  時間轉眼來到傍晚。
 
  H縣的另一端,阿B硬撐著徹夜未眠的疲憊身軀,搭著小弟駕駛的黑色菱帥轎車,前往一處名叫「家川」的合菜餐廳。
 
  他的身旁坐著的奶茶德,正向他天花亂墜的描繪著關於崇峻未來的藍圖。阿B眼神呆滯的看著眼前副駕駛座的椅背,時不時的點點頭,假裝自己很認真的在聽。
 
  直到菱帥轎車轉進「家川」前的廣場,阿B才終於回過神,從車裡死盯著停在廣場上的三台車,右手手指遂動著,像是在計算什麼。
 
  奶茶德停下他的天花亂墜,問道:「真的不用陪你下去嗎?」
 
  「一台死老猴、一台瘋狗、一台北斗殿……」喃喃自語後,阿B回答:「沒很多人啦!」
 
  等到菱帥轎車停在餐廳門口,阿B打開車門跨下第一步。
 
  奶茶德的手突然搭上阿B的肩膀,又問:「他們一定都有帶人,你確定我們不用下去?」
 
  「免啦!」阿B將奶茶德的手推開,一臉不耐地說:「我們是贏家欸!你不要搞得我們像輸家一樣啦!」
 
  說完,「砰」的一聲關上車門。
 
  打發菱帥轎車先走後,阿B緩緩步上餐廳入口的台階。自動門還沒打開,卡拉OK伴唱帶的聲音和魔性的迴響就先穿出門縫,侵擾阿B的耳朵。自動門打開後,那聲音更是震耳欲聾。
 
  經過自動門上的出風口後,酒肉的香氣便撲鼻而來。
 
  但氣氛很奇怪。
 
  這間合菜餐廳的會場很大,卻只在離門口很遠的角落處擺了一席,只有那一席天花板上的燈光亮著,香菸的煙霧在白色燈光照耀下宛如一層飄動的薄紗,被這層薄紗罩著的人們正往站在門口的剪影看著。
 
  歌聲也停下了,但伴唱帶的音樂仍在繼續。
 
  遠遠的,阿B就注意到那飯桌邊圍著的都是些什麼人?
 
  坐的較靠外側的輩份最小,身上穿套一件北斗殿的黑色背心夾克。阿B看過這個年輕人,卻叫不出他的名字,因為在昨天以前,這人在北斗殿裡還算不上是個角色。今天他能在這裡坐著吃飯喝酒,也代表昨天那一戰讓北斗殿損失非常慘重。至少在這無名小輩以上的幹部,都落得非死即傷的下場。
 
  他的左右兩旁分坐兩名身著北斗殿黑色T恤的年輕人,阿B同樣沒見過。
 
  再來就是阿B的死對頭——虎背熊腰、渾身肌肉的瘋狗了。見到阿B走進來,他看似尷尬的拿起酒杯向同桌的人勸酒,然後又繼續瞪著阿B,就這樣將杯子裡的酒喝得一滴不剩。他也帶了人,同樣分坐左右兩旁。
 
  最後是兩鬢斑白的三河,身上穿著的仍是那件米色棉質唐裝。一塵不染的唐裝在燈光照耀下閃閃發亮,襯托出他那能左右地下局勢的不凡氣場,而在他身邊繚繞的煙霧則將他包裝的宛若神仙一般。他雖是同桌的人當中輩份最高的,但他現在卻坐在最靠外側的位置,原本分坐他身邊的人已起身站到他身後,讓了個空位。
 
  阿B看到就明白了,那個位置是讓給他的。
 
  這樣才方便三河做事,方便他調解崇峻和天帝之間的糾紛。
 
  只是突然間,本來還看著阿B的這三人,卻又很有默契的把頭撇開了。阿B甚至隱約可以看見瘋狗的嘴角露出一抹藏不住的笑,那抹笑容實在太可怕。
 
  然後,瘋狗手中的酒杯就滑了出去,「乓」的一聲摔在地板上。
 
  摔酒杯的聲音才剛響,突然就從四面八方湧出數名黑衣人,將阿B團團包圍。
 
  阿B看向酒席處,本期待三河會出面制止。
 
  誰知三河卻對瘋狗摔杯無動於衷,居然還笑著臉向同桌的人再勸一次酒!
 
  阿B暗叫一聲不妙,也開始後悔自己因為對奶茶德的主觀喜惡,而不願搭理奶茶德的勸告,才將自己置於此刻的險境中。但後悔沒用,他只能想辦法逃出去。
 
  不等黑衣人先動手,阿B率先撲上一名距離自己較近的黑衣人,然後抓住黑衣人的臉,用頭猛力撞上那黑衣人的鼻樑。黑衣人的鼻孔被撞得血流如柱,痛得摀鼻倒地。
 
  包圍自己的黑潮已被撞開一個缺口,阿B正要邁開步伐逃跑,未料兩旁又有兩名黑衣人拉住自己外套的下襬。
 
  阿B縮手將雙臂抽出袖口掙脫開,直往餐館的大門狂奔,但左腿才剛踩出一步,就立刻感覺到膝蓋迎來一記重擊。阿B面朝地板摔了個狗吃屎,這記重擊也讓阿B痛不欲生,抱著自己被擊中的膝蓋大聲哀嚎。
 
  黑暗中,一名黑衣人趁著阿B還痛得打滾時,已拿著板凳悄悄溜到阿B身邊,然後對阿B的右膝又是毀滅性的一擊……
 
  阿B已痛得近乎暈厥,他顫抖不停的身體像一隻煮熟的蝦一樣弓著。他知道自己的眼睛沒閉起來,卻什麼也看不到。但他還是聽得清,他聽到不知是誰的腳步聲,正踩著木質地板慢步走來。
 
  「好了,可以了。」
 
  是三河,三河來到阿B身邊,見阿B痛得翻起白眼,三河也不遮掩自己地笑意,甚至還很滿意的點頭。反正阿B也看不到。
 
  接著,他若無其事的轉身,邊走回座位上,邊對躺在地上還痛著的阿B說:「趕快來吃飯吧!菜都要涼了。」
 
  這下阿B也總該明白了,不管他的雙膝再怎麼樣痛,都不會有人來扶他的了。他們雖沒要自己死,卻要自己殘!
 
  他只得拖著腿,用自己的雙臂,一點一點的爬過去。
 
  北斗殿的小弟、天帝的小弟,還有三河帶來的小弟,他們全看著,看著窮兇惡極、才剛為自己打了一場勝仗的阿B,狼狽的爬上談判桌。
 
  阿B伏在地板的雙手正緊握著拳。他一邊緩慢爬行、一邊暗自起誓,總有一天,他要這些人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代價!
 
————————————————————
 
後記: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八月底前最後一集了
年初的時候就有打算參加某文學獎
然後現在已經快到我自己設的死線了
大概就這樣

創作回應

祜塵
握住OO那邊 我以為Lee要開車了
不過幸好只是個笑點 啊……容我的重點放錯地方
2023-05-06 18:00:26
Lee~
男女主都未成年
會出事欸[e40]
2023-05-06 18:26:22
省世三爺

哇,又是一位參加文學獎比賽的高手,
三爺很好奇Lee~擅長或感興趣的類別,
不知可否請教Lee~參加的是詩、散文或小說或......?
2023-05-07 09:55:28
Lee~
感興趣的一直都是小說
但是擅不擅長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次是參加一個六到八萬字的中長篇小說的比賽

2023-05-07 15:40:01
JOJO♥
打擾您了,個人覺得文章的第二大段,只有他們兩人單獨相處的敘事內容,對於女生提出的信任問題,男生原本很肯定的答覆,後來也反問女生關於信任的問題。

這段的描述很仔細,想請問Lee大大為何會想讓他們,彼此確認信任這件事情呢?


謝謝您。
2023-05-22 22:26:55
Lee~
跟之後的劇情有關,也呼應女主角在確認關係前(第七集)說過的關於信任的話。

JOJO♥看得很仔細呢!謝謝妳唷~
2023-05-23 01:32: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打工就打工就好,有時候一旦陷入道義就脫不了身了
2023-06-05 20:41:22
Lee~
沒錯,有些劣質阿兄喜歡用這個把弟弟們綁住,但是出事了就把弟弟們賣掉
2023-06-06 00:53:43
JOJO♥
關於盲目的信任感,這個劇情的描寫,閱讀起來很有感覺喔。
2023-09-30 12:0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