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雛幼之鷹】(陸)地下皇帝

Lee~ | 2016-03-15 02:02:29 | 巴幣 134 | 人氣 368


晚上七點,飛龍遊藝館才剛開始出現人潮。
 
這些剛剛才下班的白領上班族和公家機關的公務員們,聚集在「賭博電玩區」裡的遊戲機檯邊,沉浸於輸贏之間,享受著上天堂的快感、以及從天堂掉到地獄那一瞬間的失落感。
 
不論你的賭齡有多久,都該認清一個事實,就是這世界上永遠不會有「賭神」這種英雄人物出現,只會有騙術高明的老千。
 
但是這種機械式的賭局,是無論你身手有多高明都沒辦法作弊的,所以在這些沉迷賭博電玩的人眼裡,用機械來進行的賭局多少還能碰點運氣,然後在嚐到一點甜頭之後,在收手與放手之間天人交戰,不過這些人往往會違背自己的意志,選擇放手,將好不容易得到的代幣籌碼再輸回去。
 
只有真的輸了,這些人才肯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
 
賭局的最大贏家,往往都是那些最懂得自律的人。
 
 
 
 
 
在某些遊藝館裡,代幣可以和店家交易成現金,就像「飛龍遊藝館」和「月光城」這種地方。流連於這些地方的人,絕對明白代幣對於店家的重要性,因此這些地方絕不允許有人利用不屬於該遊藝館的代幣來操作遊藝機檯,即便你只是將「非法」的代幣拿來操作非賭博性質的機台也一樣。
 
只不過,用「代幣」兌換「貨幣」是一門在檯面下偷偷進行的生意,是非法的,檯面上的白道也知道這是現在進行式,只是他們的雙眼被白花花的鈔票給遮蓋住了,所以他們放任這樣子的交易繼續發生……
 
飛龍遊藝館的人絕對沒有想到,一場因代幣而起的戰爭就要開始……
 
 
 
 
 
裕京雙手插著口袋,嘴裡叼著香菸,站在飛龍遊藝館對面的人行道上,對著飛龍遊藝館上下打量。
 
飛龍遊藝館一共有五層樓高,除了一到三樓的遊藝空間燈是亮著的,第五層樓的窗戶也透映出室內的燈火。
 
裕京雖然不知道第四層和第五層樓的用處,但是他直覺采妤一定在開著燈的第五層樓。
 
裕京用左手將嘴裡的香菸夾出來,然後彈射到地板上,才慢慢的穿越馬路,往飛龍遊藝館走去。
 
才一走進飛龍遊藝館,穿著G國中制服的裕京便被店內的服務人員擋下來。
 
「未滿十八歲禁止進入。」服務人員冷言冷語的說,他用一隻手按住裕京的肩膀,擋住裕京。
 
「我是來找人的。」裕京說。
 
「找誰?」
 
「找一個H商校的女生,他被你們的人帶到這裡來了。」
 
服務人員聽裕京說完,鬆開了那隻按著裕京的手,然後轉過身,拉起別在衣領上的麥克風,小聲地說:「你們說的那個很能打的國中生來了……」
 
「有帶人來嗎?」與服務人員用對講機對話的那人問。
 
服務人員看了一下裕京,又看了一下門外,然後才又轉過身,對麥克風說:「他一個人。」
 
「帶上來。」
 
「好!」
 
服務人員轉過身,對裕京說:「跟我上來!」
 
說完,裕京便跟著服務人員往樓梯口走去。
 
 
 
 
 
飛龍遊藝館不需要日光燈,因為就算日光燈的光線再亮、再白,都會被各式各樣的電子遊藝機台發出的光染成五顏六色的,或者可以說是被這些炫目的光給吞噬的。
 
流連於此的賭徒,他們的心是不是原本也和日光燈一樣的潔白呢?最後卻又被社會這個大染缸給染成青黃不一的顏色,成了所謂「形形色色」的人。
 
或許電子遊藝館這種地方的五光十色,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保護色,無形之中給了他們歸屬感,而那些被電子遊藝機台吞噬掉的代幣之於這些人而言,也不過就像是交保護費一樣的單純。
 
裕京被引領著穿越二、三樓的遊藝空間,步上了通往四樓的樓梯。
 
樓梯的盡頭有一扇緊閉的門。
 
裕京一看見這扇門,不安的感覺便油然而生。因為在這扇門的後面等著裕京的不知道會是什麼?
 
服務人員打開門後,便站在門邊,對裕京說:「進去吧!」
 
裕京慢慢的踱上樓去,只見四樓煙霧瀰漫,繚繞的煙霧當中,有一套沙發和一張茶几,雖然燈火通明,但卻沒有半個人在這裡。
 
裕京只是愣愣地站在門口看了又看,卻遲遲不肯跨出踏進四樓的第一步。
 
裕京心裡的不安和恐懼不斷的告訴裕京這其中必定有詐,但若是不跨出這一步,根本沒有辦法救出采妤。
 
「怎麼了?」服務人員問。
 
「沒……沒事……」裕京絕不可能告訴他,自己現在怕的就要尿褲子了。
 
趁著裕京不注意,服務人員伸出右腳,朝著裕京的背後狠狠地踢了一腳。
 
「進去啦!」服務人員大吼。
 
裕京沒有站穩,撲倒在四樓的地板上,當狀況外的裕京想回過頭看站在門外的服務人員時,四樓的門已經「砰」的一聲關上了。
 
裕京很快的從地上爬起,試圖將四樓的門再打開,但這扇門似乎是從門外反鎖的,不管裕京是用腳踹或用身體撞擊,這扇門始終不為所動。
 
這時,一旁通往五樓的樓梯口傳來一群年輕人嘻笑的聲音,人聲已嘈雜到無法辨別出他們一共有多少人了。
 
裕京突然覺得喉嚨乾的發疼,他把右手又重新伸進口袋裡,用力的握住口袋裡的東西,但他的手還是抖得很厲害,掌心也不斷的出汗。
 
突然,樓梯口衝出了好幾個手持鋁棒的人,一看見裕京,便舉起手中的鋁棒衝向裕京。
 
他們人不多,一共五個,看起來只比裕京大了三、四歲左右,但他們揮舞鋁棒的速度卻非常快,幾聲「颼」聲在裕京耳邊竄流,裕京就痛得倒在地上了,他甚至還沒搞清楚自己到底是哪裡受了傷?
 
「幹!泰迪還說他很厲害。」
 
「對啊!不就一般國中生嗎?」
 
這五人圍在裕京身邊,對著裕京上下打量,確認裕京還有沒有行為能力。
 
裕京的眼睛還睜著,意識也很清楚,但是現在的他根本痛的完全動不了。
 
「再補一下!」其中一人看著裕京半睜的雙眼,舉起手中的鋁棒就要朝著裕京的腦門敲下去,卻被一旁的人制止。
 
「你要打死人是不是啦?」他抓著那人的鋁棒,大聲喝道:「他只是國中生,不用這樣!」
 
說完,他將手中的鋁棒隨手一扔,然後挽起袖子,對大家說:「把他抬上去吧!」
 
 
 
 
 
一行人分別抓著裕京的手臂和腳,將裕京從四樓連拖帶抬得帶上五樓。
 
他們才走到一半,就聽見有人輕輕的「喂」了一聲,這聲音雖然很輕,但在容易產生回音的樓梯間,這聲音卻清楚得很。
 
「誰?」
 
走在前頭的人先是抬起頭,看著五樓那扇緊閉著的門,才回過頭看著隨行的人,然後問:「剛剛有人說話嗎?」
 
要從四樓通往五樓,還要再打開一扇門,才能夠真正從樓梯間進入五樓。
 
其餘的人搖搖頭,然後其中一人說:「我們也聽到了,不是我們『喂』的。」
 
「好啦不要管了,快點走啦!重死了!」負責扶裕京手臂的人不耐煩地說。
 
「走、走、走……」走在前頭的人看著裕京那雙要閉不閉的眼睛,敷衍地說。
 
但是他才剛跨上一層階梯就又突然停了下來,一臉惶恐的轉過身看著裕京。
 
「你幹嘛啦?」
 
「幹!等一下!」走在前頭的人說:「他在笑!」
 
「哪有啦?」
 
「你疑心病很重欸!」
 
「有!你們仔細看……」
 
他們已經無須再確認裕京是不是真的在笑了。
 
裕京只稍微出了一點力,就從這群鬆懈了的人手中掙脫開了,接著裕京什麼也沒說,只是對著他們又踢又打的,將他們從樓梯上打了下去。
 
裕京只是在等待更適當的出手時機,正好樓梯間夠狹小,是一個很適合偷襲的地方,因此裕京選擇在這個地方擺平這些人。
 
只是裕京的頭在四樓時挨了好幾棒,他是忍著頭痛在和這些人拼命的,他只要稍微出力,頭就像是又被人狠狠敲了一棍般痛得難受。
 
裕京將每個人都丟下四樓後,就一手扶著樓梯的扶手,一手按著自己的腦袋,強忍著痛慢慢的走上五樓……
 
只要再忍一忍,就可以把采妤救出來了……
 
 
 
 
 
裕京到了五樓,然後轉開五樓的門把。
 
「胡了!」
 
髮型誇張怪異的男學生剛好胡牌,正要將自己面前的牌掀開時,被突然出現的裕京嚇個正著,把麻將桌給掀了。
 
另外三名男學生也被裕京嚇了一跳,從椅子上很快地站了起來。
 
「幹!你怎麼還活著?」
 
裕京沒有回應他們。他正環顧著這間房間,尋找采妤的身影。
 
四名H商校的男學生看著一手按著腦門、面露痛苦之色的裕京,似乎已經明白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了。
 
他們彼此互視,不約而同地嘴角上揚,然後慢條斯理的走到麻將桌旁的置物櫃,從置物櫃裡拿出鋁棒、鐵條……
 
就算裕京真的擺平了到四樓襲擊裕京的那五人,現在也肯定負傷了,這對H商校的四名男學生而言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因為他們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將裕京擊倒。
 
他們是這麼認為的。
 
四人朝著裕京一擁而上,然後用他們分持的武器朝著裕京揮去。
 
他們揮動棍棒的速度雖然並不如四樓的那五個人來的快,但在頭暈目眩的裕京眼裡看來,他們揮棒的速度實在是快的不見蹤影。
 
裕京只能伸出雙臂,在頭部上方做交叉的動作,抵擋他們的棍棒來襲。
 
突然,這四人又改變了揮棒的動作,朝著裕京的腰、腹部攻擊。
 
裕京強忍著頭痛,並且伸手抓住其中一人的木棒。
 
裕京雖然不知道棍棒的確切位置,但是軌跡和落點倒還是可以預測的了的。
 
裕京將棍棒順勢地往自己身體邊一抽,捨不得放下棍棒的男學生就這樣被裕京拉進了攻擊範圍裡,然後,裕京強忍著頭痛,將口袋裡隨身攜帶的手指虎握進右拳裡,往男學生的臉上送去……
 
「砰」
 
突然,整個五樓樓層裡唯一一間房間的門被粗魯的打開了,門板重重的撞在早已斑駁不堪的牆上。
 
看來這扇門似乎很常被用這種方式打開。
 
門裡走出了一個身材非常瘦小的年輕人,幾乎和裕京差不多身材,染著一頭金髮,身上只穿著一件泛黃的白色背心和一條四角內褲,右肩用一條鯉魚和一條中國龍的紋身包覆著。
 
「你們四個,很弱欸!」那年輕人對四名H商校的男學生大聲吼道,他雖然瘦小,但他的嗓門卻一點也不小。
 
裕京卻從頭到尾也沒有將目光擺在他身上,而是注意到小房間裡的那張床上。裕京透過門框看見了一截女人的腿,那女人的大腿則被一件綠色格紋制服裙的裙襬給蓋住了。
 
五樓起了那麼大的騷動,但那女人卻依然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裏,像是被下了藥一般……
 
「一動也不動的躺著……」
 
「身上只穿著一件泛黃的白色背心和一條四角內褲……」
 
想到這裡,裕京漸漸的忘卻了頭部的劇痛,采妤被玷汙的畫面取代了劇痛,湧現在裕京的腦海裡。
 
那件綠色格紋制服裙,正是H商校的女生制服!那個女的就是采妤!
 
「啊!」裕京發出怒吼。
 
他甩開了差點就要賠上鼻樑的男學生,抄起右拳往打開門的年輕人衝去。
 
「楊祖哥小心!」H商校的男學生驚呼。
 
「啪」
 
楊祖往前墊了一步,然後狠狠的在裕京臉上甩了一個巴掌,那一巴掌不僅速度快,力量也非常的大,將裕京給拍倒在地上。
 
楊祖不只嗓門大,力量也大。
 
這一巴掌,將裕京頭部的劇痛給拍了回來,還順便附送了一陣暈眩。
 
倒在地上的裕京,從楊祖的雙腿間,親眼確認了房間裡躺著的那女人的身分……
 
「你馬子在裡面!」楊祖對裕京說:「我現在只是強姦她,如果你敢亂來,我就餵她喝農藥!」
 
說完,「砰」的一聲,房門又關了起來。
 
裕京真的好想救采妤出來……
 
為什麼要強姦她?
 
 
 
 
 
裕京雖然感覺的到一陣亂棒在自己身上亂打,但是他卻暈得動彈不得,他只能流著淚,無助的任憑自己的視線慢慢被黑暗吞噬……
 
 
 
 
 
飛龍遊藝館裡的賭客們仍然沉浸於只屬於他們的喜悅之中,並且試圖從中滿足對刺激的渴望,所以他們並不知道也無暇理會,此刻聚集在店外的二十幾台轎車、箱型車的來意到底為何……
 
阿B從其中一台轎車上走了下來,然後沿著車陣走,來到一台廂型車邊。
 
他敲了敲廂型車的車門。過沒多久,車門打開了,裡面坐著一個滿臉皺紋的中年人,他的頭髮用髮油整齊劃一的全梳向同一邊。
 
「進來!進來!」
 
一看見阿B,中年人便熱情的招呼。
 
阿B上了車後,中年人又將廂型車的司機打發下車。
 
現在,車上只剩下阿B和這個滿臉皺紋的中年人了……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想把前面那車和後面那車的人留下來顧我們這台車。」阿B對中年人說。
 
「沒問題!」
 
阿B和中年人各自打了通電話,讓自己帶的人分成兩批,一批留下來看顧他們兩人現在乘坐著的這台廂型車,另一批人負責搗毀飛龍遊藝館……
 
這中年人便是「月光城」的老闆。雖然和阿B年紀相差甚遠,但是卻和阿B非常聊的來。
 
他叫作博昇,後生晚輩都尊他一聲賴哥。
 
「明天月光城的生意應該會比之前好一點!」賴哥的語氣藏不住喜悅。
 
「當然!」阿B笑了笑,說:「飛龍離你月光城這麼近,H市又不是太大的地方,這塊餅就這樣被分成兩份,月光城的生意一定會被影響到的!」
 
月光城距離飛龍遊藝館也不過六、七百公尺左右,而且還在同一條路上。
 
這條路是H市鬧區的交通要道,每到上、下班時段,這條路上的汽車便會被塞的動彈不得,H市民總是戲稱這條路「到了特定時段就會開放停車了」。
 
不過這條路上的店家卻非常樂見這種情況發生,因為這代表,他們每個月投資的高額店面租金總算還有點廣告效益。塞在路上的汽車每天這麼看啊看的,這條路上的哪一段有什麼店家、賣了些什麼幾乎全背熟了!
 
阿B看著賴哥的雙眼,又接著說:「不知道我這樣當「餌」把事情惹出來,又幫你把敵人幹掉,我還能得到什麼?」
 
說完,阿B的嘴角微微的抽動了一下。
 
賴哥倒是收起了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
 
他也想和現在的阿B一樣從容,但越是希望自己能夠放輕鬆面對阿B,賴哥的神經就越是緊繃。
 
「阿B晚了我十幾年出道,我根本沒有理由怕他!」賴哥在心裡這樣安慰自己。
 
賴哥清了清嗓子,說:「不是說好了?風頭過了以後我把這裡租起來,一、二樓給你,三、四樓給我,五樓弄個小包廂我們共用……」
 
「不夠!」
 
阿B沒等賴哥把話說完,就打斷了賴哥說的話。
 
阿B指向飛龍遊藝館的方向,說:「現在裡面那個『餌』,是我們公司裡面最嫩但是最有潛力的,我們公司以後的發展有一半在他身上,他如果有什麼三長兩短,你覺得區區兩層樓能給我什麼交代嗎?」
 
阿B放下指著飛龍遊藝館的那隻手,又補了一句:「那兩層樓不叫作交代,叫『打發』!」
 
賴哥不耐煩的將頭撇向一邊,看著窗外,說:「沒人叫你用那個小鬼……」
 
「我知道!」阿B又打斷了賴哥的話,說:「但是不用他,我根本沒辦法把事情弄那麼大!」
 
「不然你想怎樣?」賴哥問。
 
「我希望你做好心理準備,雖然我一定只跟你分,但是會有多或少的問題。」阿B說。
 
「多或少?」
 
「對!多或少。」阿B接著說:「你不覺得,應該等我那個小兄弟被救出來之後,看他傷的多重來決定我可以從這裡分到多少嗎?」
 
聽阿B說完,賴哥雙手抱胸、低下頭,陷入了沉思。
 
「不用想了!」
 
阿B甚至不給賴哥思考的機會,他連賴哥整理思緒的時間都要打斷!
 
賴哥的思緒必須像現在一樣的亂,阿B才有機會將利於自己的想法灌輸給賴哥。這樣一來,賴哥就沒得選擇了……
 
「飛龍沒了,你月光城還怕不賺錢嗎?現在連這種東西你都不讓我?」阿B的口氣突然變了,變得楚楚可憐,像是在哀求一般:「你以為H縣這個地方每天都有人來借錢嗎?你就算不顧我的口袋,也替那些跟我打拼的兄弟著想,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地方來做一些除了放款以外的生意……」
 
突然,阿B的手機響了起來。
 
「你好好想想!」
 
阿B堅定地看著賴哥,說完了最後一句話,然後才打開車門,走出車外接電話。
 
「B哥,我們在五樓找到裕京了。」電話那頭的人說。
 
阿B走出廂型車後依然沒有停下自己的腳步,他希望離廂型車越遠越好……
 
「怎麼樣?要『補』嗎?」阿B低聲說。
 
「應該不用……裕京的頭被他們打破掉了,現在臉上都是血,再『補』下去裕京會死。」
 
「好!先送他去醫院。有找到他女朋友嗎?」阿B問。
 
「沒有,不過五樓這裡有一間鎖起來的房間,H商校那幾個人說那只是小倉庫而已,搞不好在裡面。」
 
「沒關係,我現在過去看!」
 
阿B說完,便將手機給掛了。
 
裕京傷的並不輕,但阿B的臉上卻泛起一抹詭異的笑容……
 
廂型車上的賴哥,只能暗自後悔自己不相信風聲,選擇和阿B往來。廂型車外那個離廂型車越走越遠的背影,就像是長了一對黑色翅膀的貪婪惡魔。
 
這時候,誰也沒預料到,阿B真會在幾年後成為H縣裡不可一世的地下皇帝。
 
 
 
 
 
這時候的崇峻,只剩下零星幾名黑衣人供阿宏使喚。
 
在這崇峻弟兄傾巢而出的絕妙時機,多少人對這新興幫派的重要據點垂涎三尺?只是這個地方已在阿B一聲令下,不再對外開放了。
 
不僅大樓的大門深鎖,就連崇峻的辦公室此刻也拉下了鐵捲門,在阿B回來以前,這裡不能有人進出。
 
在阿宏一一確認過崇峻裡的門窗都已關閉上鎖後,才將那些留在崇峻的黑衣人打發到會議室裡,隨他們要喝酒、看電視或者睡覺,怎麼樣都好,就是不要離開公司半步。
 
阿宏則獨自一人來到燈光昏暗的機房,眼睛牢牢地盯著播放監視器畫面的電腦螢幕。
 
機房的門沒關,盈耘從門口將頭探進機房裡。
 
「宏哥!」
 
大約過了三秒,阿宏才回答:「怎麼了?」
 
他的雙眼始終沒有離開過電腦螢幕。
 
「我可以進去嗎?」盈耘問。
 
一樣的,過了三秒左右,阿宏才回答:「進來吧!」
 
 
 
 
 
「妳怎麼不跟他們去喝酒?」阿宏問。
 
盈耘嘆了口氣,說:「跟他們沒什麼好聊的啊!我現在沒有心情跟他們瞎說一些場面話啦!」
 
盈耘平時和崇峻裡的人雖然相處和樂,看似每個人都可以很輕易地和她聊開,但那些談話內容對於盈耘而言,實在是空洞又沒意義。
 
「你想找我聊B哥的事情?」
 
阿宏仍然面無表情地問,雙眼也沒離開過電腦螢幕,但是盈耘的心思卻被阿宏的這句話一語道破。
 
「對……」盈耘低下頭,她的食指牢牢的交叉靠在一起,放在腹部下緣。
 
「要聊什麼?」阿宏問。
 
盈耘深呼吸一口氣,然後說:「你知道我跟B哥的事情吧……」
 
阿宏點點頭,說:「知道,全公司應該只剩下裕京還不知道而已。」
 
「怎麼會這樣……」
 
「這沒什麼好丟人現眼的,男歡女愛很正常。」阿宏依然沉著地說。
 
「可是……發生的過程很不正常……」
 
盈耘的語氣越來越虛弱,還夾雜著哽咽,這和她平常氣勢凌人的樣子根本不一樣。
 
「妳不高興?」阿宏問。
 
盈耘搖搖頭說:「沒有……」
 
「妳看起來有。」
 
盈耘用鼻子用力地吸了一下鼻水,說:「我只是很怕被別人說閒話……」
 
盈耘想起了采妤的經歷,不自覺地開始擔心起來,怕自己也會像采妤那樣,每天都得忍受其他人在自己背後的閒言閒語和惡意中傷。
 
她可以忍受自己在學校裡沒有朋友,但在她的背後出言重傷她卻已遠遠超越她心中的底線。
 
「這沒什麼好擔心的。」阿宏冷冷地說:「妳也知道,現在在會議室裏面混時間的那些人根本沒有那個腦袋去判斷,妳跟B哥的關係正常還是不正常?」
 
「我是怕學校那邊……」
 
「也一樣!」阿宏說:「既然知道這件事情的是那些人,他們也沒有能力去對這件事情做判斷的話,那把這件事情告訴別人對他們來說根本沒有意義,不是嗎?所以這件事情不會傳到你們學校裡才對。」
 
「那你覺得這種關係正不正常?」盈耘問。
 
「我前面說過了,男歡女愛很正常,尤其是現在這個時代,表達愛的方式越來越多種了。」
 
盈耘點點頭,又問:「你認為……B哥是值得信任的人嗎?」
 
阿宏這才將他的視線從一陳不變的監視畫面移開,用同樣專注的眼神看著盈耘,然後低聲說……
 
 
 
 
 
「不值得……」

創作回應

JOJO♥
劇情看到這邊,感覺有兩個主線劇情正在進行。

這部作品裡面的感情描述,我個人是蠻欣賞的喔,有點想詢問一下,關於女孩子們的情境描述,Lee大大都是怎麼寫出來的。

繼續拜讀小說囉。
2023-09-20 18:06:45
Lee~
女孩們的情境描述
身為男生的我只能透過觀察和揣測了
不過在創作空窗的這幾年裡
又遇到了不少人和事
現在再看這些東西的時候會覺得好像還少了很多可以加強描寫的細節
2023-09-21 23:02: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