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雛幼之鷹】(捌)蛇蠍美人

Lee~ | 2016-05-23 01:36:41 | 巴幣 38 | 人氣 320


晚上十點,H市反常的熱鬧非凡。
 
這是暑假期間的H市,遠道而來的觀光客綴滿了H市的街道,讓H市難得擁有繁榮興盛的一面。
 
但除了那些搶著發觀光財的商家之外,H市的市民仍不因此改變自己的正常作息時間,就像現在的采妤一樣。
 
她仍然維持一個月上一次山的習慣,而且只在晚上上山。
 
外面的風聲非常的緊,只要稍微一個不注意,就有可能暴露出她將要去拜訪的「那個人」的住處。
 
「叭叭」
 
一台計程車朝著采妤駛來。它對采妤鳴了兩聲喇叭,隨即停在采妤面前。
 
采妤將頭上戴著的鴨舌帽帽沿壓低,然後推了推鼻樑上掛著的墨鏡,打開車門坐了進去。
 
采妤就像是怕被人認出她的身分一樣,入夜了也捨不得將墨鏡拿下。
 
「碰」的一聲,采妤關上車門,將自己與H市的喧囂隔絕。計程車司機看了看後照鏡,隨即將車從路肩開上車道,往山區的方向行駛。
 
兩人完全沒對過半句話,但計程車司機卻知道采妤要去什麼地方?
 
 
 
 
 
「兩百塊。」
 
計程車司機拉起手剎車,看著後照鏡裡的采妤說。
 
采妤將早已握在手上的兩張一百元鈔票遞給駕駛座的司機。
 
「小姐……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采妤停下了動作,然後慢慢將手放下。
 
「妳每個月這樣上山,到底是見誰啊?」
 
采妤沒有說話,戴著墨鏡的她靜默時給人一種居高臨下的壓迫感,尤其在這夜晚的山區裡。
 
一陣沉默後,計程車司機才搔搔頭,一臉歉意的說:「不好意思……如果妳有被冒犯的感覺的話可以不要理我,當我沒說過……」
 
采妤這才冷冷地說:「希望你以後都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了。」
 
采妤將手中的鈔票重新遞給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接過鈔票後,采妤就馬上打開車門下車,然後沿著一旁的碎石泥徑走。
 
她不能讓計程車司機護送她到目的地,因為這個目的地不能曝光,尤其現在外頭的風聲……
 
在這個計程車司機對目的地感到質疑的同時,采妤便明白了,這個司機的車不能再坐了,采妤甚至要改變下次來到這個地方的固定周期……
 
為了保護紫羅蘭,這樣的謹慎都是應該的。
 
 
 
 
 
終於,一棟大房子矗立在采妤面前,透過月光,還能隱約看見大房子的屋頂高出山稜線的輪廓。
 
這棟大房子外觀老舊,但不難看出它剛建成時有多氣派,當然,這棟房子依然是烏漆抹黑的一片,就像是一棟鬼屋一樣,根本不會有人相信裡面還住著人。
 
采妤毫不遲疑地朝著大房子走去,然後從口袋裡抽出鑰匙,插進大房子的大門鑰匙孔。
 
「喀擦」
 
門開了,明亮皎潔的燈光從屋裡閃了出來,給這漆黑的山區一片明亮,采妤很快的進屋,然後將門迅速帶上,不再讓屋裡的燈光竄流於屋外的黑暗中。
 
這棟房子裡的燈光全被包覆著,沒有半點燈光從窗戶和門縫透出,因為窗戶全用不透光的黑布封死,就連門縫也被塞上了黑布。
 
這棟大房子就像它的主人一樣的神秘,而這個神秘必須被維持著,否則大房子的主人將性命不保。
 
大房子裡的環境不只明亮、典雅,也非常的乾淨、整齊,與大房子外的荒蕪、漆黑形成強烈的對比,這大房子裡是人住的地方,但大房子外卻要營造出無人居住的感覺。
 
「采妤姐姐!」
 
屋裡,兩個看起來比采妤小兩、三歲的女孩,興奮地朝著采妤撲來。
 
「珈萱!綺綺!」采妤高興的和他們擁在一起。
 
「采妤姐姐,我好想妳!」那個叫綺綺的女孩像是快哭了出來一樣。
 
采妤笑了一下,說:「怎麼了?又發生什麼事了?」
 
 
 
 
 
這三個女孩都認紫羅蘭做乾媽,除了珈萱是在年紀小的時候被紫羅蘭領養的以外,采妤和綺綺則是在自己恨不得一死時,巧妙地被紫羅蘭救了。
 
珈萱有一雙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和圓潤的雙頰,她的臉讓她看起來比同年齡的孩子還要再稚嫩了一些,但珈萱的胸部發育的卻比同年齡的女孩來的好,或許上了高中後,她這對胸部會更加「宏偉」也說不定。
 
綺綺則是擁有一雙撫媚勾人的鳳眼,只要她對男人眨一下眼睛,那男人就會像是被電流竄遍全身一般,而且會對這種感覺上癮。綺綺在她就讀的國中裡,也是成績優異、相貌出眾的校花,只是感情路並不怎麼順遂……
 
「我……我跟阿鬼,真的玩完了……」綺綺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了出來。
 
采妤趕緊從一旁的茶几上抽出面紙遞給綺綺,珈萱則從一旁搬出一張凳子讓綺綺坐著。
 
綺綺的男朋友外號叫阿鬼,是學校裡非常有名的惡霸,國中一年級就勇於挑戰校內的老大,也成功的和他身邊的狐群狗黨擠上了老大的位置。
 
只是他對「女性」非常地不屑和不尊重,總是以「破麻」、「賤雞巴」等等字眼稱呼身邊所有的女性,並且對自己的女朋友不忠,他認為-「女人這輩子會當女人就是因為上輩子造孽,所以女人天生命就比較賤!」
 
想當然爾,這樣子的男人一旦被一群女人討論起來,下場一定是被批的體無完膚,尤其是采妤,更是氣得不顧形象地用三字經飆罵,畢竟她也曾嘗過如此的切身之痛。
 
只不過,采妤熬了過來,並且找到了真愛。
 
「我們在這裡說的這麼爽是一回事,但是綺綺,妳千萬不要因為這樣放棄自己,妳一定會找到更好的男生的!」采妤的口氣仍然感覺得出上一秒的氣憤。
 
「對了!」珈萱問:「采妤姐姐,妳男朋友呢?她對你好不好?」
 
「他一定很成熟很穩重!」綺綺接著說。
 
「一定是一個又高又帥的男生!」
 
「家裡一定很有錢!」
 
珈萱和綺綺就這樣猜測個沒完。
 
他們還不知道,其實根本不是他們想的那一回事……
 
采妤想著裕京吊兒郎當的樣子,不禁對珈萱和綺綺無奈的笑了笑,說:「我只能說……他不完美……但是我很愛他!」
 
「怎麼會……」珈萱和綺綺一臉驚訝的看著采妤。
 
采妤笑著說:「就算是不完美的男生,只要他夠愛妳、對妳夠好,他一樣值得我們去愛,不是嗎?」
 
珈萱和綺綺此刻的表情,就像是明白了采妤要表達的意思,卻又並不是完全明白一樣。
 
他們年紀還小,會有這樣子的反應,采妤並沒有很意外。
 
采妤長嘆一口氣,問:「媽呢?」
 
「媽離開了。」珈萱低著頭,說:「媽說現在H縣不能待了。」
 
采妤點點頭,然後也低頭沉思。
 
她明白紫羅蘭的離開是為何因?只因為她用了和紫羅蘭一樣的手段,殺了那個意圖傷害她的人-楊祖。
 
本來小呂哥的死已經漸漸的被淡忘,但卻因為采妤殺了楊祖這件事情,而又重新浮上檯面。
 
「媽有留一封信給妳,她放在她房間的書桌上,說妳來的時候趕快讓妳拆開。」
 
 
 
 
 
采妤來到大房子的二樓,然後走進主臥室。
 
這裡的窗戶和一樓一樣,全用黑布封死。
 
采妤曾經短暫的住過這裡,雖然這裡就連白天也無法讓日光照射進來,但有紫羅蘭在,卻也能讓采妤感受得到溫暖。
 
紫羅蘭不在主臥室裡,卻仍然可以聞到紫羅蘭的香水味還在這空間裡飄散著,她的離去還是不久之前的事。
 
房裡的木質家具很得紫羅蘭的喜愛,木質家具上完全不見一點刮痕和灰塵,就連床罩、枕頭和棉被也鋪設的整整齊齊的,並且用一頂薄紗帳罩著。
 
但衣櫥旁那成堆的嬰幼兒用品和玩具,卻是一直以來都讓采妤感到困惑的。
 
紫羅蘭從來也沒說過它們存在的意義,也沒有人過問這件事。這些嬰兒用品和玩具的存在,在紫羅蘭這間舒適典雅的房間裡顯得格外不協調。
 
它像是記錄著一種無法言盡的痛楚,一種屬於女人的痛楚,這對采妤這年紀的女孩而言太過強烈、怨念也太深,因此這些嬰兒用品和玩具,總是讓采妤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采妤搖搖頭,將視線從那堆嬰兒用品和玩具上移開。她打開紫羅蘭的書桌上的檯燈,然後將那封屬名給「采妤」的信封拿起,並且拆開了它……
 
 
 
 
 
「采妤:
 
妳做了一個很了不起的決定,妳決定原諒男人對妳犯的錯,並且願意再給男人一次機會,這是我始終都做不到的。
 
可能男人在我身上留下的傷口太痛、太深刻,讓我要花上幾十年的時間才有辦法原諒他們,也或許我這一輩子都無法原諒他們,只能孤單地直到終老,到了那個時候,我希望你們三個『女兒』還能陪在我身邊,好嗎?
 
妳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現在跟妳說這些?
 
因為,我們恐怕沒有辦法在H縣見面了,我現在搬到『TC市』,到了這裡,我就還能像之前在H縣時一樣,偷偷的生活著,在這裡我的生命暫時不會受到什麼威脅,如果妳想和我一起生活,妳可以用功一點,考上『TC市』的大學,這裡離H縣是最遠的地方了。
 
妳應該也已經猜到我離開H縣的原因了,光是一個鼎鼎大名的男人死在我一屆女流手上,就已經讓那些地痞、流氓氣得跳腳了,何況最近又有了第二個?
 
雖然我和那個死了的『弟弟』根本不可能扯上關係,但他們還是將矛頭指向我,所以為了替當初死在我手上的那個人報仇,幾乎所有和他有關係的人都冒出來拼命地找我,連那些和他沒有關係的也妄想能夠藉由殺了我闖出些什麼名堂,因為這樣,所以我必須離開。
 
被針對的人雖然是我,但是你們三個也要小心一點、低調一點,尤其要小心『崇峻』和『天帝』,這兩個幫派和死在我手上的那個男人關係最密切,這兩個幫派又互為敵對,一定會搶著要找到我!
 
最後……帶著珈萱和綺綺盡早搬離這個地方吧!這個地方很快會被找到的,該帶走的東西我已經都帶走了,你們只要收拾自己的東西就行了。
 
偶爾可以來找乾媽喝喝下午茶,順便介紹妳的男朋友給我認識,或許我會因為妳的男朋友而對男人改觀,因為能夠得到妳信任的男人一定很特別!」
 
信件的最後,留下了紫羅蘭那獨特的草寫簽名……紫羅蘭。

創作回應

『。』
骯,台中嗎 哈哈
2016-05-23 05:11:38
Lee~
對啊~
2016-05-25 03:06:33
JOJO♥
不得不說這章的場景,描述得讓人印象深刻。

從計程車的劇情描述開始,一直到大房子的主臥室,彷彿可以跟著采妤的視角,看到那些場景。

劇情裡面提到的阿鬼,他的想法讓我笑了。

原來我這輩子天生命就比較賤呀,看到那句台詞,完全沒有想生氣的感覺喔。
2023-09-22 15:19:20
Lee~
哈哈
阿鬼說的歪理我是參考了某些宗教團體的說法
不過在後面的劇情會把阿鬼的論點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推翻掉哦
2023-09-24 21:2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