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雛幼之鷹】(參)起點

Lee~ | 2015-08-19 04:17:56 | 巴幣 136 | 人氣 237


一個禮拜過去了,裕京和采妤兩人就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仍然過著與平常無異的生活,也沒有再將彼此的名字掛在嘴邊提起。
 
正確地說,應該是從來都沒有向誰提及過彼此……
 
雖然一開始是裕京先被采妤的外表吸引,但自從那次的飯局之後,采妤在裕京心裡的評價便大打折扣,裕京終於知道,采妤並不如自己臆想的那樣溫柔婉約。
 
但真正讓裕京不想再談及采妤的原因,卻只是因為自己被采妤狠狠的訓了一頓,裕京認為被女人教訓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否則的話,他實在很想找個身邊的人,暢快的說出心裡的不平衡。
 
 
 
 
 
這天放學時間,采妤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采妤家就住在H市郊一處地勢較高的清幽社區裡,社區裡多半是帶有院子的獨棟大宅,能夠住在這裏的幾乎全是家世顯赫的大人物,富商或者地方政要等等……
 
采妤之所以也能夠住在這,全是因為她那個忙得不可開交的父親……
 
采妤的父親是個頗具名氣的建築師,偶爾能夠在報章雜誌的夾頁廣告裡看見采妤的父親,替自己的設計團隊設計出來的建物代言、背書,且那些建物多半是些貴得讓人住不起的堂皇大宅,足見采妤的父親是個多麼有影響力的人物。
 
但也因為采妤的父親實在太忙,因此在采妤上小學那一年,采妤的母親向采妤的父親提出離婚的要求,因為采妤的母親實在受不了自己的丈夫如此的愛慕虛榮,以及渾身上下那洗也洗不淨的銅臭味。采妤的監護權歸擁有經濟能力的父親所有,並且只准許采妤的母親,在采妤每年生日時才可以回家探望采妤。
 
因此,采妤在這個家裡的童年印象,只翻找得到一個不太會說中文的外籍保母,和數也數不盡的絨毛娃娃,卻怎麼樣也遍尋不著雙親和她共有的回憶。
 
儘管采妤的家是社區裡最具質感和設計品味的大宅,但是對於感受不到一點溫暖的采妤來說,也不過就是一間胡亂砌成的破房子,她根本不願意待在這裡……
 
 
 
 
 
采妤從書包的側袋裡拿出大門的鑰匙,正準備要打開冷冰冰的大門時,一群國中生騎著單車自采妤家門前的磚瓦道路呼嘯而過。
 
他們一共三十幾人,有的獨自一人用站姿踩著單車踏板,有的後座載著女同學。
 
「不要讓他跑掉!」其中一名載著女同學的魁武國中生對那些獨自一人騎著單車的人命令道。
 
采妤這才發現,這些人是在追人,追一個瘦弱的國中生,他的頭髮凌亂不堪,眼鏡也因為鼻樑滲出的汗水而往下滑。
 
他不時回頭觀望那些追著他不放的人,還得一邊大力踩著腳踏車踏板、一邊扶正鼻樑上的眼鏡,他的單車騎得實在不穩。
 
采妤雖然溫順,但卻也非常的有正義感,她尤其對這些年紀還小,卻成天聚眾鬥毆的小流氓非常的反感,就像對裕京一樣的反感……
 
采妤收起手中的鑰匙,然後用自己最快的跑步速度跟上他們。
 
 
 
 
 
拐過一個彎,戴著眼鏡的瘦弱國中生終於因為伸手扶正眼鏡而失去平衡摔車了,跟著他的大隊人馬馬上將他團團包圍。
 
采妤也跟著停在路口,只探出一雙烏溜溜的眼珠子,看著路口內的一舉一動。
 
這條路是社區的邊境,根本不必期待會有人經過這裡,如果采妤要尋找外援的話,也只能撥通手機報警了。
 
這時候,道路的另一頭出現了一個采妤熟悉的身影。
 
他的背後同樣領著一群人,慢慢的走了過來。
 
「裕京?」
 
這個人的身影同樣瘦弱,但走路卻大搖大擺的,他的制服襯衫右袖口上有一塊電繡的G國中校徽,更讓采妤確信他就是裕京!
 
「哼!我還真沒看錯人!」采妤一看見裕京那討人厭的樣子,便毫不猶豫地拿出手機報警。
 
「消失吧!討厭鬼!」
 
 
 
 
 
身材魁武的國中生停妥腳踏車後,便問裕京:「你們來幹嘛的?」
 
魁武國中生看起來像是這群人的老大。
 
裕京還未站定位,便急急回答:「我們路過來看戲而已!不要怕!看完就走!」
 
「你們G國中的不要插手管事,聽到沒?」
 
身材魁武的國中生說完話後,便轉身慢慢走向摔倒在地的瘦弱國中生。
 
他一把抓起瘦弱國中生的衣領,問:「你是不是趁我馬子上樓梯的時候,偷看我馬子的內褲?」
 
魁武國中生後座載著的女學生,穿著一條短過膝蓋的制服裙子,這條裙子的長度恰到好處,只蓋過大腿的四分之三。
 
「我沒有!我真的沒有!」瘦弱國中生一邊搖頭一邊說。
 
「沒有?那我們追你你幹嘛跑?」魁武國中生說完,也不等瘦弱國中生回答,就用拳頭狠狠的往瘦弱國中生臉上打。
 
瘦弱國中生禁不起這一拳的重量,被打倒在地,魁武國中生便跨坐在他身上,然後不斷出拳攻擊瘦弱國中生,直到瘦弱國中生滿臉是血了才停手。
 
這時,魁武國中生的女朋友手裡拿著鐵製的餐盒,來到瘦弱國中生面前。
 
瘦弱國中生硬是張開那雙滲進血水的雙眼,想看清楚站在面前的人是誰?
 
「鏘!」
 
魁武國中生的女朋友用手中的鐵製餐盒,狠狠的往瘦弱國中生的腦門敲下去。
 
「你還看?」話一說完,接著又是看似無止境的攻擊。
 
這一幕幕看在裕京眼裡,讓裕京覺得格外的熟悉,他彷彿看到了以前那個畏懼反抗的自己,只有那樣的人才會受到同學的霸凌……
 
「好了好了!」魁武國中生上前將女朋友抱住,然後一改凶狠的態度,柔聲說:「寶貝,你這樣子會把他打死的。」
 
「哈哈哈哈!」
 
G國中的人群裡突然爆出一陣大笑聲。
 
「拍偶像劇嗎?」
 
「幹!超噁心!」G國中的學生嘲諷的說著。
 
帶頭發出笑聲的人正是裕京,早在裕京聽見魁武國中生打人的理由時,便已忍不住竊笑了。
 
「寶貝,你這樣子會把他打死的。」裕京抱住站在一旁的文賓,模仿魁武國中生說話的口氣,惹的眾人又再度放聲大笑。
 
「嗯-討厭啦!」文賓故作嬌羞狀,輕輕的推開了裕京,然後雙手捧著臉,對著裕京不停地眨眼。
 
所有G國中的學生幾乎都把腰笑得無法挺直了,甚至就連魁武國中生的幾個跟班也都忍不住掩面竊笑。
 
「幹!」魁武國中生突然一聲怒吼,嚇得他的跟班不敢再發出一點聲響。
 
「G國中的,不是叫你們不要管事?聽不懂人話嗎?」
 
裕京聳聳肩,說:「我們又沒管!」
 
「那你們幹嘛笑我?」
 
「就……就……」裕京慢慢的說:「就很北七啊!」
 
話一說完,眾人又是一陣大笑,笑的魁武國中生一陣尷尬、只覺得無地自容,也找不回原本的八面威風。
 
趁著大家笑得開心,裕京繞過魁武國中生,來到瘦弱國中生身旁,然後彎下腰將瘦弱國中生一把扶起。
 
「你看看你……」裕京看著滿臉是血的瘦弱國中生,不覺一陣鼻酸:「搞成這個樣子,回家怎麼跟爸爸媽媽交代?」
 
瘦弱國中生忍不住哭了起來,流下了透徹的淚水,將臉龐上乾涸的血順著沖了下來。
 
「你看起來不像是什麼好色的人啊!為什麼會偷看人家的內褲?」裕京問。
 
瘦弱國中生緩緩地說:「他們……平常在學校的時候……就常常欺負我……跟我要錢,我不給……他們就……」
 
裕京轉過頭,惡狠狠地瞪著魁武國中生,然後接著把瘦弱國中生沒說的話說完。
 
「他們就會打你、罵你,對不對?」
 
裕京站起身,然後又繼續說:「你今天根本也沒偷看他女朋友的內褲,他們只是想找一個理由打你而已,是不是這樣?」
 
瘦弱國中生哭的更大聲了。
 
他心裡的感受裕京完全明白,裕京最痛恨仗勢凌人的人了,因為裕京自己也曾深受其害……
 
「如果是這樣,我就不能不管了。」裕京慢慢地走向魁武國中生:「我他媽的最討厭你這種人!」
 
「你……幹嘛?」
 
魁武國中生驚恐地看著憤怒的裕京,隨著裕京越靠近自己,他那雙顫抖不止的腿也就越抖越劇烈。
 
G國中的學生不再嘻笑了,他們比誰都明白裕京為何會如此憤怒?
 
身材較瘦小的裕京來到魁武國中生面前,然後迅速地朝魁武國中生的下顎送上一記鉤拳。
 
「欺負同學?」裕京大吼。
 
魁武國中生痛得一手扶著下顎,難以置信地看著裕京,對瘦小的裕京能有這種力量感到驚訝。
 
但裕京只是抓準人最脆弱的部位攻擊而已。
 
裕京很快的又扯住魁武國中生的衣領,接著用膝蓋朝魁武國中生的腹部用力一頂。魁武國中生像是五臟六腑全被打散了一般,陣陣的絞痛讓他雙腿癱軟,只能抱著肚子跪在地上。
 
然後裕京在沒有人阻止的情況下,一手抓著魁武國中生的頭髮,朝著他的臉一連灌了好幾拳。即便魁武國中生幾次試著要掙脫,但他只要一動,裕京就會更用力地扯他的頭髮,他若想直接攻擊裕京,也會被裕京靈活地躲過,然後裕京再更用力的扯他的頭髮,加劇他的痛苦。
 
魁武國中生的大批跟班就只是悶不吭聲地在一旁站著,沒有一人敢挺身而出將魁武國中生救出來,因為他們沒有忘記,裕京還有一群如豺狼虎豹般的朋友在一旁看著。
 
直到魁武國中生失去意識、停止掙扎了,裕京才鬆開他的頭髮,讓癱軟的魁武國中生自然的倒臥。
 
裕京將一旁看傻了眼的瘦弱國中生攙扶起來,然後說:「走,我送你回家!」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瘦弱國中生看著倒在地上狼狽不堪的魁武國中生問。
 
「當然沒問題!」裕京說:「以後你們學校再有人敢欺負你的話,可以跟我說。」
 
接著,裕京故意拉高音量,說:「欺負你的人,就會被我打成這個樣子!」
 
說完,裕京又朝魁武國中生補了一腳。
 
「有警察!」
 
「還有少年隊的!」
 
G國中的學生突然大聲嚷嚷,像看到了吃人的怪物出現似的。
 
魁武國中生的同夥倉皇的將魁武國中生扶起,然後載上腳踏車,很快地便逃竄的無影無蹤。
 
G國中的學生也做鳥獸散,慌張地四處奔逃。
 
混亂中,文賓向裕京大吼:「快跑啊!」
 
裕京牽起瘦弱國中生的單車,然後向文賓搖搖頭,大聲說:「我陪他回家,你們先走!」
 
早在裕京把話說完之前,文賓就已跑的不見蹤影了……
 
裕京跳上瘦弱國中生的腳踏車,對瘦弱國中生說:「上車!我載你!」
 
 
 
 
 
瘦弱國中生看到自家大門,就像看見救星一樣,興奮地大叫:「到了,就是這裡!」然後跳下腳踏車,裕京也將腳踏車停在瘦弱國中生的家門口。
 
瘦弱國中生不管自己有多麼狼狽。現在的他只想衝進屋裡,好好的洗個澡、換一套衣服,然後向自己家人告一狀,請家人處理後續的事情。
 
「今天真的很感謝你!」瘦弱國中生深深的鞠了個躬,說:「如果不是你,我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唉呀!舉手之勞。」裕京假裝瀟灑的揮揮手說:「不用客氣啦!」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或者住址嗎?我會請我爸爸媽媽好好謝謝你。」
 
「不用啦!真的不需要,這種事情真的沒什麼!」裕京說。
 
然後裕京清了清嗓子,又開始模仿阿B說話的語氣,說:「如果你想謝謝我,就想辦法當個能保護自己的人吧!等你變成這樣子的人以後,再去保護其他人,我就很高興了。」
 
「神經病……」一旁突然傳出一聲罵聲,但這罵聲聽來一點都不兇悍,口氣也完全不冒犯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瘦弱國中生家門旁的盆栽後面躲了一個女高中生。
 
她在裕京說完話後突然從盆栽後方閃出來,在黃昏的天色裡,她的人影就像是鬼一樣,把瘦弱國中生嚇了一跳。裕京一見到她,更像是飛了魂魄,半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傻傻地站在原地,目不轉睛的看著她。
 
但她卻看都不看裕京一眼,只慢慢地朝瘦弱國中生走去,然後從她那繡上H商校校徽的書包裡拿出一包濕紙巾,遞給瘦弱國中生,說:「把臉上的淚痕、血跡都擦乾淨吧!」
 
「謝……謝謝妳……」瘦弱國中生雖然錯愕,但還是接過了她手上的溼紙巾。
 
「擦乾淨後趕快進去吧!晚上時間盡量少出門,知道嗎?」女高中生笑了笑,然後拍拍瘦弱國中生的肩膀。
 
 
 
 
 
瘦弱國中生進了家門後,門外便只剩下裕京和這個女高中生。
 
「我應該對你刮目相看嗎?」女高中生手裡握著瘦弱國中生用過的溼紙巾,背對著裕京說話。
 
她就是一開始撞見瘦弱國中生被霸凌、並且在裕京出現後更決定要報警的采妤。
 
「刮什麼目?相什麼看?」裕京說:「妳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我本來很討厭你的,但是剛剛的事情我全看到了,突然間又不討厭你了。」采妤轉過身說。
 
「妳當初為什麼討厭我?那時候我跟妳明明就只是第一次見面啊!」裕京問。
 
「不管你說什麼?做什麼?都很不對我的胃口,你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自以為是的小孩子。」采於又接著說:「但是我很肯定你剛才出手救他的行為。」
 
裕京笑了,這個女人在裕京眼裡似乎又變得討喜了,上次的飯局究竟有多麼不愉快?也全被裕京拋在腦後。
 
裕京又問:「妳說剛剛發生的事情妳全看到了,可是妳為什麼不會想站出來幫忙?」
 
「誰說我沒幫忙?我有報警。」
 
采妤刻意不說自己是因為看到裕京摻雜其中才更加決定要報警的。
 
但是裕京仍然變臉了。
 
裕京突然覺得,這個女人雞婆的很討人厭!
 
「警察是妳叫的?」裕京大聲地問:「妳不知道我們被警察抓到之後下場會多嚴重嗎?我們還在讀國中欸!我們還是學生欸!」
 
裕京又點燃了采妤的怒火,采妤突然也覺得,這男孩非常的不懂事!
 
她不甘示弱的回應:「你也知道你還在讀國中?你還在讀國中就跟你的豬朋狗友整天在外面鬼混、打架,還敢怪我報警?這都是你自找的!」
 
「妳這人怎麼這麼雞八啦?」裕京怒吼。
 
采妤將手中那坨用過的溼紙巾往裕京身上丟去,然後大聲地罵:「幹!怎麼會有這麼難溝通的人啊!」
 
采妤的聲音聽起來依然非常柔弱,因為她並不是一個會說髒話、習慣和人吵架的人,只是不懂事的裕京讓采妤憤怒到了極點,才一時之間說出了平常根本不會說的話。
 
於是,這兩個人又再度的把彼此惹火了,並且決定要向盈耘抱怨這件事……
 
 
 
 
 
第二天早上,盈耘手裡握著這個禮拜要交的作業:三千字心得報告,慢慢的踱進視聽教室。
 
這時候距離上課鐘響還有一段時間,但盈耘卻刻意早到。
 
因為,有個人在等著她。
 
「嘿!這裡!」
 
視聽教室的最陰暗處,采妤舉起手向盈耘打了聲招呼。
 
「妳怎麼坐在那麼暗的地方啊?很觸霉頭欸……」盈耘雖然嘴上抱怨著,但還是慢慢地朝著采妤坐著的位置走過去。
 
「唉唷!反正等一下老師放影片的時候燈一關,整間教室就都變暗啦!」采妤笑著說。
 
盈耘一坐下,就把手中的影片觀後心得遞給采妤,請采妤過目。
 
采妤簡單的替盈耘修改完後,盈耘便問采妤:「今天怎麼這麼難得想找我聊天?」
 
采妤長吁一口氣,說:「我昨天回家的時候又遇到那個叫做裕京的弟弟了。」
 
「後來呢?」盈耘一邊看著觀影心得上被修改的部分一邊問。
 
其實盈耘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昨天裕京和采妤分開後,並沒有先回家,而是跑去「崇峻」位於擎天大廈的辦公室裡找盈耘。
 
當時盈耘就坐在辦公室的櫃檯裡趕觀影心得,裕京卻對桌上散亂的稿紙視而不見,就趴在櫃台上,開始向盈耘傾倒今天的不如意,劈哩啪啦地說個沒完。
 
盈耘雖然沒有停下筆,卻也沒漏聽裕京說的每一句話。
 
采妤說完了昨天的事情經過後,便問:「我昨天仔細想了一下這個問題……我報警真的很過分嗎?」
 
「不過分!一點也不!」盈耘說完,便將觀影心得放在一邊,然後看著采妤,說:「路上看到這樣子的事情,對於一個連蟑螂都會怕的女生來說,報警是最好的做法。」
 
采妤聽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盈耘又接著說:「不過,如果妳下次又看到了一樣的狀況,妳還會報警嗎?」
 
「裕京也在現場?」
 
「對!」盈耘點點頭。
 
「應該……」采妤皺起眉頭,思考了一下,才又繼續說:「應該不會吧……如果這會對他造成困擾的話。」
 
 
 
 
 
盈耘此刻才發現,昨晚經過自己開導過後的裕京,和現在的采妤,兩人比起第一次見面時,對於對方的敵意都已經消退了許多。
 
盈耘又試探性的問:「那……妳現在覺得他這個人怎麼樣?」
 
采妤雙手抱胸、皺起眉頭,非常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盈耘只覺得好笑,她不過就是隨口問問罷了,采妤卻認真了起來……
 
不過這也讓盈耘開始懷疑,采妤是不是開始對裕京產生好感了?就像昨天的裕京,在聽到盈耘問一樣的問題時,有著和采妤一樣的反應。
 
「我覺得他應該不壞,也可以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但是他表現出來的樣子,讓我不是很喜歡……」采妤緩緩地說出她對裕京的看法。
 
她那雙眼珠子還是看著天花板,像是在努力地回想關於裕京的事情。
 
「那……妳想知道,他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嗎?」盈耘問。
 
采妤很快地把頭別過來看著盈耘,說:「好啊!妳說!」
 
「采妤的樣子絕對騙不了人,她開始對裕京感興趣了!」盈耘心裡這樣想著:「就像昨天的裕京一樣……」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的俠義精神在現代越來越少了,挺可惜的( ´・ω・`)
2023-06-04 19:45:25
Lee~
時代變了,現在處處都有「眼睛」,也不太需要了。
2023-06-05 01:00:50
Lee~
謝謝愛茵的拜讀~
2023-06-05 01:01:09
夜梓的臨殃
兩個該不會這就是這樣子默默的注意對方,悄悄的喜歡上對方~
不過覺得采妤跟裕京的生活簡直天壤之別,可是他們以後一定會成為彼此對方所以尋找的依靠,裕京想找人一吐為快,采妤想要溫暖,完全太適合了QwQQ
2023-07-28 16:36:41
Lee~
如果他們的生活環境能穩定一點,說不定真的能一直在一起唷
2023-07-29 01:51:27
JOJO♥
采妤給我個人的感覺很像是被保護的很好的大小姐,只是有些地方又不太像,不知道要怎麼說,大概是氣質吧。

如果采妤對裕京有好感,感覺轉變很快呢。如果是我個人的話,恐怕很難改變第一次認識的印象,如果感覺不好,可能就不會想繼續認識囉。
2023-09-16 15:48:20
Lee~
看來是我以前的描述太粗淺了呢[e7]
其實采妤的設定重點不擺在大小姐,而是被滿足了物質層面卻很孤獨的人
至於采妤對裕京的態度轉變
或許是因為發現了裕京身上有她歷任男友中從未見過的特質吧
這時候的他們還在互相了解的階段
我相信還是有些人即便第一印象再怎麼壞,都還是會抱著姑且了解一下的心情試著去同理對方的喔

最後真的謝謝JOJO♥ ,看得非常仔細欸
2023-09-16 23:1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