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成為大師的秘訣:執行最小可行性方法

超越困境 | 2021-12-31 02:46:18 | 巴幣 14 | 人氣 189

所有偉大的旅程,都始於第一步,所有的創意都沒有意義,除非你開始實踐它。
 
 
無論你心中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物,做出什麼樣的成就,若沒有開始執行,就淪為打手槍一樣,興奮是真的,行為是假的,還是無法成為有魅力的男人。
 
 
比如你想要吸引女人,你要開始打扮自己來改變生活習慣,若你想的是一次把衣服買齊全,就能夠隔天變成新的自己。
 
 
這種方式你可以做到,但如果你總是這麼想卻做不到,代表這件事情對你來說負擔很大。
 
 
一次買一整套衣服,可能上千到上萬塊,你在金錢上或許可以負擔,但要你一次負擔這個費用,你或許覺得風險太高了,因為若不好看就浪費錢,反而持續拖延。
 
 
於是,我們必須先想出一個方式,就是做了能得到一點改變,就算買錯,這個金額我們可以接受作為學習費用。
 
 
於是你可以設定先買一件500~800元襯衫為你的首要第一步。
 
 
如果襯衫對你來說還太貴,可以先選擇100~500元之間的T-SHIRT來做第一步。
 
 
因為你的目標是單一個,有足夠注意力先研究選擇適合自己的T-SHIRT的觀念,接著才到成衣品牌是試穿挑選,減少買錯的失誤機率。
 
 
當你買了第一件嘗試後,試到自己喜歡的衣服就能夠再往上提升作調整,有了好看T-SHIRT,就可以試試襯衫。
 
 
試了襯衫就會想試長褲,這樣就是一整套打扮了,接著就談到細節,比如皮帶、手錶、帽子等等。
 
 
甚至試到最後發現其實自己想要的是某個風格也沒關係,買好的衣服也可以放旁邊,因為你透過行動讓自己了解自己更適合哪一種風格。
 
 
買錯的那些衣服就當作是學習穿搭的費用。
 
 
你可能會覺得買了新衣服不穿挺浪費的,是挺浪費的,不過當你走出自己風格懂穿搭後,還是可以再回來拿過去買錯的衣服重新搭配一次。
 
 
況且,穿搭好不好看是你自己的主觀認定,就算你覺得不好看還是能吸的到妹子,你穿或不穿呢?
 
 
沒有答案,你自己決定,爽就好。
 
 
那些為了省錢一直不敢買第一件衣服,又或者怕失敗不敢作出第一步嘗試的人,並不是因為他們比較細心謹慎。
 
 
更多的原因來自於他們不想爭取、懶的爭取、不懂什麼是爭取。
 
 
「爭取就是利用身邊資源換取你要的更多資源。」
 
 
如果你從未爭取過自己要的東西,那麼在你一開始爭取時,你的資源利用率本來就會比較低,因為你還不懂得什麼是爭取。
 
 
可能別人1000元就能穿的好看,你必須利用2000元才能穿到好看,因為你從未學習穿搭,別人以前浪費多少衣服的錢你並不曉得。
 
 
可能別人3小時就能帶妹到床上爽,而你可能約會一整天連手都沒牽到,只是因為你約會經驗少,正在累積經驗當中。
 
 
你當基層員工,你的爭取能力就會比業務職位還來的低。
 
 
因為你的工作都是別人安排好,經過不斷測試過後得出的最省效率的行為,之後才請工人做重複行為就好,需要動腦的只是一開始行為上的神經連結學習而已。
 
 
要為自己爭取更高職位,你就得學會運用身邊資源,不論是金錢、時間、注意力,這三大資源來學習技能藉以爭取你要的能力或物品。
 
 
而爭取的起點,就是行動,如何開始行動,就是採取最小可行性方法,也就是這方式成功後能打開一連串的進步,另外失敗的後果你也能夠承受得住。
 
 
結論:
 
1、就算只有行動也能帶來學習,但學習沒有行動不如去買雞排。
 
2、爭取技能是男人必備項目,沒有就準備當被吃的綿羊。
 
3、最小可行方法,是你打開成長大門的鑰匙。

===============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我的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