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小屋自介、置頂

是奇點呦 | 2023-04-11 11:21:07 | 巴幣 140 | 人氣 817

小屋背景圖

沒看過、沒互動過、沒寫自介的不會加好友,尤其是初勇或者新創的帳號。簡單來說我不認識你就不會加你,不好意思。

我的暱稱叫奇點,是在看《三體》時看到的。書中三體文明製造智子時,眾人討論將質子零維展開的結果:體積無限小、密度無限大、引力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大,一個質子與之相比都是無限大。這個不管質量多小,因為體積無限小導致密度無限大的概念,想像起來挺有趣的。在臺灣叫做奇異點,省去異這個字,變成我的暱稱。

喜歡看書。最早只會把課業搞好,對書籍並不關心。高中時遇到啟發我閱讀的老師,也因為當時的需要,開始看一些比較目的性、成功學的書:《拖延心理學》、《恆毅力 Grit》、《習慣的力量 The habit of power》...。當時的心態是:只要看完這本書,我就會有甚麼能力、進步之類的,但通常看完後甚麼都沒改變。

高中畢業後,我開始嘗試接觸一些經典,只要有興趣都會借來看。我現在對看書的心態是:在看書前,我不會預設看完這本書的收穫跟自身的改變,但我知道看書這件事總是會帶給我甚麼。

在場外開了書籍討論串,也創了一個書籍討論的公會,有興趣可以加入喔。


場外的大樓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它沒有在看板發文的拘謹感(雖然場外也沒有很嚴肅),也沒有在群組聊天的零碎感或跟不上別人發言的感覺,同時參與討論、有在追蹤大樓的的人也都是對這個話題有興趣的。歡迎各位到自己有興趣的大樓參與討論!

幾個我寄生的大樓:

我不是社會學系相關,但裡面某些大神跟書籍推薦都挺有料的,本身對這方面也有興趣。

平常有在慢跑,雖然很菜,但還是會記錄一下。

常常抱怨我媽做的菜,後來轉念一想,就乾脆自己做了(X

汝為臺中人,不可不知臺中事。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看鍵盤的相關情報跟開箱,可能是因為相對便宜,自己接觸的比較深。畢竟一顆軸體只要 10 元左右,買一顆就可以跟其他人聊很久(X

跟社會學大樓一樣,不是相關科系,但有興趣。

數學小圈圈

然後自己其實看場外很久了(2016~2017,只會潛水),但中間離開巴哈,直到今年(2023)才又回來逛。

我推的遊戲:
比較少玩遊戲,大部分是 steam 單機。

OPUS 系列
音樂佳,劇情不錯,對於我這種很少玩遊戲的人來說,遊戲性剛剛好。

Tomb Raider 系列
拆遷達人蘿拉,目前只玩一代。

Ori 系列
只有玩一代,音樂好聽。遊戲苦手的我竟然玩完了。

Journey 風之旅人
完全擊中我的敏感帶!那個畫面,那個音樂,阿斯~

A way out 越獄搭檔
記得當初跟同學玩的,最後面我瘋狂破壞氣氛,笑死。

Katane ZERO
跟 Ori 一樣,遊戲苦手的我竟然有玩完。記得當初一直卡關,但就是有動力繼續挑戰。

Ouantum Break 量子裂痕
當初玩的時候顯卡快燒掉,很喜歡它的子彈時間,整體風格很對我胃口。

Beyond: Two Souls 超能殺機:兩個靈魂
喜歡看劇情的我表示滿意,破到結局的時候我覺得我是躺平派,去你媽的世界,我要去 414 ㄌ。

Ace Combat 7
意料之外的喜歡,把 DLC 也買了。

運動:
主要是慢跑,因為只要自己一個人
其他的話還有桌球、羽球。

先這樣,之後有機會再修改。為什麼我寫的這麼嚴肅R


2023/12/10 更新,最近在場外寫了一篇關於古文的回覆,好多人進來小屋,給整理一下。

創作回應

依霏。
誰。
2023-05-13 02:02:17
是奇點呦
怕籃球ㄉ。
2023-05-13 02:02:59
依霏。
佬。
2023-05-13 02:07:19
是奇點呦
您。
2023-05-13 02:07:45
夢遊人
上次來看你小屋的時候好像還沒什麼東西
好誒現在來一起讀書
2023-05-25 11:10:02
是奇點呦
尼好,感覺是個哲學大佬,怕 (゚∀。)
2023-05-25 18:02:08
夢遊人
沒 我只是普通的哲學愛好者
2023-05-25 19:13:18
Koito
初次見面奇點:你給我一種博學多聞的感覺 請多指教!
2023-06-30 23:5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