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章】2023/03/30 (四) 近況、網站重製、AI繪圖嘗試

聖Rawrence | 2023-03-30 19:09:19 | 巴幣 20 | 人氣 191




:: 近況 ::
最近有買了一張新桌子,總算是多餘的空間可以畫些東西了。
不過心情跟時間上到不是很能配合。
還是那些爛問題。
也是人生第一次被氣到流鼻血,差點被這堆腦殘氣死。
所以說畫圖甚麼感覺還是太勉強,
要是還有機會搬出去的話,真的不能再回來了。



:: 個人網站 ::
由於網域到期,我也沒續訂,所以之前的網址應該是連不進去了。
另外我對之前的排版也不太滿意,所以就重新弄了一個。
還是Webnode的,雖然我認為Webnode其實沒有很好...
但幾年過去也實在沒有看到甚麼更好的網站,所以還是湊著用吧。
目前我用Webnode有幾個比較大的問題,
‧預設按鈕很醜,有幾樣是可以選但是一樣醜。
 這我自己弄個html就還說得過去了,只是設定上稍嫌麻煩。
‧相簿功能還是沒有分類,而且沒有一個格式適合閱讀漫畫類的作品。
 不過其中一個模式到很適合拿來放插圖。
‧空間太小,預設只有100MB,標準方案也只有3GB,要當作品集的話檔案大小要稍微留意。
 有想要用html外連Google相簿,但沒有成功。
總之,我這次讓網站更接近純粹的作品集,比較沒有一些零散的廢話,也方便整理。



:: AI繪圖 ::
這部分我個人比較偏向支持派,
首先,我個人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畫圖,雖然完成時很有成就感,但其實過程其實非常乏味。
尤其是我的作品非常吃排線,時常畫到一半手就在痛了。
漫畫類又更是如此,這人物時常登場但卻又沒什麼變化,
畫的時候我都會在想,這真的有值得再畫一次嗎?

話雖如此,但以我的畫風來說,目前的AI是既生不出來也讀不進去,我想從中受惠可能還得有段日子。

拿了一些之前畫的圖做的嘗試。(Stable Diffusion)
這是第一次嘗試,右上角是原圖。
這角色本身是furry(黑貓),但模型沒這個資訊,弄了半天的關鍵詞也生不出來。
要去載專門生furry的模型才有辦法。
膚色也就只能到棕色,黑到不見光那種也生不出來。

然後還有之前畫的羅聖草圖,
這次的話比較不一樣,給的關鍵字少非常多,只有簡單得男性、黑短髮、盔甲、藍批風之類的。
然後可能是黑白稿的關係,電腦在畫的時候都會以白色為主,要成功上色要嘗試很多次。
頭髮也死活弄不成黑色,臉上的疤更是完全生不上去。
不過這也是試做而已,雖然好看,但這畫風也不是我要的。

簡單來說,如果風格、細節要求的不高,人物本身也沒有甚麼奇怪特徵的話,
想要拿來當一些遊戲素材的話還是蠻堪用的。

我目前能想到最大的用途,是拿來生成卡牌遊戲的素材。
像爐石、魔風那種,畢竟這類的遊戲美術其實沒有很顯眼,一張卡裡有一半會是效果文字,
圖片部分氣氛到就行,對細節的容錯度也高,如果有甚麼獨立開發者想弄的話感覺還是有點搞頭的。

我對AI繪圖的部分比較意外的是,竟然不是Pixel類(像素圖)的AI先生出來...
畢竟像素類的圖片應該更小,特徵更明顯,更好分析才對,我覺得啦。
結果現在要讓AI生出像素圖的話是要先生一張普通的圖出來,然後套個像素模型,這感覺沒有比較好啊。
如果能成功量產像素圖的話我會比較樂見,尤其是一些動畫素材,這樣要做RM的話感覺能輕鬆不少。



就這樣吧,是說這世界還真奇怪啊,
一堆垃圾破事都能憑空生出來,錢跟自由就不會憑空生出來,真的是太神奇了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