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章】2022/10/02 (日) 教召結束

聖Rawrence | 2022-10-02 13:57:57 | 巴幣 1126 | 人氣 334


在2016年時結訓,當時就有發一篇簡單的心境文章了。

那時有的問題,這次也還是有,基本沒有甚麼長進。

又一次換氣過度,非常難受。
現在想想,那應該不是人群恐慌症,而單純是情緒問題,過度憤怒又無能為力之類的。
(以下為抱怨內容,如果是想看比較冷靜的教召內容的話,可以下拉一段。)

我就討厭人多的地方、討厭那些穿短褲露腿毛的人、討厭那些抽菸講話沒水準的人、討厭公共廁所、討厭那些有階級就跩得跟二五八萬似的人、討厭曬太陽、討厭運動、討厭白癡,我就不適合待在兵營那種鬼地方。

新訓的時候就被安慰,四個月而已,忍一忍。
結果現在又多十四天,又被安慰四個月都撐過去了,十四天而已,再忍忍吧。
我那四個月沒撐過去啊!我差點掛了啊!
教召也不是召一次就沒有的啊,只要忍得過去永遠都有下一次啊。
還有那些用自己要當一年、兩年安慰我的,那是你們不在乎啊,你們無所謂啊!
你們喜歡社交啊、喜歡抽菸、喜歡穿短褲、體力好又不討厭運動啊!
更別說,你們有的是自願的啊,我不是自願的啊!

我一個一天最大運動量就是在陰涼處走500公尺,途中還會再冷氣房裡休息十分鐘的人,
突然就要我在烈日下全副武裝還扛機槍走五公里,哪撐得住啊!別鬧了好嗎?


教召內容(可能有差異)
‧全長十四天。
‧不會像新訓一樣被罵,畢竟底下的年紀跟軍階可能都比班長大。
‧有發(一般口罩、迷彩口罩)x14、(內褲、襪子、內衣)x3、毛巾,另外還有拖鞋、迷彩靴、水壺餐具(刀、叉、筷),都沒有回收,最後要自行帶回。
睡帳篷,如圖二所繪,沒枕頭、沒棉被,有冷氣(但有聽說其他營沒有)。
洗澡是某種帳篷搭起來的沐浴站,還行,就是有沒有熱水要看緣份。
‧營區廁所沒有衛生紙,要自備。不然就是去外面的流動廁所幹一些。
‧每天都有開放手機,除了我換氣過度那天我不知道是放多久之外,基本都可以用一、兩小時。
‧三餐都很簡陋,但我個人是還能接受。會有幾餐是軍用口糧或是加熱式餐盒,其中加熱式餐盒的白飯很爛,怎麼煮都又乾又硬,加熱前先對折並倒些額外的水才會好一點。
有三天行軍,分別是5、7、10公里,途中會臥倒或戴防毒面具之類的。
有到廢棄營區待三天,睡另一種軍用帳篷,沒冷氣、沒自然風、很熱、可能有蟲。
有到安平港之類的地方模擬戰況,毒氣攻擊或遭遇砲擊之類的,跟行軍很像。
有打靶,有夜射,但我學機槍的不知道為甚麼也被叫去打步槍,驗槍甚麼的都忘了還要操作,很雷。
最後大概能領近15000,有當過自願役(階級比較高的)的會比較多。
‧期間要繳洗衣費500~600中間,有營站車或外訂食物,錢可以多帶一點。
‧眼鏡壞了不知道能不能國賠,我眼鏡的鼻托裂掉,問了之後沒有下文。

大概就這樣吧,最後來講講一些感想好了。
去教召後才發現,二十五歲不算是特別年輕了,不敢說其他人有多大成就,但至少大於一事無成。
不是個很能愜意思考未來的年紀了,真的是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啊。
看看爆哥,竟然才24歲,還比我小,人家都世界冠軍了,是吧...

另外來說說最近的繪圖AI吧,
我個人倒不是特別擔心,首先我的風格算是非常獨樹一格的,而且主要理想是漫畫(劇情、文字)。
至於其他繪師的話,應該也還好,畢竟AI也只是演算同類型的畫作而已,應該也還沒到可以自主創新的程度,不過確實不太想看到這項科技被發揚光大,畢竟繪圖本來就是個投資報酬率很低的事情,多個讓外人說嘴的理由肯定也不是甚麼好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Judith
很喜歡你寫的心得還有圖 加油!!
2022-10-05 19:4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