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章】2021/02/13 (六)

聖Rawrence | 2021-02-13 23:55:14 | 巴幣 206 | 人氣 180



月初時電腦壞了,雖然我知道這天遲早會來,但還是來得有點突然。

歡樂之城的進度當時停在第一關BOSS的彈道調整,之後是預定先畫一部份素材上傳Steam看看。
雖然電腦壞掉還是可以畫素材,畢竟我是打算手繪。
但是因為RM內建的限制,導致BOSS彈道實在難以理解,非常不直覺。
而且起初找到的插件和做法還是有意外的問題。

因為是彈幕遊戲,子彈(事件)會不可避免的多,
當初就想,給子彈加個自行移除的設定就行了,但實際執行起來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RM的系統只要「產生夠多的事件」就會開始卡頓,就算移除也沒有幫助。
然後這個問題我也沒能在一開始發現,因為一開始的事件實在不夠多。
會選擇MZ就是希望事件乘載能高一點,但結果還是如此就失去意義了啊。

是說在製作羅斯之旅的時候,每天都會備份並上傳雲端,
但歡樂之城我竟然一次也沒上傳雲端過...
雖然在D槽裡應該也還是拿得回來,只是就是...
就是前後都還有一連串難以克服的困難跟挫折,所以歡樂之城會先取消了。

總之,現在無業還燒錢買電腦,房子又退租回老家,各方面都很不順利。
電腦零件還缺貨,請幫我組電腦的還幫我換一些有現貨的,結果一換又沒貨了。
直接拖到過年,又多空了一個禮拜。

啊啊...
就是一堆就算遇到也不會讓人有所成長的爛問題。

結果混了半年比較有成就的事是完成了羅斯之旅,而且這還是頭兩個月就完成的事。
一天沒有個48小時還真難活啊。

預定計畫,
調整、適應新電腦。
年後找一份工作然後再搬出去。
至少畫出"神化"第一章,故事都寫好了,是真的寫出來那種,原本是要歡樂之城做完後趕緊接著做的。

總之,新的一年,
來看看這次的計畫能有多不順利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