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章】2021/12/16 (四) 外接硬碟壞軌

聖Rawrence | 2021-12-16 20:08:35 | 巴幣 124 | 人氣 266


最近過得很不順利,工作也是越做越煩,整天都心浮氣躁的。
這顆外接硬碟也用好幾年了,就連當初買的時候我都知道要買兩顆以防萬一,無奈沒錢,只買了一顆。
後來電腦又壞了(今年二月),新電腦的錢也是好不容易生出來的,基本上可以說是跟家人要的。

大概是十月中的時候吧,這顆外接硬碟開始會出現複製失敗或是重新命名等的時間異常長的現象,
無奈沒有甚麼好的備份手段,推測是偶爾會無法正常讀取,所以沒辦法大量複製,系統複製到一半就會因為偵測不到硬碟而中止複製。
最後是想辦法在網路上買了雲端空間用上傳的方式去備份,因為網站讀不到檔案會選擇等待而不是中斷。
結果他就在那邊上傳了兩個月,到昨天(12/15)晚上也沒傳上一半,然後就再也無法讀取到了。

有買一顆新的了,所以也有新的線,測試過後確定不是線的問題。
也拆掉轉接頭直接連主機,結果直接不能開機。

很難受啊,基本上比電腦壞掉難受,至少電腦壞掉時我東西是還在的...
這絕對會很耽誤我的一些安排或是計畫。
修是不可能修,救是不可能救,沒錢是一個問題,裡面存的東西相對敏感跟危險,我也不敢送修。

裡面的東西本來都是放在D槽,但感覺不放心所以才買一顆外接硬碟做備份,但是漸漸得檔案越來越多,D槽塞不太下了,才乾脆全部移到外接裡面。
結果它比D槽還命短。
鬧唉...

有一部分已經備份到雲端上了,但也就是一部份,但是有些甚至不完整。
常常有些連續的檔案中間夾著一些上傳失敗的,所以還是很難受,甚至說比完全遺失還麻煩。
還在想要怎麼處理,或是說還要時間去接受失去。
以及給更多的時間去重新開始。

主要是裡面有一些我記錄下來的文句和對白,大概幾百句吧,都是些我認為不可多得的台詞。
有些已經畫成貼圖了,但大部分都還沒用上。
還有一些是創作上的點子或故事腳本。
遺失這些東西是比較難受的,畢竟如果我能全部記在腦子裡那還用打在電腦裡嗎。

唉...
就當作是大掃除吧,畢竟之前也一直有想要整理但沒有動手。
只是啊,整個清空重來算哪門子整理。

唉...
整天被搞得心神不寧的,然後還要一邊做那個白癡工作。
早晚把自己氣死。

唉...
可憐窮酸賤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持久信念
还好我有钱,直接买两个4TB镜像备份
2021-12-17 03:54:08
聖Rawrence
明年... 明年一定財富自由。
2021-12-17 18:20:53
十六夜 月光
感覺你可以看看藍色時期(漫畫版),我'可能'可以送你
2021-12-17 18:42:56
聖Rawrence
想看的作品很多,也一直有記著但沒還去看。多謝推薦,我就先記著,以後有機會再看看。
2021-12-17 19:19: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