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連載】夢境少女迷途中 ▎02.碎——拾 2

沐魚 | 2023-03-11 20:15:23 | 巴幣 0 | 人氣 128


      
       木屐踏在留有水珠的草地,腳上的白襪立刻沾上水痕。
  少女吸了口氣,一手擋住刺入眼瞳的陽光。外頭的空氣混雜著剛下完雨的潮濕及陽光的味道,就如季節遞嬗時的交替,並存著兩兩相反的事物,然而卻交融在同一空間。
  今天與以往不同,是難得的晴天。
  她睜開眼,如水彩般的藍大片抹上空,幾片帶著灰調的雲渲染著獨自的色彩,其中飄揚著兩片七彩的菱型風箏,隨風擺盪。
  「哇啊啊!風好大!」悠太興奮地拉著風箏線,與敷娃在空地旁的草徑奔跑著。
  先前少女的主動靠近使得她與悠太終於打破隔閡,雖然恢復從前,但依然是悠太邀約少女居多。她本怕悠太會率先提起前世記憶的事情,但幾次的相處下都沒有起問,就如悠太知了少女的心思般,她也就卸下忐忑了,然而少女卻對這樣的狀況感到有些違和。
  她會選擇不將自己能夢見賓客前世的能力告訴他人,原因不疑是尚未做好心理準備。
  櫻守屋的打雜員工是不能擅自詢問客人的過去的,除非對方主動提起,否則會犯了規矩。少女知曉自己的能力對許多人來說會讓人感到不適,就算賓客沒有想要隱瞞的意思,也沒有人喜歡將自己的故事攤開讓素昧平生的人知道。
  她的能力使她感受到隱藏的罪惡,如擱淺的岸邊的鯨魚,無時無刻都讓她無法放鬆面對他人,充滿疙瘩,這僅會讓她的工作更加不順利罷了。
  「大姐姐!妳拿一下這個,我回屋裡拿個東西。」
  「等等——」
  悠太將風箏線塞在少女的手中,尚未回過神,他便一溜煙跑走了。
  「怎麼回事...... ?」
  少女不解所以地嘆了口氣,瞧了一眼手中的風箏線,便找個乾淨的位置坐下。強勁的風陣陣打在風箏的面上,牽制箏面的細線不斷拉扯著,線的控制造成飛揚在空的布面形成不自然的波,不規律的左右擺盪。
  像隻被綁住翅膀的七色彩鳥,掙扎拍翅,卻僅能展開被綑綁的羽。
  「大姐姐!我回來了!」悠太從後方喊道,看見少女坐在草徑旁,便一同坐下:「風箏給我吧!」
  少女有些疑惑,她不知道悠太方才回去做了什麼,但還是將手中的風箏交還給悠太。
  「大姐姐知道放風箏能夠做什麼嗎?」悠太遠遠望著天空,看著胡亂飛舞的風箏問著少女。
  「我以前聽醫院的護士姐姐說的,只要在風箏上面寫上願望,神明就會看到幫人們實現喔!雖然我現在已經在天堂了,但果然還是想試試看呢。」
  悠太露出知足心願的笑容,看著少女說道。少女對悠太提到生前的舉動有些意外,自從他認識悠太開始,她從未由他口中知曉前世的事情。
  「以前因為生病都只能躺在床上,因為身體不好所以不能去風大的地方,從來就沒放過風箏、踢足球。每次在床上看著窗戶外的鳥都能飛來飛去,剛住院的時候我還曾想過從窗戶跳下去,跟鳥群們飛走呢,但跳在出去的瞬間被爸爸媽媽和醫生抓回來了,果然生病的人身手會變遲鈍啊。」
  悠太自顧自地嘮叨著,就和平常的他沒什麼兩樣。少女聽著悠太聊著生病的一切,以及來到櫻守屋後讓他感到新奇的事情。
  「櫻守屋的大家都很棒呢,敷娃總當我的玩伴,狼哥哥會教了我好多踢蹴鞠的訣竅,大姐姐妳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很不讓人靠近,但其實很溫柔呢!」
  少女沒有回應地聆聽,她不解,她從未對悠太問起他的前世,本以為再次提起他會質問少女,為何清楚他的過去?卻沒想過他倆能夠坐在草地,放風箏談著。然而悠太也許是沒有注意到少女的心思,還是不間斷地說著他的故事。
  少女默默聆聽著,腦中突然跳出一個問題。
  「願望。」
  「嗯?」
  「你的願望......寫上風箏了嗎?」
  少女中斷悠太的侃侃而談,而悠太還以一彎大大的笑。
  「不需要喔!」
  在少女還在思考悠太這句話的意思之際,悠太從口袋中拿出一把剪刀,毫不猶豫斷了風箏的線。
  「等一下!」
  少女下意識站起身子想抓住細線,細線掠過指尖,描繪出風的形狀,便從指縫溜走。
  她驚訝地看向悠太,但悠太依然掛著笑容,拍拍屁股起身站在少女旁,大喊:「神明大人!我剛剛說了那麼多,記得幫我實現願望喔!」
  「風箏只要帶走生病的悠太就好了,就是我的願望。」
  少女望著遠遠往高空飛去的風箏,不受拘束的風箏隨風而擺,兩條七色的彩帶在藍空中悠悠劃出弧線,像翱翔於空的羽翼,抑或是游於清河的魚,載著悠太的心願朝高處飛揚著。
  「不過不知道在隱世放的風箏能不能實現就是了,隱世的神明是住在天空嗎?是的話可要飛高點了。」
  少女看著悠太展開笑顏的模樣,心中疑問的種子,在暖陽下頭一次冒出芽來。
  「你為什麼從一開始,就跟著我呢?」少女凝視風箏愈漸愈遠,直到消失在天空盡頭為止。
  悠太眨了幾下眼睛,皺眉思索著該如何回答。
  「嗯……一看到大姐姐妳就讓人很好奇妳腦中的想法嘛!」悠太漫不經心地道:「話說大姐姐,你明明就知道我的前世,怎麼就不曾問過我呢?」
  悠太歪頭看著少女問道,她感到不自在便別開了眼。
  「很多時候,姐姐真的不太像是曾經活著的人呢。」
  悠太莫名說了一句連不上頭尾的話,但不知為何,卻像拳頭重重打進心臟,少女的心跳重了一拍。
  「明明都是死掉之後來到隱世的靈魂,大姐姐總是什麼事情都不曾過問,把自己置身事外,就像真的毫不抱希望一樣。」
  少女垂下眼簾,暗自思索著,她不解悠太對於活著的看法,同是來到隱世的靈魂,悠太比起生前更像是初春融雪滋潤下的櫻花蕊,對她而言,在失去記憶的那刻起,她便是逝去之人,早已凋零枯靡。
  「你……也從來沒有主動和我說過以前的事。」少女反擊似地回了一句,隨後心思複雜的吐露心聲:「我們在現世不早就死掉了嗎?」
  「說了那麼多大姐姐又不好奇,萬一大姐姐妳就這麼覺得活著好累那怎麼辦?而且要是離開身體就不算活著,多無趣啊!」悠太有些懊惱,不示弱地道,爾後笑出了聲:「不過大姐姐總有一天一定會了解我的意思,到時候我還要和大姐姐一起放風箏!也要和敷娃還有狼哥哥一起踢蹴鞠!」
  少女看著笑開懷的悠太,從方才的對話她清楚知曉,也許悠太和自己是個相反體,就如雨與晴的存在,能同時併容,但她依然不能理解悠太的各種想法,即便她的每一句話都能像陽光般,亮而刺眼,眨眼間便照亮她心中某個角落。
  「聽起來,你似乎很喜歡這裡。」
  少女淡淡地吐出了這句話,櫻守屋是身為惡靈的她的贖罪之處,身為惡靈,她沒有怨言,但忘卻了所有生前的記憶的她,就如誕生便註定背負惡行。對她而言,這是天罰,更是命運。
  「在這裡我完成了好多活著的時候沒有做到的事,怎麼會不喜歡呢?」
  所有思緒交織在心頭,緊緊糾纏喘不了氣,然而一股酸緩緩澆在了心上,腐蝕了所有感觸。
  「這麼說的話,死了不是比較好嗎?」
  幾滴雨打在了少女的和服上,留下了深深的雨痕。
  「什麼?」
  「悠太哥哥!夢蝶!下雨了,我們快點回去吧!」
  敷娃急忙收著風箏的線,拉著悠太的手,跑起步來。悠太換了幾聲少女依然沒有動靜,便被敷娃托拉走了。
  雨點陣陣打在少女的衣領,剎那間成為磅礡大雨,所有雨滴落下的聲音破碎不堪,一陣、一陣刺入少女的耳膜。
  寒沁的雨水染遍全身,少女依然佇立於此。
  也許冷個幾分的雨水,能隨著血液的溫度,流進心房,將那腐蝕糜爛的酸,一點、一點地沖刷進土壤,不留痕跡。



沐魚:完了(°u°)

晴天好難寫 我果然是雨女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