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連載】夢境少女迷途中 ▎02.碎——拾 1

沐魚 | 2023-03-11 19:29:06 | 巴幣 0 | 人氣 116


器官衰敗之下,行動力已變得緩慢。
  小泉很快就會像身旁兄弟一樣,身體癱軟、冷卻、腐敗,隨後淪為蛆群的食物,成為初春下多樣生物的第一份養分。
  身後的母貓用乾燥粗糙的舌頭舔舐著小泉及早已死去的兄弟,宛若在叫醒牠們一般,明知不會有反應,依然緩慢地咬下牠們耳上的貓蝨。
  「清潔隊!臭味從這裡傳出來的!」
  「哇……這似乎是暴風雪前就被丟在這裡的棄貓了,這幾天沒來處理,應該死很久了吧。」
  「旁邊就有水渠了,丟進去吧,省得拿回去處理被鄰居抗議。」
  人類嫌棄似地捏起鼻子,拿起破爛的紙箱。離開了陰鬱之處後,一絲陽光由紙箱縫隙落下,暖暖地透在牠白色的皮毛,牠從未想過能夠在死前享受到一會陽光的氣息。
  而下一秒,牠們如拋繩般被丟置空中。
  在空中形成完美的拋物線,炙熱的陽光穿透進牠的身軀,牠奢望自己能像將要融化的雪,在烈陽下逝去。
  噗通——噗通——、噗通————
  一股徹骨的寒沁襲遍全身,癱軟在身軀隨水流游動,胸腔灌入冷水,如鉛一般逐漸下沉。
  貓隻撲通落下水中,水面暈開朵朵被啃食的印記,綻開彼岸紅花,上頭飄散著如花蕊般的蛆,正奮力扭動。
  噗通———
  載浮、載沉。
  「喂!那隻母貓好像還活著。」
  「也快死了吧?抓上來活不久啦。」
  水流帶走牠眼中的分泌液,睜眼後望見的是一下浮出、一下浮落的母貓,正混亂拍打水面,尋找水下的貓隻,急忙想抓著。
  牠看見小泉了,小泉看見牠了,都看見了。
  ——但抓不著。
  小泉在水面下徐緩閉上雙眼,腔內灌滿了水,無一空氣,寒冷終究侵蝕牠的內臟。耳膜鼓出母貓水中掙扎的震動,聲響漸弱。
  碰……咚。
  喵———!
  爾後,小泉的身軀便撞擊前方大石,母貓尖銳嘶吼的貓鳴震碎了夢,取而代之的是少女的惡夢初醒的喘息。
  「呼……哈…….」
  耳邊彷彿還能聽見那道淒厲哀號。少女眼角滴落溫濡淚水,她頓時慶幸自己還能有感受溫暖的機會。
  她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夢到這樣的夢,明明自己的記憶無從探索,現在夢見了小泉生前的模樣就像是在好奇窺探似的,得到結果後,震懾大過於好奇。
  腦中浮現的是母貓載浮載沉、尋著孩子的模樣,她相信小泉也看到了,憶起牠多次眺望橋邊的褐黃眼珠,少女不想再否認這件事。
  牠是記得祂的。
  今天是第七夜,往和室紙窗外一望,燈火不再闌珊,陰鬱氣氛預告著母貓靈的死期。
  「若是在期間打擾鬼進食的話,可是會被祂吃掉的。」
  「會被吃掉的。」
  少女霎時憶起昨晚蓮所說的話,一股不安的焦躁襲上心頭,若是小泉還記得貓靈的話……
  「要阻止牠……!」
  少女倉皇從床鋪爬起,匆匆穿上木屐便離開房內。她知道,小泉與貓靈相仿,牠不會放棄找祂的。
  然而今夜的貓靈,已化作妖孽之身。
 


  少女在廊道上奔跑著,尋找小泉的身影。
  她開始懊悔,若是能夠早點意識到、早點想辦法讓他們相見,或許今日的鬼就不會出現,蓮所說的命運就能改變。
  「夢蝶……」
  一聲含糊不清的呼喊令少女停下腳步。少女皺起眉頭,倉促地道:「我現在真的有事!」
  「妳身上……有不祥之氣喔……」
  少女本欲立馬離開澡堂前,垢子開口所說的另一句話使她停下腳步。
  「雖然我很餓……但對有不祥之氣的污垢沒有興趣喔……」
  垢子看著少女受傷的手背,爪痕上飄散出紫青色的氣。
  「看來妖孽魔化了呢……原本的執念變得混濁不堪,真是罪惡啊……」
  碰——!磅——碰!
  撞擊聲絮亂響起,小泉正由櫻守屋門口衝進屋內,往後方衝去。
  唰———
  小泉從廊道俯衝而過,雖然只有剎那的時間,但少女明顯瞧見小泉額頭上,有著與她相仿的抓傷,而紫青瘴氣正指引著牠繼續前進。
  抬起手背,瀰漫的瘴氣化作絲緞指引少女往後門的方向走去,她頓時知曉現況。
  不管怎麼阻撓,牠不會放棄的。
  鬼會將妖孽魔化後帶進櫻守屋啃食,而小泉頭上的傷口絕對是貓靈所造成,直奔後方的小泉,還是窮追不捨。
  少女咬緊下唇,轉頭跟上腳步前,眼神堅定地看著垢子。
  「身為有靈之物,心有執念不應該是罪惡之事!」
  語落,便奔離此地,留下滿身污垢的垢子。
  祂躲回澡堂中,聞著瘴氣之味,暗暗道。
  「瘴氣已變得薄弱呢……只剩將死之期的味道……」
 


  少女一口氣衝出後門,後方湖面漆黑無光,水如鏡映出龐大黑影。
  她往黑影方向望去,如野獸的赤紅身軀鈍鈍站立於湖邊,牙爪尖銳、面帶慍怒之氣地邪笑。
  小泉正對鬼前方低鳴豎起白毛,無月的夜晚卻閃出熠熠銀光,照亮牠身後已一命嗚呼的貓軀,貓體上千瘡百孔,微睜的眼睛透出混濁。
  鬼降臨了。
  鬼拿起染上血液的狼牙棒躍躍欲試,輕視望向小泉那雙琥珀瞳孔,低下聲線。
  「妖孽是該被詛咒的。」咧嘴一笑:「吾會吃掉祂所剩的魄。」
  祂踏步前進,小泉從未卻步,依然抵擋至貓靈前頭。
  鬼的血盆大口滴落黏稠液體,一滴血珠染進小泉白色的皮毛中,與銀白皮毛渲出茜色。透出的光芒逐漸散成朱紅的色澤,貓體身軀擴大,四周喚起的風掠過草叢。
  鬼對小泉的變化警戒起來,而連少女都知曉,小泉的變化代表什麼。
  牠進化了,在隱世間進化成為妖怪。
  「吼……」牠低鳴著,琥珀眼珠燦出金色的線,仰望眼前赤紅之鬼,威嚇著鬼離開此地。
  「無用之舉!」鬼舉起狼牙棒,鐵條尖刺閃著光,揮動速度之快,尖刺如隕石般星星落下。
  ——喵——!
  尖銳喊聲劃破對勢局面,從小泉身後的白貓陡然撐起身子,那雙本濁灰的瞳孔瞬時清澈,送死般自投羅網衝向武器。
  「不行——!」
  ———碰!
  心頭一震,少女大喊出聲,依然阻止不了尖器撞擊白色身軀。
  少女還來不及奔向前,貓靈便重重甩至樹幹,跌落置地。
  小泉見狀,立馬衝去母貓旁,白色皮毛浸染在深紅血泊中。
  母貓身體還有著苟延殘喘的呼吸,如同少女夢境中,母貓生前微弱的呼吸起伏。眼皮半掩,下方的眼珠透出瑩潤清澈的琥珀光澤。
  赤鬼醜陋的臉面帶訝異,正欲走向小泉與貓靈,少女便走入他們之間。
  她雙手顫抖,向赤鬼微微鞠躬,眼神卻毫無退澀。
  「牠是櫻守屋的客人,請鬼大人寬恕。」
  「牠所在意之妖孽……必須剷除。」
  語落,少女抬起頭,望著高上三尺的赤鬼堅定道。
  「完成賓客生前的遺憾,是櫻守屋的首要職責,再言……」
  她轉頭望向後方貓靈的眼珠,不再混濁,如鏡面般透出夜空清澈星點。
  少女垂下眼瞼,卻勾起嘴角,淡淡表示。
  「牠已不是冥界妖孽。」


  伏起、伏落。
  如新生兒沉睡般的謐靜,胸腔微弱伏動著。貓靈的身軀遍佈傷痕,流淌的血液已找不到湧出的來源。
  鬼離開了,留下即將破散的貓體魂魄。
  小泉早已變回幼貓,舔舐母貓的身體,溫熱的液體依然不減,處處開滿如彼岸花紅的血。
  斜躺至地的母貓徐緩睜眼,珀色眼珠粼粼閃爍,映出小泉的身影。
  用盡全力,牠抬起頭,如母親輕聲叮嚀孩子般的細語,咽喉間發出溫柔的低鳴。
  小泉依偎進母貓的懷中,如天鵝絨的白毛染上血泊,如夕陽餘暉般的茜紅。牠額上的爪痕散出微薄黑氣,與先前相差甚多。
  絲柔如線縷飄至空中,爾後如揮飛煙沫消逝在眼前。
  母貓的身軀環繞白銀色光,牠舐著小泉的傷口,彷彿在向牠致歉般,顱頂上的爪痕消失無影。霎那間,瘴氣被淨化了。
  牠將貓嘴倚在小泉頭頂,宛若輕輕一吻,意味著將遠去塵囂前的叮囑,爾後閉上雙眼,閃爍的眼眸不再。
  一陣風拂過,血泊中的貓軀幻化作風,銀色光芒飄散至空,隨後如塵埃般無聲消逝。
  「走了……」少女望向天際,貓的光芒早已揮滅,無月的空蕩夜空,星宿寥寥無幾地閃爍。
  她垂下眼簾,悲悸猶存。
  浸染在哀寂之際,少女腳下和服被拉扯著。
  小泉正叼著一粒帶著螢光色澤的晶圓石,走向湖緣,示意少女蹲下身前來索取。
  少女有些狐疑地跟在牠的後頭,在湖邊蹲下後,伸出手掌,小泉便將瑩石放置少女掌心。
  如膠液般清澈透明,少女腦中浮現貓靈那雙熠熠生輝的琥珀寶石。
  她驚訝而放大雙眼,轉頭望向小泉,牠卻無動於衷。牠將少女的手壓至水面,少女下意識蜷縮手心,緊包覆著手中瑩石。
  「小泉……!你——」
  眼瞳透露著堅定,不需語言,少女便明瞭小泉的堅持。
  琥珀色的眼眸絲毫沒有透露出猶疑,少女嘆口氣,緩緩放鬆手掌,散發瑩潤昏黃的寶石沉進水面,如夜中高掛的滿月。
  少女抽離手,看著母貓最後留下的信物沉落湖水,水波扭曲了瑩石的光。逐漸渺小,爾後消逝。
  如月逐緩下沉,投射的光輝淡去,沉浸在湖下之夜。

02.碎——拾 〈1〉動物靈篇 完


沐魚の日本妖怪維基百科:噬妖孽為樂的醜陋妖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