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連載】夢境少女迷途中 ▎01.鏡——碎

沐魚 | 2023-03-11 18:14:18 | 巴幣 0 | 人氣 117


   
刷啦啦的大雨傾盆而下,如細絲般的雨落在少女肩頭。
雲霧繚繞,籠罩著她的身軀,寒沁的冰水侵蝕著肌膚。她望向湖面,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靜謐的湖池。
頭頂遞過一只油紙傘。
答答答———
雨與傘面的撞擊聲絮亂響起,無意觸動少女的心思。
「雨會停的。」後方男子悠悠地道,與夢蝶一同望向前方破碎的湖面。
「一切恢復平靜後,妳將會找回記憶。」
//
「夢蝶,別睡了,該用晚膳了。」
少女闔起的雙眸輕輕一抖,不疾不徐抬起眼睫,茜色的夕陽餘暉映入瞳孔,炊飯的裊裊煙霧飄升至空中,爾後消散在紅霞。
她正斜靠在櫻守屋的檜木柱子上,像個無憂的孩子般,微微打盹。
一切安詳欺騙著她——名為「夢蝶」的少女不是惡靈。
櫻守屋,位於隱世,妖界與靈界的交界之處,為善人死後的接待所,在此處的魂魄上世積下的善行將轉換成享樂的時限,在櫻守屋中渡過投胎前的最後一夕。
少女望著緣側前的渠道,一片楓紅被晚霞的風吹落溝中,無聲地陷入水面。
充斥著各善人的櫻守屋,出現了不該存在的靈體。
惡靈,為惡人死後的魂魄,在隱世各地形以勞力贖罪,祂們才能獲得投胎轉世的機會。逝世後的祂們僅會記得自己上世的死因,忘卻過往的一切。
只記得死因為跳樓身亡的少女,被分類在惡魂的之際,一位櫻守屋的經營者卻將她帶回打雜,成為善魂中的唯一惡靈。
經營者取了少女在隱世的名字——夢蝶。
少女瞧向呼喊的來源,身後披上長裾的妖怪男子,正是櫻守屋的經營者。
少女雙膝跪地,指尖交疊,朝男子輕輕磕頭問候。
「蓮大人。」
「不需拘於禮數,起身吧。」蓮輕聲低語「夢蝶還在找記憶嗎?」
話語甫落,少女閉語不答。
她起身昂首仰視著蓮,她解不出這位大人的心思,就如被和紙包覆的油燈,僅能看見熠熠生輝的瑩潤光芒,若有似無地指引著少女,卻無法瞧見紙下火光本體。
她不解這位大人將自己帶回櫻守屋的用意。
「奴婢不餓,各位大人請安心用膳。」少女微微鞠躬,從蓮身旁碎步走過。
少女並不喜歡櫻守屋的人們稱她夢蝶,對一個失去記憶的惡靈而言,這名字起得太有希望了。
她快步走過用膳之處,前往膳房。將和服的袖襟捲起,揀起放在地上的扁擔,開啟後門轉身離去,兩側的木桶隨她行走的幅度搖曳著。
櫻守屋的後方是一座湖池,這曾是她剛來到櫻守屋時的藏身之處。晚霞逐漸黯淡,茜紅的血色轉而浸染在靛色的天空,青白滿月高掛,湖中反射那渾圓,夜晚降臨。
放下扁擔,她俯瞰著湖面的旖旎景緻。
「一切恢復平靜後,妳將會找回記憶。」
少女瞳孔微似放大,憶起初到櫻守屋淋著滂沱大雨的她,蓮對她所說的那句話。
看著水面映出的自己,如玻璃般清澈透明,彷彿能在霎那間淨化罪孽。
少女蹲下身,指腹輕觸湖緣,漣漪盪漾,粼粼閃爍著殘破的月光,瀲灧之色宛若破碎的鏡,片片照映著不完整的她。
裡頭並沒有她的記憶。
眸中閃過黯淡的光,她垂下眼瞼,幾綹髮絲擋住了側顏。
她是惡靈,記憶豈是這麼容易能奪回的?
少女並未察覺櫻守屋的門後的蓮,以及一位身穿白羽織的妖怪。眼角狐媚上吊,對方帶著狡黠神韻,斥之以鼻地道「你把惡魂小鬼帶回這,又有什麼鬼主意了?」
蓮將指尖抵在對方的唇上,示意狐狸般的男子闔上嘴巴。隨後望向夢蝶,嘴角勾起一抹如上弦月的彎笑,眼眸閃出洞察世事的光:「她在找尋消失的記憶。」
狐狸男妖這才等蓮道完一句話,回過神來錯愕地拍開蓮的手,為掩飾尷尬輕咳幾聲。「找得到嗎?」
靜默一瞬,蓮輕啟薄唇。
「不,」嘴邊勾起的幅度消逝在白皙的頰,他挑著眉眼。
「她自己把記憶打碎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