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連載】夢境少女迷途中 ▎02.碎——拾 2

沐魚 | 2023-03-11 19:41:59 | 巴幣 0 | 人氣 106


 嗶、嗶、嗶、嗶——
  時間正隨著機器規律運作的聲音流淌,窗簾在一旁啪嗒啪嗒地拍打窗框,束束金絲探入病房,使窗邊的病床沐浴在陽光之下。
  躺在上頭的男孩感到有些刺眼,便欲轉身,全身的疼倏然襲捲心頭。
  身軀就如脹滿熱水的水球,一動一輒,骨頭都能穿刺薄薄的一層皮膚。
  他睜開雙眼,蛇一般光線竄入他的眼球,尖牙刺入的灼燙感使他下意識瞇起眼眶。
  嘴唇乾裂的他想拿起床頭旁放置的水杯,自己卻毫無移動的力氣,只能放任口腔內黏膜出血,滲出的血腥味怎麼樣也讓他習慣不了。
  透著暖白光的簾子隨著風拂動,斑駁光影落在男孩蒼白無血色的臉龐,鳥兒在窗外飛過,享受自由般歡愉鳴叫。
  爾後,風停了。
  窗簾拍打聲不再、鳥鳴不再,僅剩儀器規律的聲響迴盪在小小病房。陽光遍佈男孩發燒而炙熱的身軀。
  嗶—————
  一道刺耳的機械嗶聲嘎止時光流逝。
  他緩緩闔上雙眼,男孩最後的視線停留在高飛的鳥兒,直到飛離遠去。



  「……夢蝶!再不去迎接客人,泉大人要生氣了!」
  一道稚嫩的喊聲將少女從夢中拉回現實,她感受到一雙小手劇烈搖晃她的身軀,都快把被單扯壞了。
  少女皺起眉,睜眼一望,一個面部白皙、眼無瞳孔的女孩正直愣愣盯著她。
  如黑藻般烏亮直髮掃過少女臉龐,一陣搔癢使她猛然坐起身子,也許是因為睡夢之中被叨擾吵醒,她懊惱地看向坐在一旁的童子。
  方才的夢境硬生生地被撕裂,所有畫面都被迫成為模糊的碎片,掉進腦中深處。
  碎片在腦海中粼粼散著光,少女努力尋找著落入深海的夢中回憶,卻無從下手,只能任由碎片散落,沉浸深底泥沙,不再起波瀾。
  自從上一次夢見小泉上世時,她心中就起過疑問,也許其實她擁有夢到靈魂前世的能力?而自己消失的記憶,是否能夠藉由夢境失而復得?
  但經歷方才的那場夢,她非常清楚夢中的主角並不是她,就算影像在她醒後有多麼模糊。
  那個人,不是她。
  她失落地想,她能夠夢見他人前世,那又如何?
  自己的記憶卻無影無蹤,一切都只是徒勞。
  「已經寅時了嗎?」
  少女問向童子,往四周一望,臥房內全是散落的童玩,小泉在一旁擺弄蹴鞠。眼見凌亂地面的少女嘆口氣,在她睡夢期間敷娃一定又把收在櫃子玩具偷偷拿出來了。
  「怎麼每次都這樣呢……?別再搗蛋了。」
  看見少女微怒的眉頭,敷娃狡猾地跑出和室外,在障門後鬼靈精怪探出頭:「要記得找泉大人喔!」
  小步奔跑的腳步聲迴盪,由進而遠,留下凌亂的空間和錯愕的少女。
  敷娃是櫻守屋的妖怪中年紀最小、最頑皮的孩童妖怪,少女來到櫻守屋時,是敷娃最先和她打招呼的,不過之後她總是拉著少女陪她玩耍,這倒是造成少女許多困擾,就如現在玩具散落一地一樣,最後還是她收拾。
  敷娃離開後,夜晚謐靜如冬眠的熊,看似了無生氣,卻依然保持生命律動。少女看著外空,本被烏雲罩著的青白渾月冒探出頭,少女若有所思地望向滿月發愣,一聲鈴鐺叮鈴響才使她回過神。
  小泉叼起掛著鈴鐺的蹴鞠,跳上房內的窗台,往她的視線一同望去,眼瞳反射月光,粲出熠熠螢光。
  自從朔月之期後,已經過了三四日,這段期間小泉的兄弟幼貓們早已由蓮陪同送行,走下寄魂山投胎轉世,然而進化為妖怪的小泉佇立於櫻守屋。
  少女將視線移至小泉身上,自從母貓靈體逝去後,牠總會在夜晚望著月。
  少女除了對夢見小泉前世記憶的事情罪惡,再言,她曾是親眼目睹小泉與母貓靈體最後一面的人。之後在她看見小泉後,無力的惆悵感總如荊棘攀身。
  她其實很好奇小泉內心深處的想法,牠上世的牽掛,一是消散、二是投胎。僅有牠記得所有一切,尤其眼睜睜看著他們離開的沒落感,對小泉而言,變為能永生的妖怪擁有記憶,真是牠想要的嗎?
  小泉回頭一望少女,使她一愣,趕緊將視線挪開。
  為了掩飾自己的無措,她慌忙收拾起地上的玩具,不再與小泉對視。
  「喂小鬼,座敷童子沒來叫醒你嗎?還不快點,磨蹭什麼!快趕不上寅時了!」
  泉一把打開和室的障子門,不耐煩的喊著少女。
  「快跟上來,別讓我三催四請的!」
  「是,泉大人,奴婢馬上跟隨。」少女放下手中收拾的童玩,些許倉皇地站起身子,撫平和服的衣袖後,她低頭碎步走出門外。
  她小心翼翼地關上門,眼角餘光斜眼瞄見小泉,依然仰望滿月。
   少女搖搖頭,將疑問拋下於此,便跟上泉的腳步。
  「話說,我不在的那晚,你沒笨到跑出去當外勤吧?」
  心頭一跳,泉的問題如蜘蛛吐出的細絲,縷縷銀絲牽制著她,本留在和室的困惑再次籠罩住少女的腦袋,使她無措撇開頭,半响才開口回答。
  「那天一切安好,請泉大人放心。」
  泉身為冥界的狐妖,滿月如同他的妖力,在朔月之下妖性減弱,所以在沒有月亮的那晚,他會回到寄魂山深處的神社,進行休歇。因為泉在朔夜之時並沒有待在櫻守屋,便不清楚少女是否有出外迎接賓客。
  不在場的泉,不知情當時所朔月當晚所發生的一切,僅有目睹過程的夢蝶與小泉記著。
  兩人走出櫻守屋,青白滿月正高掛夜空。少女快步走向橋緣,等待著滿月之下所到來的善人們。
  「歡迎來到櫻守屋。」
  雙手至腹前,拘謹而不失禮貌地微微鞠躬,雙眼輕閉。
  「哇喔!看來冥道也沒那麼可怕嘛!」
  一聲爽快的男孩感嘆從橋邊傳來,少女低頭下的眼眉微皺,表示疑惑。
  睜眼當下,一張令她莫名熟悉的男童臉龐即在眼前,雙瞳正直愣愣地盯著她。
  少女被侵略性的動作嚇著,猛然抬起頭,看著眼前比自己歲數少上一半的男孩,腦中閃過方才夢境中,躺至病床的病懨兒童。
  少女驚訝瞪大雙眼,薄唇微張,眼見現況的男孩勾起一抹大咧咧的彎笑。
  「是人類姐姐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