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NieR: Automata】願人類榮光永存

緋虹音 | 2023-03-07 13:10:15 | 巴幣 0 | 人氣 587

生きるこいう事は、恥にまみれるという事だ。
Being alive is pretty much a constant stream of embarrassment.



建議搭配以上兩首音樂

STEAM購買:連結

NieR: Automata尼爾:自動人形是誓血龍騎士的外傳遊戲尼爾(2010年發行)的續作,於2017年發行PS4版本和PC版本,2018年發行XBox版本。
2021年7月PC版本發布遊戲優化更新與BUG修復(2021年4月23日PC版本發行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2年2月25日自動人形的動畫化情報釋出。
2022年12月28日放送動畫最新情報特番
(真實比例的模型刀真的超帥的)

2023年1月7日 NieR:Automata Ver1.1a 第一話放送。

看到了動畫,突然有股衝動,很想把自動人形玩完。
在2020年10月第一次執行第243次降下作戰,然而於藍嶺II補給(B)前因故暫停。
在2023年1月20日,再次執行第243次降下作戰。
這一次,好好地一路看完了結局。

人類滅亡之後,剩下的這個世界,又會是什麼樣子?
Android被製造出來,交付了守護地球的任務,和外星人製造的機械生命體戰鬥,並相信著戰鬥勝利後,奪還了地球,人類可以被復育。
然而因為完形計畫的崩壞,戰鬥的初衷早就已經滅絕。
為了已經存在於世的Android,只能安排一場漫長的,最後的旅程。
一個註定最後不是Happy Ending的故事。

但上面這段都是在了解背景設定後才知道的,假如知道結局不是Happy Ending卻還是去玩完了,某種程度上這人一定有受虐屬性。
一般人大概是因為2B很香。

特別喜歡YoRHa的服裝設計(但是特攻服不喜歡),還有所有的武器設計以及背後的故事,畫面雖然不能說非常精緻(畢竟是2010年的遊戲),但還是很賞心悅目,搭配背景音樂甚至可以找片好風景掛機發呆,除了少部分場景會沒有背景音樂外,在不同的地區會有不同的配樂,解完了特定任務也會因為情緒而搭配不同的配樂。
音效的部分也很細緻,在遊戲過程中除非要趕時間,否則喜歡讓2B慢慢走路,一邊聽著鞋跟的聲音,一邊看著2B的背影,真的很好看,難怪選擇穿高跟鞋(並沒有)。

機械生命體沒有心,那只是無意義的句子組成。
Android擁有的情感是真實的,雖然被壓抑著,然而機械生命體何嘗不會思考。
在大數據的進化下,AI會進化,情感卻是在相處的過程,還有事件的發生後才學會的。
怎樣是憤怒,怎樣是悲傷,怎樣是絕望,怎樣是幸福,怎樣是快樂。
怎樣,又是喜歡。
人類都不一定能夠分辨自己的情緒,AI學得會嗎?

Android...為何...戰鬥?
Android的目標是虛假的,所有的任務進程都是計畫好的,最終都是導致滅亡。
當奮鬥的目標不存在之後,又該為了何事去努力?
為了任務而創造出的Android,失去人類是否就是失去存在的意義?

人類自身呢?
活著的目的,存在的目的。
要為了何人、何事、何物,去付出努力,並往前進。
在基本需求以外的心理需要和自我實現,又可以被滿足多少?

或許等待著下一週的NieR:Automata Ver1.1a放送就是其中一個目的。

人類に栄光あれ。

記錄檔:連結
主線劇情實際遊玩時數約36小時。

成就:
STEAM全成就完成。
遊戲內蒐集度:
釣魚剩餘:巨滑舌魚、腔棘魚、旗魚



若是沒時間或是沒興趣玩遊戲,可以看別人剪好的劇情剪輯。
劇情剪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