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熙】戰場上不需要愛情 Vtuber同人文

魚九 | 2023-02-23 19:54:05 | 巴幣 163960 | 人氣 10583

小說創作
資料夾簡介

所有人物與現實毫無關聯,若有雷同,那就雷同。角色OOC自我詮釋,自創世界觀,可能與您想像不符,閱讀期間覺得不適請立刻關閉網頁
如果產生任何不妥 請通知我 我會刪文

學長~你可以想像一隻羊在你耳邊,塔嗎塔嗎塔嗎塔嗎?

粉髮的嬌小少女,又再問我已經被問過無數次的問題,正當我想回應她時,無情的槍聲打斷了我的思考。
睜開眼映入眼前的是昏暗的環境與早已碎裂的電燈泡,回過神來才發現這裡是某座廢棄的房屋,地板上厚重長年無人打掃的灰塵提醒著我,這裡還是戰場。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鼻孔中充滿了陳舊、霉味和灰塵的味道,沒有任何生氣。
周圍充滿了廢墟和殘骸,空蕩蕩的街道上只有一些幽靈般的影子在蠕動著。

看來我是剛剛睡著了。

唯一的光源是透過窗戶努力照射進來的微弱光芒,雖然說環境十分昏暗,但是簡易判斷身上裝備已經足夠了。
這裡是塔克夫,一個無情的現代戰場,我叫做Ren,一個僱用兵組織的精英僱用兵。

我花了五秒鐘的時間強迫讓自己醒過來,拿起放在右側口袋的手槍,確認槍的保險有好好的鎖上後,才去門口和正在站哨的隊友說話。

「哈瓜,剛剛的槍聲是怎麼回事?」我小聲的詢問著。
「一個剛好路過的敵人,依腳步聲來判斷應該只是剛好路過,但是不排除有敵方埋伏的可能性,留點心眼吧。」
「10分鐘後離開這裡,繼續完成目標。」我下達指令。

我隸屬的傭兵團,並不屬於任何集團,只是一個私人企業下方的打手,大多為當地居民與和我一樣的僱用兵,而我們小隊今天的任務比較簡單,盡可能多的帶回多的戰場可利用物資。
而這個小隊加上我共有5人,大家都是代號相稱,誰也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份。
正在站哨的哈瓜和稻乙緹,還在收拾背包的Restia還有......
「熙歌別睡了,10分鐘後繼續任務」
睡眼惺忪的暗紅髮少女緩緩的睜開眼,她似乎聽到了我的聲音,知道要進行任務,她又閉起眼,把周圍她能夠摸到的東西一股腦的想辦法放進包裡,但......她包包的拉鍊並沒有打開,放在包上的物資生無可戀的緩緩滾下去,很明顯她還在睡。

「熙歌,起床了,給妳5分鐘讓自己醒來,拜託告訴我,這裡是戰場,為什麼你還可以沒有防備心得睡這麼熟。」
「因為你在阿......」
女孩小小聲的回應道,但是在這個距離我聽的一清二楚,但我也只能假裝沒有聽見。
        
雖然說我是精英隊員,只是我現在的主要任務並非是參與主要戰爭,而是訓練剛入團的新人僱用兵。
例如現在在場的稻乙緹、熙歌和Restia,他們都是目前我名下的新人僱用兵,當然不只有他們三個,本次任務沒有出擊的厄倫蒂爾、涅默、烟花、黑野悠真也都算我名下的新人。
當他們陸續成長起來成為一位合格的僱用兵時,我似乎明白為什麼有人願意當教官當一輩子了。
或許是多年的戰爭,或許年輕的男人都死在戰場上了吧?最近的訓練兵女性的比例增高了,但是是女性又如何?子彈並不會是女性而轉彎,戰場是無情的,不會管你公不公平,能夠活下去才是真道理。

在出發前1分鐘,我來到熙歌的旁邊。
「熙歌,你還記得我之前提過的戰場守則嗎?」
她想偏頭,思考了幾秒鐘,然後回答。
「嗯......還記得,保持警覺、不要冒險、遵守隊長指揮。」
「最重要的那一條呢?」我質問她。
「厄......保養槍械避免炸膛?」
「是永遠不要把槍指向隊友,上次你把槍口指在我頭上你還記得嗎?好險當時你剛好非常粗心的沒有把槍的保險打開,不然我真的會死在你面前。」
「可是我......」
「沒有可是!記住了嗎?永遠、不要、把槍指向隊友。」
我站起身,呼喊隊友集合,採取菱形陣開始在街道移動,
菱形陣是一個在狹窄地區常用的戰術陣形,形狀大概會長這樣。
         A
       /     \
     B      E
       \     /
         C
          |
         D
我是隊長站在B位,副隊長哈瓜在E位負責防止敵人的側面進攻,熙歌和Restia站在A、C位負責火力支援,在所有訓練兵中擁有最敏銳的狙擊技巧的稻乙緹站在D位,負責遠程支援。

雖然說我們小隊這次的任務非常簡單,但是上頭還是有下達一個非必要完成的任務,這片區域有座廢棄的工廠倉庫,上頭安排我們小隊,進行偵查這座倉庫,如果有敵人直接撤退,如果沒人就進行佔領,確保下一批來的隊友可以控制這個地區。

為什麼這個工作會淪落到這個充滿訓練兵的隊伍來執行呢?

理由當然不是這些訓練兵都是菁英訓練兵了。

這塊區域本來就屬於物資快被搜刮乾淨的中立戰場,平常就不會有太多敵人,大型規模的軍事行動更不可能,只有零散的敵方士兵,後來這裡就演變成新兵實戰訓練的絕佳地點。

而這座工廠倉庫,是唯一可能存在敵人的重要建築,也是前往下一部份戰場的中繼點,運氣好只靠訓練兵就輕鬆拿下,運氣不好,只不過就是按照原定計畫,先偵查再派出行動小隊拿下這個據點。

緩慢行動,成功來到目標倉庫,觀察周圍的環境,因為進行潛伏的敵人可能會留下一些痕跡,例如腳印、擦傷、殘留物等等,透過觀察這些痕跡可以推測出是否有敵人存在。

簡易觀察過後我初步的判斷這倉庫是沒有人存在的,但也無法排除是對方把痕跡消除的很乾淨。
我和哈瓜分成兩隊,我和熙歌往前門突襲,哈瓜帶另外三人繞道後門,開啟無線電編號0809確保雙方可以聯絡。

行動開始,我熟練的開啟大門,沒有發出一點聲音,舉槍逐一檢查地區是否安全,檢查完畢揮動手勢讓熙歌近來倉庫。
卻保這裡沒有人後,我暫時放下心來,走到2樓,逐一排查各個房間。

我走進了一個黑暗的角落,突然感到有人盯著我。
我迅速拉起突擊步槍,無人?是我反應太大了嗎?
經過一番搜索,我終於明白了那是一個反光的鏡子,但這種緊張感始終環繞在我周圍,提醒我要保持警惕,這裡是下一部份戰場的中繼點,有人很正常無人算是幸運。
進入房間,我看著剛剛嚇到我的鏡子,稍微檢查我憔悴的臉。

「Ren隊長......」

我回過頭,滿臉充滿不安的熙歌站在我的面前,當我想開口說話時,她卻沒有給我說話的機會。

「我之前拿槍舉著你真的不是故意的拉......」

那是一個就想犯錯的孩子,主動向家長道歉的表情,而我並不常看到這樣的她。

「我沒有生氣啊,幹嘛?我哪有這麼容易生你的氣,笨蛋是不是?」
「阿......呃......」

我怎麼會看不出來?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熙歌會來當雇傭兵。
她是一個很容易在乎對方想法的人,一個會在營區彈簡單的鋼琴小曲哼著歌的人,一個...和我聊天頻率這麼合的來的人。

「沒事的,你下次要注意一點,我需要告述你,我沒什麼關係但是如果是其他人就不好說了。
下次記得要小心一點,沒事沒事。我沒有生氣,但是你真的比我還在意。」
「因為你之後不說話......」
「那我要講什麼?『你他媽為什麼要把槍口對準我』之類的嗎? 就沒話可以講啊,下次小心一點就好。」

我放下剛剛拿起的鏡子,拍拍她的肩膀,繼續移動到門口。
剛剛已經確認過這座倉庫應該是沒有人在的了,我搜查的速度也隨之加快,直到某個房間發現了一個人形的陰影,我馬上瞄準武器,但最後發現它只是一個被丟棄的布娃娃......我走進了這個房間,撿起了它,等等......在布娃娃的旁邊是什麼?
我打消了撿起布娃娃的念頭,因為放在布娃娃的東西是一個吃完的罐頭殘骸......
我迅速拿起無線電,進行回報
「Ren,呼叫哈瓜,我發現工廠有生活痕跡,立即停止任務,重複一次。Ren,呼叫哈瓜,我發現工廠有生活痕跡,立即停止任務。」
我還沒聽到哈瓜的回覆,最糟的情況發生了。
「為什麼大門是開著?開始排查!」
非常明顯不屬於我們5人任何一個聲音出現,這裡真的有人存在......
可惡......這個罐頭發現的太晚了。
等等......不是......熙歌就跟你說搜查完房間要關門阿 最重要的那扇你怎麼沒關。

「Ren隊長,我目前位置到達你那邊以確保不會被敵人發現為前提需要3分鐘,你那邊撐著點,發生槍戰時我們會進行遠程支援。」

我好像沒有解釋,我們小隊都配戴著無限耳機,所以這聲音並沒有外洩,自然沒有被發現,相對的我沒有辦法回復這則訊息了。
我摘下耳機,丟給熙歌,我不想讓耳機影響到我的判斷。

「我......好像沒鎖門.......」她用極為小聲並只有我們兩人聽到的聲音講著
「......已經發生的事情就不用提了,我去解決他們,別忘了我可是傭兵隊裡的塔克夫冠軍。」

我離開房間緩步前往走廊的一個掩體。

走路的節奏,步伐聲的平均大小,他們的陣型應該是兩人平型陣......不......應該是三個人。
平行陣是一種排列整齊的陣型,隊員之間的間距相對較遠,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間,也是狹小地方作戰常用陣形。

我現在這個房間的位置不算太好,前方10公尺轉角是2樓樓梯出入口,這個地方發生槍戰,我只能依靠那些空隙很大的機械掩體了。
它們繼續上樓,聽音判斷,人數減少1位,他停在樓梯上了,兩個人繼續走著,我只能等待著時機來臨。

露頭
我使用蹲姿躲在掩體之後向右傾斜,瞬間舉槍。

只露出一顆頭和少部分的身體,
我看到敵人了!
拉動板機,
火力射擊,
第一個敵人倒下,
擊中頭部了,
是當場死亡......嗎?

此時或許有很多人會選擇把頭縮回掩體,但是我知道現在不能夠這麼做,以知對方有3人,我用偷襲快速擊倒一人,敵方還剩2人,我已經曝位了。
此時我選擇探出了更多的身體,不是一次就完全探出,是角度小,且分多次的察看戰場,增加我的射擊安全區。
因為現在的我擁有火力優勢,對方無法探頭查看,
這種很容易陷入的戰場誤區可不能犯。

繼續開火,第二個人就在屍體的旁邊,他確實發現我的位置了,
雙方交火,子彈就像發了瘋似的往前衝,沒有問題......擊斃......
我開始大口喘著氣,但是我知道這個時間差,第三人很快就會來的,
我迅速後退,換一個掩體,至少不能繼續待在同一個地方了。
突擊步槍的開火著,槍聲雜亂無章,而那個位置就是我剛剛躲的掩體,我成功的爭取到一些時間,但其實也沒有多少,只不過是零點幾秒鐘而已,一發子彈命中我所在的掩體旁。

對......是時候了。

就是現在,瞬間跳出,我們雙方互看了一眼,此時就像美國西部電影兩個牛仔的相互對決一樣,此時......好像.....時間變的極其緩慢,抬槍、腰射、開火,因為......已經來不及秒準了,但是我身體帶給我的肌肉記憶正靠著本能行動著。
他應聲倒下,子彈時間也隨之結束,從發現3名敵人到現在,其實也不過短短50秒,但......我卻覺得過了一個世紀這麼久......
似乎是體力不支嗎?我無法判斷?腳無法支撐我的重量了,我仰躺在地板上,已經沒有心力去管其他心思了......我覺得......好累......
此時外面有一陣槍聲掃過,但我真的無心去管了。

...

「Ren......,Ren......」
在意識消失的前一刻,我看見熙歌就在我眼前,她手上拿著止血帶,往我身上綁著。
在後面是小隊裡的其他隊友。
「我....我就是個累贅,我就算沒有幫你,你也可以打贏他們......」
我用盡全身力氣擠出最後一句話......
「亂講...你在亂講...我就要生氣了......」
似乎猜到了我發生什麼事情,不外乎就是腹部中彈,大量出血,出血量過多神經麻痺了吧?
有了隊友的及時治療,或許能夠撿回一命吧?
閉上眼,這次我真的無法去感受外界的紛擾。

因為......

我知道......

戰場上不需要愛情......
(全文完)

想看到第二級的觀眾請先幫我看看這篇文
我大概率是不會寫第二級了

3/17更新(我居然開始寫其他篇章了... 我自己才是最驚訝的那個)
4/26
【RSD2】夏日花火 (心血之作 有興趣可以看)

後記
R熙語音,最小、最快、最清熙

只有一點軍事知識的軍盲查資料好累
你說整篇文是不是都在臭? 你覺得是就在臭(笑

哇喔 本人回復了


主播當場念自己寫的文章,這樣算社死嗎?
圖中聊天室詢問這篇寫多久
我構思主要劇情大概30秒
把主要劇情條列式提出後填充
尋找精華裡可以用的台詞加上實際動筆是大概6小時左右
發完文就去Ren直播台蹲著 然後...就炸了...


(7天7千人氣達成 謝謝大家的支持 這篇文的熱度這麼高真的是我自己沒有想到的)
熱門貼文標章好像熱度過了就會撤下來
我先截圖 以後炫耀才方便(誤

聊天室期望的結局,就放這裡了,我不想改我自己作品的結局

創作回應

PPSX
OH WOW
2023-02-25 19:29:31
Chris
雖然用主播說過的話當台詞十分有效果,但我個人覺得既然是同人作品還是都是自己的創作比較有趣,純屬個人觀感,最後重點是R熙一生推,感謝你的作品
2023-02-27 04:47:17
魚九
用主播講的話 理由有很多 1.是為了觀眾帶入感 2.是全用自己的很容易人設崩塌 很容易變成換掉名子整篇文章都可以通 考慮到是寫給觀眾看的 最後才採用此手法
你的建議我收到了
2023-02-27 14:33:44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沒追vtuber,但被google演算推薦這篇u質作品。(拿走我的一百巴幣吧,作者!)
2023-03-01 12:52:18
魚九
謝謝支持 我以為只有追vtuber才會被演算法推這篇文 原來也有其他地方來的阿
2023-03-01 13:02:03
幻羽天龍
這篇寫得好,若說實在能更好的話...建議可以用點偏曖昧的GE收尾,不過1000巴幣就當作這篇優良作品的讚賞吧!
期待你的下一步台V CP文(個人期望是RSD2)
2023-03-01 21:40:38
魚九
抱歉了 我是一位喜歡寫be的作者 ge我盡量多寫拉
2023-03-01 21:41:58
Holyknight
感謝老師給我成長所需的養分我看得很開心owo 給你一千巴幣ouobbbbbbb
2023-03-21 02:23:06
魚九
老師這個稱呼 我承擔不起
我就一個小小寫手 太過抬舉了
2023-03-21 02:4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