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I 小感

路漫行 | 2023-02-13 20:56:54 | 巴幣 1204 | 人氣 259


老實說,在可見的將來,(一般定義上的)電腦繪圖跟AI繪圖之間的分界線將會越來越模糊,AI繪圖領域直接併入電腦繪圖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比如說我常用的CSP裡面也是越來越多AI功能,像是自動修線,自動上色等等,況且還有智慧濾鏡什麼的,功能總是越多越好。再比如說我的手抖修正是12,也就是說我每畫一筆,電腦都自動幫我修正12次。最後我還找了midjourney幫我出了20張參考圖,我自己再整併起來,畫一張圖。

這張圖從創意、構圖到技法甚至耗用時間,電腦&AI幫我做了超過一半,但我還是可以光明正大又囂張地拿出縮時錄影證明這是我畫的。


去細究一張圖裡面AI成分跟人類成分比例是搬石頭砸自己腳,騙騙外行人而已。


#吳淡如事件小感
#我沒種發FB


雖然說我看不慣一大群專家集體抱團嘲弄一個外行人,但另方面來說,這可能代表的是整個時代的焦慮,想要證明自己還是比AI更有價值。但可惜的是,商用繪圖領域裡面,人類是打不贏AI的。不管是創意、構圖、造型、對比、比例、黑白灰關係、光影、色調...等等其他所有的項目,AI都是人類最頂級的水準,畫圖以外的部分,情商跟工時也是競爭力滿分,至少AI不會一直嘲弄甲方你什麼都不懂。

接下來是人人都當甲方的時代,潮流大概是擋不住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管閒事
「這張圖從創意、構圖到技法甚至耗用時間,電腦&AI幫我做了超過一半,但我還是可以光明正大又囂張地拿出縮時錄影證明這是我畫的。」

科技與人性的進化(或惰化?)或許脱不了關係。
然而我相信,藝術(或說創作)的「動機」、「熱情」和「一致性」,
在量子時代被 AI 理解,是遲早的事,吧。

(用『囂張』二字似乎有點誇大到難以想像呢)
2023-02-28 21:1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