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三玖的花嫁117話問題答疑

路漫行 | 2020-06-20 11:16:43 | 巴幣 10 | 人氣 613


其實我非常的意外,整個117話的討論通通在討論三玖去東大這件事情上...所以這裡特地開一篇來做補充說明。


這篇將會回答以下三個問題:
Q1.三玖曉得風的志願是東大的重要性?
Q2.後續劇情會對此提出補充嗎?
Q3.之後三玖出場戲份還會這麼多嗎?


--------------------

Q1. 三玖何時知道風太郎要去考東大?
(為何劇情都沒提到風要考東大這件事?不是120話才知道嗎?)
(如果很重要,為何沒有鋪陳?玖又是怎麼知道的?別像春場一樣,讓四直接到風身邊啊)
(如果不重要,為何玖要改志願?)



我其實沒有想過這會是個問題,我有預期到會討論到98回跳企鵝的部分,所以預先有準備回答,但質疑的點卻是「為什麼劇情沒有鋪陳風太郎要去考東大」

這當然是讓我很意外的。我們可以先看看原作120是怎樣描述這段的:


對於風太郎要去東京,五子的回答是什麼?

早就知道了

不要說五子的反應是早就知道了,連我都早就知道了,我們仔細看風太郎的背景設定:

(1) 家中欠大筆債務
(2) 為了改善家計拼命讀書
(3) 學力全國第三 (有第一的實力)


符合以上所有條件情況下,大學不去東京讀書,不念東大(日本最高學府)才是一件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畢竟風太郎去念東大實在太過理所當然了,所以我們沒有想過要再去強調一次他的志願。甚至我也不太清楚想要我鋪陳什麼?


畫一個畫面,風太郎站正中間,左邊的妹妹跟爸爸,右邊是三玖,心裡活動寫著「不行,為了妹妹我不能跟三玖在一起」我們確實有討論過讓風跟三玖一起去念料理學校這個方案,但考慮到整個背景真的是凹不過去。

正當風太郎為了家庭跟三玖之間痛苦掙扎,三玖發現了風的痛苦,主動跟風太郎說我會跟你一起去東京,風太郎感動到痛哭流涕。


哦天啊,這男主角會不會太遜了。


不管是在原作98中要去料理學校,還是在我們117中要去東大,三玖都是自己決定後告知風太郎的,風太郎都不參與決策的過程,這邊是維持角色調性,並且要降低風太郎的心理負擔。


當然我們也能選擇畫出三玖心裡活動,像是三玖察覺了風太郎內心的掙扎,體貼他,讓風太郎不用自己做出選擇等等。


如果這些都畫出來,不覺得變得很悲情嗎?變成一個女主角為了男人放棄自己夢想,不,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們希望能呈現出來的是,因為戀愛而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這也是三玖這個角色表現出來一貫調性,我們也希望能讓三玖的魅力最大程度的發揮出來。


還有對我們東方人來說,念大學遠遠大於去念料理學校。


在之前的劇情中,我們也是一直朝三玖要考大學這個方向在鋪陳的。


從115的「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有風太郎在身邊,我什麼都做得到」


以及116的「我全部都要」宣言



到117的「我要考東大」
則是115跟116中三玖想法的化為實際行動。且這段劇情還沒有結束,之後還要繼續跑。


由於最近這幾回的焦點是姊妹們,所以三玖的心裡活動幾乎沒有開,但她是個表裡如一的女人,她說出來的話跟她心裡想法是一致的。她的目標我們在116回很清楚的有說出來:「讀書、料理、風太郎,通通都要。」是正向而且霸氣的,而不是犧牲了什麼去換取什麼。所以我們並不打算在中間去畫三玖換志願中間有什麼猶豫、思考、困惑、掙扎等的心路歷程,而是光明坦然,充滿自信的「我通通都要」。



對,這件事情很困難,但我們是三玖黨,三玖想要的東西,我們就是想辦法送給她,我們目標就是要三全其美,還包括姊妹感情一個都不會少。





補充一段,雖然沒有人問,但我在這裡預先回答:


我想要給三玖的結局是幸福美滿的究極夢幻happy Ending,所有會讓人有不幸聯想的項目都會被我幹掉。我們中文有一句俗話是這樣的,「貧賤夫妻百事哀」,風太郎家裡窮又欠債,我不可能讓三玖嫁給一個窮光蛋,所以這個就是會被我優先解決的項目,考慮到基本人設,風太郎未來職業大概是醫生律師二選一。在日本不管是醫生還是律師,老婆基本上都要跟著社交的,老婆既然要去(貴婦圈)社交,如果她只有高中畢業她這壓力不會太大?


在日本專門學校不被當作學校,只是職業補習班,連學歷都沒有,甚至連專科都不是,難道我會讓她一輩子都被人嘲弄學歷不夠?


另外專門學校是二年制,醫學院是七年制,如果三玖去念專門學校,所以她是兩年後畢業開始出去工作並且養還在讀書的風太郎養五年?這種故事台灣還真的很多,然後男方當了醫生後嫌棄女方(學歷低沒水準)之類的,然後拋棄人家。因為我們打算要畫去找爺爺,是會碰到三年後這個時間點的,如果三年後三玖正在工作養風太郎,這個男主角不會太丟臉?


讓三玖去念專門學校的春場才是沒有常識啊!!!!


Q2.後續劇情會對此提出補充嗎?

會補風太郎知道三玖要考東大的反應

另外可以補充一下,為了讓劇情跑的順暢一點,並不是完全的照時間順序跑,而是有關連的會被集中在一起。116跟117都有時間重疊的部分,二乃的髮型是用來暗示劇情發生時間



Q3.之後三玖出場戲份還會這麼多嗎?

接下來連續幾回都是風太郎主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日向淳一
Q3…不,我的三玖素! (看來還是繼續先吸哈綴素撐一下
2020-06-20 13:02:10
n.cry
現在才看到這篇,原來當初有這個討論啊,成績好的學生以第一志願為志向我感覺本來就很理所當然啊 (?)
2021-03-07 14:4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