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2023.01 近況雜記 & AI繪圖

路漫行 | 2023-01-19 15:12:47 | 巴幣 128 | 人氣 202

各路好友安好,我是Wandererc,又是久違的更新了,這次春節假期實在太長了,除了每天看一群壞蛋在家裡搗蛋以外,我終於把我的繪圖板給重新弄好了,簡單地速塗了一張復健一下。

除了試用了各種CSP提供的新水彩筆刷以外,這還是靠AI輔助的。


這是AI的圖
好吧,我知道ai實在比我強太多了,跟他比還真是太沒意思了。這個是比較單純的用法,就是給ai關鍵字,讓他出參考圖來畫,為了跟ai聊天,我都開始學英文了呢!!

哦開玩笑的,我是找chatGPT幫我翻成英文再丟給MJ去畫圖的。

這就是未來啊...

其實我向來是主張打不贏就加入他,如果沒有csp我還不能假裝自己會畫圖,現在有了ai,也許我還能假裝自己畫圖很厲害呢。(大概吧)

有ai之後,我都想回來做遊戲了呢,現在還在研究怎麼出rpgmaker的tiles,不過我猜到免費額度用完還生不出來吧。可能還要再等個半年...等ai繼續升級。




最後秀一個我家架勢100分的小妹。



去年下半年,畫圖畫得少了,因為變成她在畫了,我只要拿起筆她就把我趕走換她畫,看看紙上那些顏料塊都是我昂貴的專家級顏料!!

下圖是陪她畫的,用她調的顏料隨手塗,專家級顏料真的是很厲害。這裡面有mission跟好賓都有。

我以前還調不出這麼漂亮的暖灰色呢,羅小妹是信手拈來。

被羅小妹鍛鍊過了之後,現在不管甚麼紙,或是雜牌筆我都能畫了,因為我現在就是用最差的紙跟筆在陪她畫。尤其是這個筆是20元一隻的雜牌毛筆。

只有顏料我試過雄獅之類的,光是混色顯髒就沒辦法用。

真的要畫顏料還是最重要的,至少要專家級,不過我猜還可以降級到奧馬或新韓,甚至魯本斯這種更便宜的顏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未来ずら
未来ずら(刪除線

ai繪圖常用的話可以考慮用colab之類的跑(有流量限制)
除了可以用各種模型外,需要的話還可以拿自己的圖去訓練自己專用的(雖然我自己到現在還沒有弄出滿意的結果過)

ai目前的時間點真的有點微妙,不知何時才會變成繪師的工具而不是搞繪師的工具
2023-01-29 11:35:10
路漫行
我用我上面畫的那張圖丟進MJ,這是結果。
https://cdn.midjourney.com/ae98a918-0e56-4bd5-85ca-c32516596f0d/grid_0.png
https://cdn.midjourney.com/aa710d6e-dffa-4a5d-9f5a-a47822cdcfb8/grid_0.png

雖然我沒下關鍵字,但我看別人丟照片的也沒下關鍵字阿,也不會跑成這樣....

2023-01-29 13:30:26
未来ずら
oh,我說的是訓練模型(emb、hypernetwork那種),MJ那種只提供產圖功能的沒辦法練
至於i2i到現在還是不會用(爆
2023-02-02 06:54:00

更多創作